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章 混元增气丹(1/2)
作者:无双良少
    少顷,轩良归来,怀中却是抱着一大坛轩城特酿:醉天仙。

    “啵”的一声拍碎泥封,屋子里立刻酒香四溢,这“醉天仙”的名头,可当真不是虚传。

    再看那书仙人,早就忍不住从天书中飘了出来,也不跟轩良搭话,一把抱住酒坛子,“咕咚”“咕咚”大口猛喝了起来。

    一连喝了二十几口,这才停下,极其满足的做了一个深呼吸,长嘘一声道:“你师傅那个老东西,把我放在无尽的暗夜里,度过了何其漫长的岁月,从来也不记得给我口酒喝,真是憋死我了,寂寞呀,寂寞!”

    言罢,又“咕咚”“咕咚”连喝了几大口,这才满意的摸了摸胡子,“太久没有喝到酒了,虽然这酒很是一般,但此刻喝来,却胜过琼浆玉液。”

    书仙自言自语,怀中却兀自紧紧抱着酒坛子,舍不得放下片刻。

    “我说老……书……书仙人”,轩良可没耐心听他发感慨,“书仙人,你刚才说有办法能帮我提高修炼速度?”

    书仙一抹胡子,悠悠道:“呵呵,你这要求,若是问别人,那是难上加难,可放在老夫这里,却是易如反掌。”

    “哦?快说,快说!”轩良催道。

    “修炼,说到底是通过不断吸收天地灵气,夺天地之力以提升自身之力,若是不加以外力辅助,仅靠自身吸收天地灵气修炼,那速度自然很慢,所以想要提速,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外力辅助,比如一些养气增气类的灵丹妙药。”

    幻魔大陆,顶级的炼药师可以采天地之精华,结合一些特殊原料,炼制出各类增气丹药,用以提高修炼速度。

    但这类丹药,一则是原料通常都极其珍贵稀有,二是对炼药师的水准要求太高,所以通过丹药辅助修炼,通常只是各诸侯国至少也是郡王府那种势力才有资格考虑的,而且,即便是各大豪门,对这类丹药的需求也是远远供不应求,通常都也是只对家族当中一些最有潜力的希望之星限量供应。

    本来满怀希望一直认真听书仙说话,可是一听书仙给出的办法是这个,轩良顿时无比沮丧,道:“这个还用你告诉我啊?是个人就知道!问题是就算放眼整个轩城,也没有能力炼制这种丹药,你这法子说了跟没说一样!”

    “哼哼,笨小子,你师傅可是过你一个紫金葫芦?”书仙眨了眨眼睛道。

    经书仙一提醒,轩良倒是记起来师傅确实是送过自己一个紫金葫芦,只是自己一直没仔细研究其用途,当下直接从身体里召唤出来,对书仙道:“就是这个,莫非有什么妙用?”

    “哼,废话!你有此物在手,何愁灵药?跟此物相比,那些炼药师就是一坨狗屎!”书仙傲然道。

    “什么!”轩良心里无比震惊,“跟这个葫芦相比,那些无比高贵,被各方强大势力极力拉拢的高贵的炼药师们,居然都是狗屎?这……”

    看着轩良震惊的表情,书仙老儿不由心生一股极大的满足感,毕竟在漫长的岁月寂寞了太久,现在得见天日,有轩良这么个年轻人相伴,跟之前相比,那是惬意太多。

    “炼制增气类丹药,一是对炼药师水准有极高的要求,而是对原材料的要求也极为苛刻,何况,就算两个条件都满足,也还是有很大的失败概率。”书仙道。

    这个轩良自然清楚,修炼提速类灵药可不比那些恢复类、治疗类等药品,这可是最最难以炼制的,失败率很高,而且一旦失败,原料也就都浪费掉了。

    “你这紫金葫芦,却是只要材料对路,就可保证百分百炼制成功!”书仙道。

    “百分百成功!”轩良倒抽了一口冷气:这岂非意味着,手持这个葫芦,他比整个帝国最顶级的炼药师还要厉害?

    “这……这太不可思议了!”轩良狂喜道。

    “妙处还不只这些呢”,书仙继续道:“这紫金葫芦的另一大好处就是:用它炼制灵药,所需要的材料和炼药师相比,要简单许多!”

    “什么?!”轩良这次更加震惊。

    “比如说,炼制极品增气灵药:混元增气丹,常规原料为:娜迦神草、固本灵水、神木树叶、聚灵异果、和一枚至少二阶以上的水系魔兽晶核,五种原料。”书仙道。

    混元增气丹,幻魔大陆顶级修炼灵药,炼制无比困难,服用一粒,即可抵得上三个月的修炼!这等至宝灵药,纵然是放在郡王府这种豪门当中,也是极为珍贵。
三十五章 混元增气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