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章 轩良的宝藏(1/2)
作者:无双良少
    出了万宝堂,轩良先是去了当铺,以一千三百金币每颗的价格,一口气当掉了十二枚赤狡豹晶核,换取了一万五千六百个金币,估摸着加上自己之前的家当,差不多可以凑齐四万五,这才一溜儿小跑回到家中。

    进入卧室,手掌伸于床榻之下,摸索着找到一处微微凸起的按钮,轻轻一摁,“吱呀”一声,卧室的内壁顿时出现一道暗门.

    轩良猫身进去,里面顿时呈现一处还算宽敞的暗室,暗室通体由玄武岩建成,墙壁上安置着照明用的夜光石,这个所在,却是轩良的秘密基地,是他花费了足足两年时间偷偷打造出来的,除了他自己,别人一概不知。

    关上暗门,轩良来到暗室一角落处,又是打开一个简易的机关,地面一块儿玄武岩弹了起来,移开这块儿石头,轩良小心翼翼的从底下的秘密石洞之中,搬出一个一尺见方的铁皮盒子,上面一枚铜锁,泛着赤色的铜锈,显然已经许久未动过。

    从怀中摸出一把钥匙打开,盒子里的物品顿时一览无余:两枚储物戒指,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瓶瓶罐罐和杂七杂八的奇怪玩意儿。

    “哈哈,我的藏宝箱,也是好久没出来透透气了!”轩良自言自语笑道。

    “我的乖乖,你也太过于小心了吧,都珍藏了些什么奇珍异宝?”书仙自怀中飘了出来,化作实质的人形,坐到了轩良的藏宝箱前,砸吧着嘴啧啧称奇。

    “都是些破铜烂铁,没什么好东西。”轩良说着,拿起其中一枚储物戒指道:“主要就是存在这里面的三万金币了。”

    “我晕!”书仙人惊讶的长大嘴巴半天合不拢,道:“就为了存放这区区三万金币,你费这么大功夫专门弄出这么一间密室?”

    “嘿嘿,小心使得万年船。”轩良干笑一声,笑声中隐隐有几分尴尬,以现在的眼光看,为了几万金币这般动作确实有些小题大做,不过放在几年前,那时候就算一万金币放在轩良的眼里,可都是一笔巨款。

    仔细盘点了一下,储物戒指中共有三万二千多个金币,加上卖赤狡豹晶核所得的一万五千多个金币,轩良共有四万七千多个金币,除去需要支付七元灵草的四万五千金币,身上只剩下两千多个金币。

    “我攒了好几年的财富啊……”轩良心疼道:“为了一棵草,一下子就变成了穷光蛋。”

    没有理会轩良的叫穷,书仙人随手在轩良的铁皮箱子里翻腾了几下,突然一颗晶莹透明,光滑无暇的水蓝色珠子吸音了他的注意力。

    两指小心捻起这枚隐隐泛着蓝光的珠子,放到眼前仔细端详一番,书仙人不由发出一声轻微的惊异声:“咦?”

    “别动我的东西。”轩良气愤的从书仙人手中夺过那枚珠子,眼见不过是自己从前当弹珠玩耍的小玩意儿,这才略微消了消气。

    “娃娃,你哪里来的这颗珠子?”书仙人面带一变,惊问道。

    “几年前在河边玩耍时捡到的,咋了?”看到书仙人这副神态,轩良隐约感觉到一些不寻常,又仔细看了看手中的珠子,突然发现了一个之前从来没有注意过的细节:那水蓝色的珠子上面,竟然也是有一个极其细小的小孔,而珠子的内部中央,更是赫然浮现着一个非常隐秘的文字:“水”。

    看到这一幕,轩良惊讶万分,急忙从手指上佩戴的储物戒指当中,取出先前猎杀赤狡豹首领之后获取的那枚火红色珠子,两个珠子放到一起对比之下,竟然是除了颜色和文字之外,赫然的一致!

    短时间内获得了两枚外形材质几乎一模一样的奇怪珠子,轩良也是十分讶异,尤其是这两颗珠子本来丝毫没有任何关联,一颗是自己数年前偶得,另一颗更是在来自于赤狡豹首领体内,但这两颗珠子,却竟然如此相似,简直匪夷所思。

    “竟然有两颗,而且还正好是这两颗!”书仙人露出难以置信的震惊表情,咋舌道:“啧啧,真是要走狗屎运,挡都挡不住。”

    “老家伙,这珠子是干嘛用的?”看到书仙人似乎知晓它们的来历,轩良急忙问道。

    “呵呵,一言难尽,你先炼药吧,一会儿我再慢慢给你讲解这两个珠子的事情。”书仙人道。

    “对!炼药!”折腾了这大半天,不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吗?当下轩良也将珠子的事情暂时放下,开始准备炼药。

    取出紫金葫芦端放于身前,旁边则是整齐摆放着一枚赤狡豹晶核,和那株用全部身家辛苦换来的七元灵草。

    “开始吧。”轩良对书仙人道。

    “怎么开始?”书仙人反问。
三十八章 轩良的宝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