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章 飞龙现世(1/2)
作者:无双良少
    轩凌风书房内。

    一个人影悄无声息出现在阴暗处,对轩凌风躬身施礼:“主人”。

    “情况怎么样?”轩凌风问,自从灭了轩猛统一轩氏,到今天已经过去了数月,他一直没有放松对整个城市的监控,警惕有残留的余党滋事,从事破坏活动。

    “轩氏族内族外空前团结,几大外氏家族也丝毫没有异动,均表态坚决支持新政,而且,为了表示忠心,芳氏和卡诺两大家族,还分别提前缴纳了未来三年的瓷器和布匹。”那人影答道。

    在轩城,轩氏控制着武器锻造、制币、教育等核心产业,而把部分手工业加工产业下放给了一些势力较大的外氏家族,芳氏和卡诺两个家族,分别生产瓷器和布匹,把持着两个利润颇为丰厚的产业,每年定期定量向轩氏缴纳赋税,进献贡品。

    “继续观察,加强城门戒备,不要让不明不白的人混进来。”为了新政的稳定,轩凌风格外小心。

    “是。”

    “有轩力的消息了吗?”轩凌风语气一沉。

    “还没有,所有探子日夜搜寻,布下天罗地网,搜寻范围已经绵延到附近十几座城市,竟然不见半分踪迹,实在匪夷所思。”透着几分难以置信的语气,那人素来波澜不惊的语调也沉重了些。

    “你和他非常熟悉,以你对他的了解,他会到哪里去呢?”轩凌风看了人影一眼。

    那人缓缓抬起头来,昏暗而微弱的光线下,顿时现出一张棱角分明的脸:石穆。

    石穆有很多个身份,公开身份是天阁学院战神殿导师,秘密身份是轩猛的幕僚,而实际上,他是轩凌风的心腹,是轩凌风安插在轩猛身边的眼线。

    多年前轩凌风从杀手的刀下救出石穆,从那以后,石穆就成了轩凌风最忠实的追随者,后来成功打进轩猛集团,获得重用,从此潜伏在轩猛身边,为轩凌风提供内幕消息。

    “西北,兽族部落。”目光中透出一份笃定,石穆正视轩凌风深沉的目光,铿锵道:“轩力极有可能会去那里。”

    “但西北方向,第一时间就派重兵卡住要隘,没有发现丝毫踪迹。”轩凌风手里捏住一根令箭,思索了半晌,呼的将令箭掷出:“来人,所有通往西北方向的关卡,兵力全部增加一倍,高度警戒,一旦发现轩力,就地正法,提头来见!”

    “是!”传令兵得令而去。

    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轩力却始终没有找到。

    ……

    阳光很好。

    这段时间,轩良专心修炼,轩凌风挑了几名高手对其专门指导,他已经不用再去天阁学院上课。

    除了修炼,就是尝试性协助处理一些家族事务,轩城刚刚一统,事务繁多,轩良虽然年纪尚小,但天资聪慧,性格果决,上手很快。

    时间现在本来对他来说应该像金子一样宝贵,而此时,轩良却满脸无奈,陪着茉莉和珍妮,慢吞吞的走在轩城繁华的街道上。

    换做平时,逛街这种事情,轩良就一句话推脱了,但今天茉莉和珍妮却像抽了风似的,死活不放过自己,万般无奈之下,只好从命。

    原来今天茉莉想逛街,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找轩良陪她,却正巧赶上珍妮也来找他,二人见到对方,皆是心中有气,于是卯足劲儿也要把轩良拖出来。

    轩良最怕陪女人逛街,不但磨磨蹭蹭,还时不时征求自己的意见:你说好看,她说你在随口敷衍;你说不好看,她嫌你没眼光;你帮她付钱,她嫌你不帮她挑选;你帮她挑选,她嫌你不帮她付钱;你又帮她挑选又帮她付钱了,她嫌你品味不够……

