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章 万宝药店(1/2)
作者:无双良少
    轩城,万宝药店。

    这万宝药店是轩城最大的药店,甚至比轩氏的“轩家药店”规模都要大上两分,这也难怪,因为这“万宝药店”隶属于轩城四大家族之一的“东河氏”,而东河氏的老祖宗,则是被世人称作“药王”的东河老祖。

    东河老祖,一位伟大的炼药师,正是因为有了他的存在,所以东河氏才能在药材这般重要的经济领域当中,稳稳占据了轩城的头把交椅。

    轩城四大家族:轩氏家族、芳氏家族、卡诺家族、东河家族。

    轩氏是轩城的主人,也是四大家族的盟主,垄断着轩城的钱庄贸易、武器锻造、粮食丝绸、军事教育等重要经济和军事支柱产业,其它生意更是无数,可谓一家独大,无人能与之争锋。

    但是其它三大家族,却也各自拥有着一方支柱产业,足够为其家族累积巨额财富。

    芳氏家族,瓷器、珠宝生意;

    卡诺家族,建筑、布匹生意;

    东河家族,药材、卷轴生意;

    在幻魔大陆,药店可不是随便能开的,敢开药店的,必然是府上至少有一位实力强大的炼药师,能够独立炼制出具备绝对市场竞争力的丹药,才可以从事这门生意。

    因为上品丹药,向来有价无市,可遇而不可求,谁也不会批量供应,所以只能靠药店自身生产,而上品丹药对炼药师的要求也是极高,跟很多传奇故事中的情况一样,在幻魔大陆,炼药师同样也是极为受人尊敬的职业,一个实力强大的炼药师,自然是各方势力极力拉拢和讨好的一方存在。

    正因如此,所以虽然药材生意利润极为丰厚,但轩氏也没有强行垄断,毕竟,城市中能够拥有一位顶级的炼药师,也是轩城之幸,保护还来不及呢,至于市场份额,蛋糕这么大,大家和气生财,都不少赚。

    虽然还不清楚七元灵草的价格,但是轩良却是查明,轩氏的药店当中,并无这种药材,他此刻炼丹心切,所以便直奔轩城最大的药店——万宝药店而来。

    “砰!”门被大力撞开,弄出很大的噪音。

    万宝药店大堂之中,一群虽然早就等的不耐烦,却也只能老实排队买药的雇佣兵们暴躁的转过头,想先仔细看看到底是哪个粗鲁的家伙,然后对其破口大骂。

    柜台之上,一个精明瘦小、正低头计算药价的出账先生,此刻也是眉头一皱,心道:“哪个新兵蛋儿这么没有规矩,一会儿让阿福他们好好教训这家伙一顿。”

    门口之处,一个欣长矫健的身影,背着早晨娇艳的阳光挺拔而立,阳光有些刺眼,账房先生抬起头,一只手遮住刺目的光线,眯着眼睛仔细看去。

    “老鬼,发什么愣,是不是想让我把你的胡子全部拔下来啊!”哈哈大笑声中,轩良已经从门口处优哉游哉走上前来。

    “小霸王!”大厅内响起了一片惊呼声,雇佣兵们个个在心里暗自抽了一口冷气,轩良一开口,这标志性的笑声,和极具辨识度的嗓音,瞬间让屋子里所有人都明白了来者的身份。

    看到来者居然是让整个轩城都头大的小霸王,账房先生心中也是暗暗叫苦,脸上却是立刻堆笑道:“原来是尊敬的轩良少爷,失敬、失敬,不知公子到此有何贵干?”

    “瞎逛,顺路进来看看你。”心念微微一动,轩良随口说了个理由,他可不想让整个轩城都知道他是专门过来买七元灵草的。
三十六章 万宝药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