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章 买药(1/1)
作者:无双良少
    脸上不动声色,轩良淡淡道:“哦,要是三株一起拿,可能有些优惠?”

    面色一变,老账房抬起头看了轩良一眼,当确定从轩良的表情中没有捕捉到任何对自己有帮助的隐藏信息之后,这才长长吐出一口气,缓缓道:“若是公子真要三株一起拿,自然可以打个折,三株一起的话,公子只需给十四万金币就行。”

    “什么?十四万!”

    心里猛的一震,轩良强压着震惊没有脱口而出,暗道:“我靠,真的假的,打完折三株十四万,那就是说这七元灵草居然是足足五万金币一棵!”

    轩良突然很想打人,下意识瞄了一眼老账房下巴上面,越来越稀疏的胡子。

    看到轩良目光不怀好意的盯着自己的下巴,老账房倒抽一口冷气,急忙道:“谁的面子不给,公子你的面子老朽也不敢不给啊,公子就算只拿一棵,我也给公子打折,四万五一棵就好。”

    轩良定了定神,心里开始快速盘算起来,要知道,即便是像轩良这种公子,每个月的零用钱也不过一百金币,一百金币,那可是已经够普通家庭好几年的开销了,即便加上这几年轩良在轩城附近劫杀强盗赚取的财富,累积起来也不过才积攒了三万多个金币,对于轩城绝大多数人来说,三万个金币已经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也是轩良目前的全部身家了。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这七元灵草,竟然单株就要五万金币!

    再深入想一下,这七元灵草,还是沾了紫金葫芦的光,炼药用的替代品,若是真要凑齐那娜迦神草、固本灵水之类的原材料,那么炼制一颗“混元增气丹”的成本,将是何等恐怖!

    这还没有计算炼制时所请的顶级炼药师的费用,以及炼制失败可能造成的损失,何况,就算费劲这般周折果真炼成了,一颗混元增气丹也不过才能增加三个月的真气修为而已。

    此时此刻,轩良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明明幻魔大陆上有着这种增气提速的丹药,而那么多人却依旧只能完全依靠自身力量慢慢苦修,原来是这般丹药,实在不是寻常人等能玩得起的。

    “买下,全部买下!”就在轩良心中大发感叹,嫌这原料太贵之时,突然书仙人的声音在耳中响起,这书仙人此刻传音给他,显然是感觉这桩买卖很是划得来。

    装作低头思考的样子,轩良也在心中暗自向书仙人传音骂道:“你这个老骗子!你不是说这种小草不值钱吗?竟然要五万金币一棵!”

    “娃娃懂个屁!五万金币一棵算很便宜了,这账房明显是着急出手,若是能够沉住气慢慢等,一旦赶上哪次大宗派或者豪门下来集中收购,就算价格再提高三成,出手都有可能!”书仙人继续传音,催促道:“机不可失,买下,三株全部买下。”

    “买你个大头鬼,你当这里是菜市场啊!”轩良心中传音暗骂,“这东西是要银子的,小爷辛辛苦苦这几年,杀人越货什么都干了,也不过才积攒了三万个金币,连买一株这玩意儿的钱都不够!”

    “什么?这种小草都买不起,啧啧,娃娃真是个穷鬼!”耳中传来了书仙人鄙视的声音,轩良气得真想破口大骂,可是又总不能骂空气吧?

    旁边这账房先生,看着轩良呆立原地,脸上一阵儿一阵儿白,像是自己跟自己在较劲,心里也是疑惑不解,心道:“这小霸王性情果然古怪,想要就要,不想要也很正常,毕竟这玩意儿虽然稀奇,却并不实用,真要是花上五万金币买这么一株鸡肋回去收藏,那才是傻子呢,看他那样子,似乎内心很是挣扎,跟自己较什么劲儿呢?”

