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婚约(1/2)
作者:湮清花夜
    “见过皇兄。”她微微欠身。

    “呵呵,妹妹多礼了。”一阵妖娆魅惑的嗓音从前方传来,正是当今国师凤黎。(太子+国师)

    再次看到那风骚完美的笑容从自己的眼前慢慢地绽开,廖安澜蹙了蹙秀眉,这么地眼熟……难道是……前世的凤黎?

    那独一无二的高贵气质,骚包艳丽的装扮除了他还有谁?!可他不是应当在未来好好地待着吗?莫非是恶人有恶报,被踢进时空隧道,和她来到同一时代了?

    “大皇兄,”她沉吟半刻,直视向那双深不见底的凤眸,“我们是不是曾经见过?”

    他轻笑,“妹妹你自小到大都一直是大家闺秀,深居圣女府,不曾外出过,今日也是第一次进宫吧,应当是没有相见过的,不过我们身上都流淌着皇家的血脉,感觉到亲近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廖安澜暗咬银牙,如此的自恋恶心,果然还是和从前如出一辙,不过他眼底的那抹疑惑和疏远应当不假,这倒令她有点儿动摇了自己的想法。

    她紧紧地盯着那抹妖娆身影,希望可以看出点什么端默可那俊脸上的无辜与纯洁让她也不好意思再追问。

    “不愧是我皇家的血脉,还未曾相处过,便一见如故,很是令本皇欣慰啊。”凤天摸着下巴上的胡须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二人。

    “素闻花夜圣女乃是女娲传人,天赋异禀,出生时便有漫天的神奇景象,是神对我连夜的眷顾,今日难得圣女入宫,不如趁此机会替我这三位皇儿算一算各自的命格如何?”鹰般锐利的目光紧紧盯住她的俏脸,语气里半真半假。

    算命格?

    据说在她出生的当天夜晚,整个连夜大陆的天空上都飘洒着纷纷扬扬的,伴随着婴儿的哭声翩然起舞,震惊了整个大陆。

    而此时连夜王朝已连续干旱一月,庄稼颗粒无收,名不聊生,却偏偏在她出生的那一日下了一场磅礴大雨,接连三日连绵不绝,使庄稼们又奇迹般地醒了过来。

    所以人称:花夜圣女

    从此芳名传遍天下,前来提亲的王侯将相自是数不胜数。本以为是天之旨意,定当为连夜王朝增一造福万方的神女,谁料此圣女虽受万人敬仰,光华万丈,实际却是徒有其名,好吃懒做,爱调戏良家妇男,学业无一精通,说到底来就是一个世人皆知的修仙废材。

    圣女十二岁时,皇家子弟一同前往明旭道长处测试天资灵根,令人大失所望的是廖安澜光荣位居倒数第一,灵根全无,经脉堵塞,更别提修仙的资赋,更别提日后能够做成一个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的圣女。

    廖安澜心里暗自嗤笑,虽说她这几年是荒废了,作为一个修仙的废材没日没夜的处处游荡,可她那爱面子的爹却硬是硬着头皮对外宣称上天是不能厚此薄彼的,因为安澜圣女有女娲娘娘亲传的占卜之术,可以预测人的命格与未来,故才丢失了修仙的天资。

    从此谎言传遍天下,但真正相信的人却很少。她抬头,感受到凤天那狭长的双眸中的审视目光,分辨不清是真是假,眼底微微闪烁的一缕精光暗藏危机,令她心惊。

    暗暗绞了绞衣裙,她佯装镇定,依旧笑靥如花,“是。”

    目光淡淡地扫过三位皇兄的脸庞,丹田之处的能量微微跳动,她却似乎真的有了些别样的感受,透过凤穆岚的俊颜,她看见的是傲物的孤独和无尽的凄凉,病入膏肓,就连周身都似散发着淡淡的药草气息,却依旧美艳非绝。

    之后是凤青,她看到的好似是一团黑色烟雾,只可看清那扭曲变形的嘴脸和在外的细长獠牙,邪恶的气息逼得她不得在深入探究。

    但三位自然便是凤黎,那一如既往的绝色风华,腹黑内心。但奇怪的是周围好似有一层强大的保护膜紧紧地包裹着他,强大无比,她看不透,也看不穿。

    “如何?”凤天问道。

    “三位皇兄皆是骼奇佳,面容清秀,日后定会飞黄腾达。”廖安澜昧着良心答道。

    不是她不说,而是不敢说,帝王心,海底针,与其说真话,还不如虚与委蛇。

    只是,她垂眸,暗想,这团能量很不一般呢。

    “圣女果然是名不虚传,朕赏你千匹丝绸,金银玉饰各两箱。”他笑道。

    “多谢圣上。”
04 婚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