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章 龙城(1/2)
作者:无双良少
    翌日,晨。

    轩氏一干人,在轩凌风的带领下,摆开浩大的阵势,一起迎接亘古帝国特使的到来。

    这次亘古帝国特使前来,并没通知郡王府迎驾,而是直接赶到轩城,显然特使是出于某种目的刻意保持低调。

    果然,来的不是本尊,因为路途太过遥远,来的是一尊元神,元神出窍,据说是圣阶高手才能施展的手段。

    “哪位是屠龙的斗士?”空中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众人抬头看去,一尊元神特使停在半空,那元神锦袍绣服,一副中年人模样,五官极为端正,脸上的表情,严肃而庄重。

    黄袍的胸口上绣了一个日月当空的标志:一弯浅月,当中一个圆点,正是亘古帝国皇家特使的象征。

    轩良踏前一步施礼道:“晚辈就是。”

    “哦?居然是个娃娃。”元神从空中降到轩良面前,一只手慢慢扶上轩良的天灵盖。

    轩氏众人心里皆是捏了一把汗,看样子特使像是在施展“读心”一类的技能,检查轩良关于屠龙的记忆,以辨识真伪。

    如果此刻元神对轩良出手,那可是谁也救不了,轩凌风也捏了一把汗,全身每根神经都绷到了极点,轩良却大喇喇把脑袋交给他,毫无半分畏惧。

    “不愧是帝国特使,竟然有这般手段,那万刃城之前还想移花接木,何等愚蠢!倘若真想瞒天过海,此刻怕是早就被查出真相来,定罪满门抄斩吧。”想到这里,轩凌风还真有些后怕,暗道幸亏自己没有向万刃城妥协。

    良久,特使突然脸色一变,道:“咦?奇怪!”

    “怎么?”众人大惊。

    “我怎么读不到他的记忆?”特使满脸疑惑,面前这娃娃,明明不过初阶二星,以他圣阶绝顶高手的身份,竟然读不到轩良的记忆,灵识进入轩良体内,便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强大力量,本能的抵御着他的灵识窥探。

    轩良耸耸肩,一脸无辜的样子,很显然,他不是故意的,或许他生来具备了某种防御能力,可以抵御读心术。

    “大人,这里有飞龙残骸为证。”轩凌风手一招,从储物腰带里拿出部分飞龙残骸,若是大人还信不过,也可以搜那日现场士兵们的记忆。

    “嗯,看来飞龙确实现世了。”看到这些,帝国特使已经了然于心,随便挑了一名当日参与屠龙的精甲金卫搜了一下记忆,已经确认无误。

    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毕竟,无法读取轩良的记忆,若是特使发起脾气,迁怒下来可不是开玩笑的。

    幸亏特使看起来心情还是不错,帝国特使、圣阶高手,这是何等修为,多少也有几分识人的本事,看得出这特使对轩良还是心存几分认可的。

    “轩良接旨。”特使元神道。

    轩良上前跪下领旨,只听特使道:“飞龙现世,经查证属实,授予轩良 “龙斗士”称号, 加封“降龙男爵”,赐屠龙勋章一枚、盘蛟锦袍一件、碧水玉带一条,“千浪掌”黄金高阶通用战技一套,另赐周边城池三座,钦此。”

    轩氏众人听的如梦似幻,“龙斗士!”、“降龙男爵!”,这是何等荣耀,最大的惊喜是居然还封赏了三座城池,一句话就归轩良了?

    “还不接旨谢恩?”看着怔怔发呆的轩良,特使元神提示道,轩良这才赶紧谢恩接旨,上前接了封赏和文书。

    轩良哪里经历过这等阵势,不发呆才怪。

    “任务完成,我也该回去了,一路飞来,实在耗神。”看了一眼城墙上刻有“轩城”二字的新匾,帝国特使若有所思道:“圣战亿万年之后,此城飞龙现世,以后降龙男爵统辖的领地,就统一叫“龙城”吧。”

    说完,特使双目精光一射,巨匾上方开阔的城墙上,顿时出现了两个大字:“龙城”,字的右下方,是一个帝国日月当空的标志。

    “告辞。”话音刚落,帝国特使的元神已经化作一道流光,消逝在天空中。

    “恭送特使!”轩氏众人连忙施礼恭送。

    “龙城,很好听的名字,我喜欢……”

    轩良喃喃自语,“只可惜这多姿多彩的龙城岁月,还没开始,就不得不暂时离开了。”

    ……

    凌风府内厅,父子二人对坐。

    “爹,刚才为何不趁机告万刃城一状?”轩良问。

    “天高皇帝远,虽然暂时有了帝国的庇护,但是我们现在的实力还不能跟万刃城正面硬碰,还需韬光养晦,争取时间壮大,这次的收获非常宝贵,除了荣誉和黄金战技,还有三座城池,这足以慢慢壮大我们的力量。”轩凌风意味深长道。

    洛奇郡西域十二城,本来各自独立,但这次帝国加封,将轩城周边与其接壤的北方、东方、南方三座城池,一起划给了轩良,由轩城统一管理。

    三座城池分别是:轩城北部的迦漠古城、东部的青岗城、南部的落水城,也就是说,一夜之间,轩良成了这三座城市的主人,当然具体的统领管理事务,自然是由轩凌风一手把持打理。

    “你加封男爵,轩城升格为龙城,万刃城短期内断然不敢明目张胆发难,但小心起见,你还是出去避一段时间为好,我会安排人送你去个秘密地方修炼。”轩凌风道。

    “爹,我想一个人去魔兽森林修行。”

    “这……”轩凌风面色凝重起来,他也知道,出去闯闯对轩良来说是好事,尤其是想要避风头,魔兽森林更是一个上佳选择,但想到森林中的种种凶险,还是顾虑重重。

    “我会神行微步,又有圣器护体,只要不过度深入,不会有什么危险。”看出了轩凌风的顾虑,轩良宽慰道。

    “好吧!但是一定不要越过西关,不要进入莽古山脉!”轩凌风郑重叮嘱道:“莽古山脉里的魔兽,绝对不是你能够应付的。”

    “好的,我就在森林里寻个僻静之所修炼,多跟魔兽战斗,也能增加实战经验。”轩良道。
四十五章 龙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