    “对了,你不是刚发了笔小财吗?”耳中,书仙人道。

    “你说那批晶核?”轩良一激灵,是啊,自己刚刚收获了二十七枚赤狡豹魔晶,不过,一则魔兽晶核本身也是炼制混元增气丹的原料,总不能全部卖掉,何况,这一阶魔兽晶核虽然也值些银子,但终究不很贵重,估计每颗晶核,也就值一千多个金币而已。

    在心里盘算一番,自己的三万多个金币,再卖掉十几枚魔晶的话,倒也勉强能凑够一株七元灵草的钱,只是,用自己的全部家当,去换这一株灵草,就算炼制成混元增气丹也不过增加三个月的修为,到底是否值得?轩良心中犹豫不决。

    “买呀,还愣着干嘛?既然钱够买一株,就先买一株再说。”耳中书仙人催道。

    “不是你的钱,果然不心疼,你这老家伙!”轩良恨的牙根痒痒。

    “呵呵,也不知道是谁早晨还雄心万丈,想着将来有朝一日,踏平万刃城,一雪今日之耻呢。”书仙人戏谑道。

    身躯一震,想起万刃城,想起岳昆的蛮横和城门匾额被毁之辱,轩良一咬牙,终于下定了决心。

    “啧啧,这小东西,倒还真是值些银子,用处虽然不大,不过拿来收藏当耍子,倒是不错,四万五…,嗯,就拿一株吧。”调整了情绪,轩良又恢复了玩世不恭的纨绔口吻,对着那账房先生说道。

    “嘿嘿,这个傻小子,果真人傻钱多,四万五千金币买一棵草,居然是当玩物,啧啧。”心里暗中将轩良嘲笑了一番,这老账房脸上却笑的如花一般灿烂,连声道:“公子果然好眼光,不愧是轩家少主,将来一定大有作为!”

    把轩良狠狠恭维了一番,这老账房移步进了内厅,少顷,便疾步走了回来,手中捧着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盒子,轻吐了一口气,两只如鸡爪般干瘦的手指轻轻将盒子打开,里面顿时呈现出一株泛着墨绿色光泽的荧光植物,正是那传说中的七元灵草!

    轩良眼睛一亮,这七元灵草生的果真不俗,但看颜色就是长成自天地间元气旺盛之地,吸收天地元气精华,历经百千岁月,方才凝聚成此等灵物。

    伸手接过水晶盒子,仔细端详一番,轩良轻轻将鼻子凑上前去,微微一嗅,顿时感觉一股饱含着天地真元的灵气冲入体内,沿着周身经络一个循环,顿时神清气爽,昨夜的一夜劳顿竟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轩良大喜,果然是山中至宝,当下小心翼翼盖上水晶盒子,轻轻揣入怀中,波澜不惊道:“成交!”

    老账房大喜,瞥了一眼轩良手上的储物戒指,点头笑道:“不知公子是开金票还是给金币现金?”

    储物戒指,单枚也是数万金币,这等物件,可不是普通人家能够用得起的。

    四万五千金币虽然不少,但若是存放在这储物戒指之中,对这戒指的储物空间来说,也不过是九牛一毛,所以这老账房丝毫没有怀疑轩良的支付能力。

    “挂账上,回头我派人送过来。”轩良淡淡道。

    “这……”老账房心里一惊,“赊账?”,若是金额小一些,冲着轩良的面子,他可以毫不犹豫的答应,可这毕竟是四万多的巨款,他一时间也是不太敢做主。

    “嗯?怎么,老鬼,你还信不过我?”轩良声音一沉,轻斥道。

    “哪里、哪里,在咱们这轩城,若是连轩家少主都信不过,老朽也不用混了,嘿嘿。”被轩良一骂,这老账房也是连忙转变了态度,心道:“想来也是无妨,这小霸王其它方面虽然蛮横,但这些年买东西倒是从来没赖过账,退一步讲,就算他赖账,也可以找他老子要去。”

    主意打定,老账房取过笔墨,让轩良画了个押,便是将这件事给应了下来。

    轩良又随手买了其它几样药材掩人耳目,毕竟一屋子雇佣兵可是早就被这笔交易震惊的口瞪目呆,轩良也是气恼,若是早知道这七元灵草这般珍贵,早就移一步到内厅说话了,心里又把书仙人暗骂几遍,这才告别了老账房,走出了万宝药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