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仙修长生路,佛求一轮回(1/2)
作者:指下人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世间流传起仙的传说。

    从盘古开天,说到女娲造人,又有共工祝融,三皇五帝;接下来,便如百花齐鸣一般,诸路神仙,各显神通。

    就仿佛在那遥远到无法追溯的年代,真的有那么多飞天遁地的人,真的有仙,有人成佛一般。

    又不知道是哪一天哪一日,那许多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甚至传言可以长生不老的神仙真佛们,突然失去了踪影。

    世间再也没有了他们的故事,只剩下传说。

    传说中,第一个得道的人或是盘古、或是鸿钧;也有人提到弥勒、释迦;显然,这里面有着佛道之争。

    传说中,最后一个成仙的人或是张三丰、或是弘一法师,谁知道呢。

    没有起点,没有终点。

    而在我们正在活着的世界里,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又有了仙与佛。

    因为看见,所以相信。

    夜,深且静。

    人,惧而闭户。

    在这些躲在门缝后,藏在窗户下的惊恐的眼神里,正是神仙在打仗。

    是的,这不是打架。他们一举手一投足,都可以毁掉整片的房屋,可以让成百上千的人无辜枉死。

    虽然只有寥寥两三人,但这毫无疑问是一场战争,属于神仙的战争。

    不是说当今天下,所有的国家机器都在全力制衡这些超脱于世俗之外的力量吗?

    甚至已经颁布了所谓的《联合国际能力者行动准则》。

    他们不承认这些人是仙,是佛;但无法否认这些人拥有非人的能力。

    “交出<太玄清经>,饶你们不死!”高天之上,一个身影如大鹏翱翔,穿梭于云天之间,一声大喝之下,多少建筑颤晃不已;质量差的,玻璃已被震碎。

    那人目光所及之处,有两人正在拼命奔逃,其中,有一个女子。

    若不是她脸上惊恐的表情,当可如出水芙蓉,眉若颦,眸似秋。

    “给老夫滚!”两人中落在最后的是一个长者,约有花甲。寻常老人到了这般年纪早就颤颤巍巍,行动不便,但看这老者,奔跑如电。

    老者自知今日难以善了,似是下了某种决心,忽地停下脚步,从大袖中甩出一拂尘,回首便是一挥。

    刹那间,整片天都被照亮了,似是在黑夜之中突然升起了一轮红日。

    一团巨大的火球出现,直砸了过去。

    仙!

    所有的凡人躲在家中瑟瑟发抖,惊骇的注视着这团毁灭之光,祈祷它别波及到自己的房屋。

    “爷爷!”那芙蓉女子绝望的回首,她一瞬间便明白了老者的心意。

    对方可是臻地仙境的高手,这般回杀过去,与送死无异。

    “丁琴,走!”老者吼道。

    丁琴何尝不知老者的意思,但此时此刻,当真是活一个是一个。

    老者或能拖延一时半刻,今日若想带走《太玄清经》,必须要做好牺牲的准备。

    “萤火之光,焉敢与日月争辉!”高空上的那人露出一丝狞笑。这些蝼蚁也是好运,居然得到了半页《太玄清经》,虽然只有半页,但却是此经的起始篇,囊括了心经的总纲。

    这可是了不得机缘!

    有了这总纲,可以让自己的修行得到质的提升,相信不用多久,便能让他臻一流地仙境。到了那时,天下何处不能去得?

    至于地上那老头砸来的火球,实在可笑,他们永远不会明白地仙的恐怖之处。

    只看他并指为剑,华光顿时暴起,白炽的光化作三尺长剑,即便是那将天映红的火球,也难以掩盖这一剑的辉煌。

    “破!”一声轻咄,火球如同涨满了气的气球,那剑光便是针尖,甫一接触,火球四分五裂。

    剑光穿火而过,直指老人身后的丁琴。

    这老头不是重点,心经在那女人身上。

    终于要死了吗?那女子于将死之际,心头冒出这样的念头。

    这是来自于地仙的杀招,丁琴就仿佛被施了定身咒一般,无法动弹,只能瞪大了眼睛迎接死亡的到来。

    “唉…”

    突兀的,一声轻叹将她拉回现实。

    只见一个胡子拉碴、衣衫褴褛的中年男子如鬼魅般突然出现,站在女人身前。

    三人皆惊!

    那本已绝望的老者,更是突然间哆嗦起来,似是见到了不可想象的情景。

    方才面对生死时,他也不曾眨一下眼睛。

    “前辈小心!”女子心思活络,立刻明白遇到了贵人。

    他们可都是凡人眼中的仙,可眼下这个中年男子于什么时候出现,怎么出现,连他们都没有察觉。

    “管你什么来路,无人敢无视我这一剑!”天上的那人心中虽惊,但依然有着足够的自信。

    前辈!

    呃…

    这个叫丁琴的女子想喊,却发现连喉结都无法动弹了。

    她见过恢弘无比的法术,见过惊天动地的厮杀,不然又如何能九死一生得到那半页《太玄清经》。

    但是,她从来没见过如此诡异的一幕。

    这个如路边乞丐般不修边幅的中年男子,面对这令她升不起抵抗之心的剑光,只是将下巴稍稍抬起了半公分。

    从老者的视角还可以看到,这男子耷拉着的眼皮似乎睁开了一下。

    那一瞬间,他看到了他的眸子。

    那是一双黯淡无光,似乎对世间了无牵挂的眸。

    甚至,带着一丝死气;仿佛万物都难以勾起他的兴趣。

    也正是这一抬眸,那漫天剑光就如同水中月、雾中花。于一刹那间变成光雨,洒落下来,哪还有什么杀意,哪还有什么剑。

    不过是一场绚丽的烟花,能供顽童赏玩。

    高天上的男子竭尽所能的瞪大着眼睛,下意识的探出仙识,想瞧清这中年人的境界。

    他看到了一片混沌,仿佛海一样,没有尽头。

    他慌忙收回神念,贸然查探对方的命火,是大不敬,动辄便有杀身之祸。

    这世上有这样的命火吗?

    他莫名的惶恐起来。

引子 仙修长生路,佛求一轮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