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章 太师傅(1/2)
作者:无双良少
    猴子等人已经悄悄把少年围了起来。

    猴子、匹夫、伢崽、邦德站住四角,只等轩良一声令下,就将其好好修理一顿。

    尤其是猴子,他沾了轩良的光,也偶尔可以跟随精甲金卫特训,得了不少额外指导,修炼速度居然还是比不上这小子,同为法师,心里不免有气,早想寻隙教训他一顿出气。

    “到了初阶三星,你怎么还不练‘地火诀’?”负手而立,轩良淡淡问道。

    地火诀,青铜低阶魔技,在一定区域内召唤出遍地火墙,达到初阶三星就可以修炼。

    “没有技能书……”少年答道,声音里透着一丝轻微的自卑,很显然,他买不起。

    《地火诀》可不像《雷电诀》那样是大众技能随处可见,这种上了一定档次的魔法技能,可是需要花大价钱从轩城的大型书店里购买的,能买到是幸运,更多的时候,功法和战斗技能这类秘籍,多是有价无市。

    战斗技能,对于任何一个家族或者宗派,都是机密的存在,轩城是防御重城,为了提高城市防御力,开设天阁学院,传授一些基础功法和战技,已经是十分大方,这在整个洛奇郡,都是罕见的。

    伸手递给少年一块儿信符,轩良道:“明天你凭这块儿信符,去天阁学院藏书阁取一本,尽早修炼吧。”

    天阁学院藏书阁,存放着大量功法,但除了学院教授和几大家族子弟之外,别人根本没有机会进去浏览。

    “这?”少年抬头望着轩良,目光中透出一丝疑惑。

    猴子几人却是羡慕的牙根儿痒痒,心道:“我靠,一本《地火诀》啊,就这样便宜了这小子!”

    “臭小子,愣着干嘛,还不赶紧谢过老大!”一顿爆栗打在少年的脑门之上,猴子呵斥道。

    “啊!”少年这才回过神来,当下又是感激又是兴奋,双手猛搓了几下,朝着轩良连连躬身拜谢起来。

    半晌,再抬起头来的时候,才发现轩良一干人已经走远了。

    “他叫什么名字?”双手负在身后,轩良踱着不急不缓的步子问。

    “好像叫,羽……羽翔。”猴子挠了挠脑袋。

    “罩着他,此人日后我会用到。”轩良扔了一句。

    “是,老大放心!”猴子应道,心想:“我靠,被老大看上了,这小子真他妈的走狗屎运了。”

    ……

    此刻,轩氏祭祀神殿。

    轩氏祭祀先祖的圣地,也是轩城的禁地,除了极少数核心,其他人一律不准进入。

    神殿最深处,一大殿内。

    轩凌风站在空阔雄伟的大殿中央,殿堂肃穆而庄严,夜光石的光泽在这空旷的空间里显得有些单薄。

    对面,一名青衣老者盘膝而坐。

    老者须发皆白,雪白的长发盘成一条粗长的辫子垂在身后,头上扣着一顶硕大的斗笠,遮住额头。

    个头很矮,身材略微有些佝偻,皮肤苍老如同枯木,只有偶然间透过来的眼神,还闪烁着智慧的灵光,深邃而渺远。

    “太师傅。”

    轩凌风躬身行礼,然后面对老者席地坐下。

    “凌风,你来了。”老者双手合抱于丹田,眼睛微眯,略带慈祥的看着轩凌风。

    “太师傅,出事了。”轩凌风垂着头道。

    “说。”老者声音波澜不惊。

    “因为加封龙斗士的事情,轩良怕是碰上麻烦了,是万刃城。”轩凌风口气凝重道。

    “这个娃娃,就算捅破天都不足为奇,这次是为什么?”太师傅一直眯着的眼睛终于张开了。

    “万刃城少主岳昆,带人上门索要‘龙斗士’的荣誉,还偷袭轩良,反被良儿打伤。”轩凌风如实道。

    “哼,放肆!”太师傅眼中精光一闪,一抹杀意浮现脸上。

    “凌风,你记着,从今往后,轩氏最重要的大事,就是保证轩良的安全。”太师傅深呼一口气,语重心长地道:“你虽然一直在轩良面前装糊涂,但你肯定也早就发现了他先天经脉皆通,这种妖孽,真是上天对我们家族的恩赐啊!这孩子,将是我们家族重新崛起的最大希望了!”

    “是。”轩凌风心中一热,太师傅向来最看重轩良,虽然闭关多年,但对轩良的呵护和关心程度,丝毫不亚于自己。
四十三章 太师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