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章 紫瞳玄狮(1/2)
作者:无双良少
    第一次。

    每件事都有第一次,就像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男人,女人。

    轩良第一次向西纵深这么远,连续几天几夜,都在向森林中挺进,晚上则在森林中一些散落的部落里过夜,这些部落多是魔兽森林中的土著,集中在森林和轩城交界的边缘地带,也归轩城管辖。

    他手里有一份在轩城所能找到,关于魔兽森林最详细的地图,哪里是部落,哪里是山脉、河流、大泽,哪里是哪种魔兽的出没地,都标记的一清二楚。

    他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件事,就是:向西走,直到抵达西关附近,在那里选一方僻静之地静修。

    因为根据历书的记载,进入魔兽森林以后越往深处,天地间的元气越精纯。

    穿越森林边缘的时候,不时会遇上一队轩城的巡逻士兵,轩良现在是龙城少主,稍微上点儿级别的卫队长,都认识这片领地的主人,所以当他们认出轩良的时候都十分震惊,纷纷恭敬上前行礼,请求护送同行,当然,也都被轩良一一拒绝。

    修炼,本就是独行者的游戏。

    强者为王,实力决定一切,这是幻魔大陆的法则。

    森林之夜,篝火燃烧的很旺。

    今天轩良过夜的地方,是轩城在森林里驻扎的一队巡逻兵行营。

    轩良和巡逻兵队长在军营外席地而坐,队长名字叫洛克,满脸的络腮大胡子,身材高大,孔武有力。

    外围,上百名巡逻兵围成一圈儿,全神戒备,对他们这种低级士兵来讲,一生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能够和龙城的主人近距离接触,心里既兴奋又紧张,丝毫不敢大意。

    “公子,这里是龙城最远一处行营,再往西,就没有驻军了。”洛克不无担忧地提醒轩良。

    “嗯,再走多久能到西关?”轩良问。

    “向西北方向再翻两座大山,穿过一条大河,差不多才能抵达。”洛克道。

    轩良拿出地图看了一下,上面密密麻麻标明了一些部落和山头的名字。

    “少主人真的要到西关?”口气里透着一丝难以置信,洛克怎么也想不明白,轩凌风怎么会任由轩良独身出行。

    “嗯,放心,我不出关。”轩良淡淡应了一声。

    “西关乃魔兽森林和莽古山脉交界地带,即便不出关,也可能会遭遇高阶魔兽。”提到高阶魔兽,洛克语气中充满敬畏,意味深长地看了轩良一眼。

    “那就好。”轩良朝他笑了笑,然后扔下满脸错愕的洛克,径直进入帐篷安歇了。

    深夜,各种夜间动物悄然潜伏,森林秩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啊!”一声凄厉的惨叫声突然划破了森林的夜空。

    “保护少主!”军营外响起了一声大喊,接着金戈交错之声四起。

    轩良倏然飘出,只见一名士兵已经受伤倒地,全身乌黑,其余士兵们围成一个大圆环护住轩良所在的大帐,锐利的长矛毛尖朝外,刺成一圈防御阵。

    此刻,四周已经围满了无数碧绿色的眼睛,看样子约莫有上百只之多,轩良却松了一口气:“不过是丛林狼而已。”

    “不是丛林狼,主人。”洛克凝重的声音响起,“是磷骨幽狼,这畜生,全身都是毒。”

    “磷骨幽狼?”轩良想起来了,魔兽手册上有它的介绍,森林杀手,狡诈,擅长毒液攻击,一阶后期魔兽。

    这队巡逻兵,大多只是初阶三星,最高也不过初阶五星,而这一阶后期魔兽,战力可是足以匹敌人类初阶八星战士。

    几百名驻地士兵,遇见上百只磷骨幽狼,怎么讲都是一场恶战,凶险万分的恶战。

    “很不寻常。”洛克眉头紧皱,“通常这个地带不会出现一阶后期魔兽,以往这里出现的魔兽最多也就一阶中期,而且很少成群活动。”

    洛克的话倒是提醒了轩良,他想起上次自己遭遇到那数十只赤狡豹的围攻,同样也是很不寻常。

    “跟赤狡豹一样,磷骨幽狼大规模出现,也属于魔兽异动行为,赤狡豹那次是因为自己那枚金蛋,莫非……这次的情况也和自己拾到的那枚金蛋有关?”轩良心里一阵儿猜测。

    人群和狼群相互对峙着,谁也不敢首先轻易发动进攻,毕竟,双方的总体实力不相上下,一旦火拼,很有可能两败俱伤。

    狼道狡诈,多谋。

    狼群伏击猎物的时候,可以在冰天雪地里连续趴上一整天,只为了将猎物彻底合围,赶尽杀绝。

    狼群甚至还会声东击西,故意留下一串脚印迷惑人类,等人类顺着脚印成群结队去追捕的时候,狼群却趁机溜进部落,把圈养的牲口洗劫一空。

    “俅~”

    “俅~”“俅~”

    狼群按耐不住,终于首先发动了进攻。

    狼牙凶残,毒液更是霸道,磷骨幽狼的毒液不断喷射出来,士兵们一被沾上,身体马上变得乌黑腐烂,一时间士兵惨叫声四起。

    “放箭!”洛克沉着下令。

    “咻!”

    “咻!”

四十六章 紫瞳玄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