十四章 前因(7) 佳人殒命(1/2)
作者:无双良少
    整个氏族顿时都傻了眼,轩猛和轩霸更是恐惧不已,他们忙活了大半天,最终却以完败收场,而且,只要轩凌风一出神坛,他们的命运,就将如同砧板上的鱼肉一般。

    “芸妹,你骗我!”轩岸又惊又怒。

    “族长,难倒你不知道,漂亮女人的话最不可信?”东宫芸笑道,连称呼都改口了,也不叫岸兄了,改叫族长。只是她这笑意里,却带了一丝莫名的哀伤。

    “芸妹,不跟他们罗嗦,抱好良儿,咱们走!”轩凌风说着,右手依旧擒紧轩猛,左手突然高高抬起,竟似要一掌朝轩猛天灵盖拍下去!

    “啊!”人群一阵儿惊呼,这一掌下去,轩猛必死!

    “不要!”,眼看轩猛命在旦夕,东宫芸却出口阻止了轩凌风。

    “这种恶人,与禽兽无异,难倒不该取其性命?”轩凌风不解道。

    二人说话间,突然“砰~”的一声,神殿的大门被撞开,“哐、哐、哐、哐~”

    自外面冲进来一只全副武装的精甲军队,人数很多,黑压压一眼看不到边际,领头的是一个全身银甲、轮廓如刀刻般刚毅俊朗的青年战士。

    他一进神殿就跑步到轩凌风跟前,一个箭步上前单膝跪下道:“属下救驾来迟,罪该万死!”

    此人名曰:钟锦,轩城禁卫军教头,轩凌风的心腹副将,中阶六星战士!

    钟锦也是整个轩城里面,除了轩凌风之外,等级最高的战士,犹在三长老轩霸之上。

    “不怪你,起来,把这群败类统统给我拿下!”轩凌风傲然道。

    自己的嫡系部队一赶到,轩凌风身上的王者风范立刻显露无疑,他本就天性孤傲、绝世独立,刚才一人对阵的时候都气宇超凡,此刻局面已经逆转,他更是霸气侧漏,当真犹如天仙下凡。

    “是!”钟锦领命,手一挥,护城精甲部队便将神坛围了个水泄不通,更是将除了轩岸之外的所有高层统统控制了起来。

    轩凌风此刻才放心放开了轩猛,他出手封了轩猛周身穴道,一把将他丢给了钟锦。

    钟锦也不正经用手去接,直接让轩猛脸朝下摔在了地上,跌了一个狗啃屎,然后用脚狠狠踩住轩猛的头,让他动弹不得。

    “凌风,你要造反?!”轩岸失声道。

    “造反?今天是谁造反在先?又是谁在纵容造反?”轩凌风冷冷回应道。

    “你若今天带走了轩良,杀了轩猛,你就是轩氏罪人!”轩岸又气又急,指着轩凌风怒道。

    听闻此言,轩凌风虎躯一震,内心不由挣扎了一番。

    最终又渐渐归于平静,仰天长叹一声道:“英雄?罪人?孰是孰非?难倒眼睁睁看着你们为一个不加考究的记载就取了良儿性命,我却不加制止,我就是英雄了?难倒明明已经看出轩猛、轩霸意欲不轨,我却姑息放纵,引颈受戮,就是英雄了?”

    轩凌风沉默了少顷,又道:“英雄也罢、罪人也罢,今天的事情,所有的后果,我都将担负在身!”

    “陷氏族于不义,你就不怕遭天谴!”轩岸厉声道。

    “天若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我也不必怕天!”轩凌风傲然道。

    “你……”听闻此言,轩岸竟不知如何作答。

    在幻魔大陆,所有家族最敬畏的,就是天道。

    眼前这轩凌风,倘若真是连天谴都无所畏惧了,又还有什么在乎的呢?

    ……

    二人说话间,轩城禁卫军早已将轩猛、轩霸等人解押到神坛中央,轩信的穴道也被解开,站在一边自行调理,毕竟轩凌风的封穴手法极为凌厉,被封了这半晌,他体内真气一时不太通顺。

    此刻,只要轩凌风一声令下,立马就可以将轩猛等人处死!轩城禁卫军,可是向来只听轩凌风的,何况看到主人受了这等凌辱,士兵们又哪里咽得下这口气?

    “将军,下令吧!”钟锦催促道,他平时一直在军中跟随轩凌风左右,对其一直是以“将军”相称。看到心中最敬重之人受此大辱,钟锦第一个最想马上手刃轩猛出气。

    “其他人放掉,轩猛和轩霸这两个畜生,杀!”轩凌风从牙缝里狠狠挤出一个字来。

    轩猛和轩霸相视对望了一眼,眼神中既有不甘,又有绝望,当下万念俱灰。

    “住手!”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又是东宫芸。

    “芸儿,你为何要阻止我?”轩凌风不解道。

    “夫君,你不能处死他们,如果真的此刻处死了他们,你真的就成了轩氏的罪人!”东宫芸道:“而且,良儿天生死脉,这个魔咒如果不消除,今后所有的族人都会憎恶我们。”

    “无据可考的东西,你也相信?”轩凌风驳斥东宫芸道,但是,谁都看得出他是在安慰东宫芸,毕竟魔典的记载向来准确,就连轩凌风自己心里其实都是已经信了几分。

    “良儿的事情,日后从长计议!”轩凌风道。
十四章 前因(7) 佳人殒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