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章 精甲金卫(1/2)
作者:无双良少
    钟锦此时满脸严肃,丝毫不敢放松。

    精甲战士们并不急于一下子把红龙拉到地面上,他们很懂得合理分配体力和选择战机。

    现在红龙体力还十分充足,这个时候把它拉下来,困兽犹斗,很可能鱼死网破。

    精甲金卫,一直是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胜利,战斗宗旨是:零牺牲获胜。

    因为培养一名精甲金卫,实在非常困难,减少牺牲,就是最大的生产。

    所以战士们不着急,只是稳稳控制住红龙,就像钓鱼一样,慢慢的遛。

    有钓鱼经验的老手都知道,有时候一条大鱼,甚至要遛上半天。

    同样,蛛网捆住了飞蛾,也是用同样的办法,慢慢耗死。

    “原来在格斗当中,生活的智慧无处不在。”轩良心里感慨道。

    “嗷!”

    红龙狂吼一声,突然不再朝天空挣脱,而是扭头朝着精甲大阵俯冲下来。

    它已经本能的感觉到,越朝天空挣脱,体力消耗的越大,索性俯冲下来殊死一搏。

    “退!”

    红龙身形刚动,钟锦便已经瞧出了端倪,迅速下令。

    “刷!”

    整个阵型快速后移,退到绳索长度的极限,红龙够不着的地方。

    可红龙俯冲十分疾猛,大部分队伍撤了回来,最前排十几名战士却已经来不及躲避。

    唤作普通人,这个时候,如果向后跑来不及,那么面对着俯冲过来的巨龙,本能的反应应该向两侧闪避。

    但战士们的义务就是在最前面顶住,无论冲锋还是防御,都必须顶在最前排,哪怕是牺牲。

    因为在战役中一旦前排战士被打破缺口,后面的道士和法师就会遭殃。

    道士尚且好些,魔法师一旦被巨兽或者敌方的大战士近了身,那就无比悲催。

    大战士的高物理攻击甚至可以一招秒杀一个级别稍低些的法师,因为低阶法师尤其不经打,特别是没撑开魔法盾的时候。

    要成为一名战士,都要经过最残酷的练体训练,把肉体的潜力发掘到极限,肌肉如同钢铁般坚硬,纤维达到最大的张力,所以战士的身体是最强悍的。

    精甲战士,更是个个儿体如生铁,钢筋铁骨。

    身上三层铠甲:内侧是软铠,以充满弹性的兽皮精致而成,具有缓冲伤害的作用。

    中侧是细铠,是用和困龙索同样的材质:灵蚕丝,穿插细小的钢环编织而成。

    最外侧为重金甲,是以最坚实的暗金属打造的柳叶重铠,防御力超强。

    法师身体弱些,但法师的远程攻击威力是最大的,一只巨型魔兽,最后多半是被队伍中的魔法师用闪电劈死的,如果仅仅靠战士用刀砍的话,想杀死几乎不太可能。

    所以无论是攻城,战役,还是猎杀魔兽,都需要配合,需要团队,这就是团队的魅力。

    精甲金卫出生入死,恶仗,硬仗见得太多。

    所以此时红龙疾速俯冲下来,最前面的十余名战士虽然已经来不及躲避,但头脑还是很冷静。

    “问天剑!”

    其中一名大个子战士下令。他是一名小队长,每十名精甲金卫中便有一位小队长,职责是当大部队阵型被打散的时候,因地制宜随机指挥战斗。

    “问天剑”是战士一招剑法,专门用来应付魔兽扑面而来时的状况。

    即:当猛兽迎面扑来的时候,迅速单膝跪地,双手擎剑指天,借助猛兽前扑的力量,划破猛兽的胸膛和腹腔。

    这招对付巨蟒类的魔兽尤其好用,因为蟒类魔兽通常腹部是最柔弱的部位。

    “刷!”

    十几名精甲战士立刻单膝跪地,尽量把身体弯的足够低,战剑斜指前上方,迎着红龙的下颌和腹部。

    身上古铜色的光芒腾起,显然已经运起护体斗气:古铜诀。

    单单这份胆色,不经过无数次浴血实战,就是不可能具备的。

    “哗!”

    红龙呼啸而来,携着巨大的气流。

    “轰!”

    巨大的头颅擦地而过,擦地滑出几十米,尘土飞扬,地面被擦出一道又深又长的大坑。

    十几名战士,被他压在身下,随着它巨大躯体的贴地滑行,被惨烈的碾成了肉酱。

    那名大个子小队长,本来后天就要举行婚礼,他那朴实贤惠的未婚妻子,此刻正在和他年迈善良的母亲一起布置婚房,憧憬着未来的幸福。

    有战斗,就有牺牲。

    走上战场的那一天起,就要做好坦然面对死亡的准备。

    即使精英如精甲金卫,即使坚硬如三层重盔,也抵挡不住巨龙一击。

    然而他们的努力并非没有作用,有几柄利剑借着俯冲之势,插进了巨龙的腹部,划出几条数米长的血口,鲜血喷涌,消耗了它不少力气。

    红龙滑行的躯体,在即将撞入大阵的时候停顿下来——已经达到了困龙索长度的极限。

    巨龙被拉停,缠绕困龙索的基石,也被这一冲之力扯断了不少,大树被连根拔起,石柱被扯到,钉住困龙索手环的战剑,更是直接被扯断。

    它趴在地上,面前三米不到就是重新排好的精甲大阵。

    所有人都感觉心中一窒,场面无比震撼:一个个渺小的人类,如此近距离直面一张城门大小的龙脸!

    “盾牌防御!”

    钟锦冷静的可怕,到此时依然没有乱方寸,又第一时间下达了命令。
二十六章 精甲金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