    钟锦带领一百八十名精甲金卫跟在轩良身后,队伍始终和轩良三人拉开二十米左右的距离,既不贴的太近,也不拖后太远。

    轩城一统已经几个月,轩凌风却还是担心不够稳定,加强了对轩良的保护。

    轩凌风从十万大军中选出三千精英,等级全部在初阶六星以上,组成黑甲铁卫。

    黑甲铁卫当中,再挑出三百六十人,等级全部在初阶八星以上,重建精甲金卫。

    初阶八星,已经几乎是士兵阶层能够达到的最高等级,一名初阶八星的精兵,战斗力相当于数十名初阶三星的普通士兵。

    今天钟锦带领这一百八十人,就是精甲金卫,含金量之高,战斗力之强,绝对毋庸置疑。

    天空晴朗,一碧万顷。

    轩良刚想发句感慨,天空突然毫无征兆的阴了下来……

    “吼!”

    一声巨大的鸣叫划破长空,吼声响彻天地,掀起巨大的声浪,街道两边卖古玩儿的摊位,顿时被气浪掀翻。

    众人抬头一看,一只巨大的红色翼龙出现在空中,身长近百米,生着巨大的骨鳞双翼,尾巴很长,周身覆盖着猩红的鳞片儿,四只粗壮的脚爪,利爪寒光森森。

    “龙!”

    轩良面色一变,把茉莉和珍妮拉到了自己身后。

    在亘龙大陆,无论哪种魔兽,只要名字沾上个“龙”字,就非常可怕。

    其实若红龙此时发动攻击,一招就能够杀死轩良三人,轩良把茉莉和珍妮拉到自己身后,只是面对危险的时候,一种本能的反应。

    “吼!”

    又是一声巨吼,那红龙疾速下降到低空,贴着地面一个长距离俯冲,嘴里喷出巨大的火焰。

    “快跑,龙来啦!”

    “啊~啊~”

    街道传来阵阵惨叫声,一长串来不及躲避的人群瞬间就变成了火人。

    红龙煽动双翅在低空顿住身形,巨大的尾巴排山倒海一般扫荡着街道两边的房屋,街道顿时瓦砾横飞,房屋成片成片的轰然颓塌。

    人类在巨龙面前显得如此渺小,不堪一击。

    “保护公子!精甲大阵!”

    钟锦沉着冷静,大声指挥道。

    “刷!”

    “刷!”

    “刷!”

    精甲卫队训练有素,临危不乱。

    迅速跑动出阵型,在街道中央形成了一个百余人组成的方阵,把轩良三人围在中央。

    这只精甲卫队由一百二十名战士,三十名魔法师,三十名道士组成。

    这只队伍,是轩城士兵中的绝对精英,所布下的精甲大阵,更是由轩凌风亲自发明的群攻王牌大阵。

    阵型排列有序,外围面对红龙的方向是战士,全部肘抵坚盾,手持利剑,面向巨龙,压住阵脚。

    战士攻击力高,防御力强,在战役中向来是顶在最前面当肉盾。

    战士身后是道士,道士是多面手,掌握的技能种类最多。

    初阶六星以上的道士可以召唤出一只“骷髅傀儡”参与战斗;同时道士还可以用“灵符”远程攻击,也负责随时用“治愈诀”为前排战士们疗伤。

    此外,道士还可以远程下毒,毒分“红毒”和“绿毒”两种,红毒用来降低目标的防御,而绿毒则直接具备杀伤力。

    站在最后排的是魔法师,魔法师在三个职业中是身体最脆弱的,物理防御不高,通俗的讲,身体脆,不经打。

    但魔法师远程攻击的威力,对于魔兽类来说,是三个职业中杀伤力最大的。

    初阶六星以上的魔法师可以撑开初级魔法盾,一旦能够开盾,防御就会大大增加。

    此时,精甲卫队排好阵型,道士们已经召唤出骷髅傀儡助阵。

    轩良、茉莉、珍妮,三人此时被围在道士和法师之间。

    那条红龙似乎并不着急对卫队发起进攻,而是尽情肆虐着建筑群,仿佛很享受这种屠杀的快感。
二十五章 飞龙现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