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白玉镯(1/1)
作者:湮清花夜
    幸亏快到中午了,她拔起腿向外狂奔而去。

    “爹,娘,救命啊~”她一溜烟跑到了母亲大人的住处。

    “怎么了?乖女儿,气喘吁吁的。”金夫人心疼道。

    “娘,我刚才见到了自己的未婚夫,太可怕了,我们的婚事可以退回吗?”

    “退回?”金星月觉得很是奇怪,“你不是一直很喜欢凤国师的吗?”

    “是啊,前些日子你不是一直嚷嚷着要嫁给国师吗?”廖明觉得不对,前些天还欢天喜地的孩子,怎么说变就变。

    “什么国师啊!”她端起面前的茶杯,咕噜咕噜地喝了大半杯茶,“皇上昨日明明说要我嫁给六皇子!”

    一听此言,二人的脸色皆是一黑,六皇子,他们正是那极少数中见过他真貌的人。

    果然,就知道凤天此人毫无信用可言。为了独霸国家政权,不惜将他们二人支到边疆,此前曾答应他们,如果愿意退还权利可以将廖安澜嫁给国师。

    没想这事竟让廖安澜得知了。她哭着闹着要父母答应这个条件。如今凤天见他们已同意离开,却又为了报复将她嫁与了六皇子。真是个心思狠毒的男人。

    三人都已认识到被骗了。

    “这个凤天,还真当我们怕他不成?”母亲大人的怒火一下就蹿上来了。

    “母亲,息怒。”“反正我现在对国师也没有什么兴趣了,六皇子嘛,嫁就嫁,人家也不是一无是处。”

    “安澜,”看到女儿现在这么懂事,她的眼泪也不住流下来了,兄弟姊妹互相残杀,凤天这样做无疑是为了掌控廖安澜,如嫁给国师,便等于他们家又有了一道保障,他凤天又不傻,可现在将她嫁给同样被称作草包的六皇子,就是表明了将她一辈子软禁在皇宫,斩草除根的意思。

    “别怕,”金星月的眼神坚定,“他动不了我们。”

    说完从怀里掏出来一个了亮丽的包裹,通身散发着乳白色的光芒。

    “娘,这包裹怎么会发光?”廖安澜饶有兴致地盯着那包裹。

    “这并不是包裹本身在发光。”金星月解开蝴蝶结,包裹被打开呈现在廖安澜的面前。

    里面有两件精美的衣服,“这是特地为你准备的嫁妆。”另外两侧则分别放着一些的首饰和一只白玉镯。那淡淡的白色光芒自然是从那镯子所溢开。

    冥冥之中,她感觉那镯子对自己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让她想要不断地去靠近。

    “这是?”她疑惑地问道。

    “这镯子可是我们祖先世世代代所遗留下来的宝物,也是天水宫宫主的象征。据说这曾经是上古时代顶级仙器,一般的族人只能将它当做护身的宝物来使用,要遇到合适的人选内部空间才会开启。”

    廖安澜接过玉镯,拿在手里细细地把玩。质地通透细腻,莹润丰美,虽有着羊脂白玉独属的柔和之感,却并不似其他玉佩般地温润朴质,而是极其华美高贵,周围刻着许许多多的花朵儿图案,与周围的墙壁上的有些相似,淡淡的光芒正是从其中心晕开,握在手中有一种清凉惬意之感。

    仔细地感受着其间的气息,却发现此光芒非彼光芒,而是一些稀疏的灵气,与凡间不同,仙界的灵气抑或说是仙气,都是乳白色的,人间则是透明的。

    “遇到危险之时,你可以镯子内部的空间躲避一下,一般的高手是进不去里面的。”金星月拍拍她的肩,打包票。

    “我们外出支援边疆,你在皇宫里可要多小心些,以凤天的实力还动不了这玉镯。”廖明道。

    “好,那就多谢娘亲了。”廖安澜微微笑到,这镯子确实不简单。

    告别爹娘后,在回自己住处时,感觉到手腕上的玉镯在不安分地跳动。

    御花园因为有来自各国的珍奇花朵,所以是一块灵力浓郁无比的修炼宝地,白玉镯虽说是仙界宝物,却被遗留在人间千年,难得入宫见到如此浓郁的灵气,自然也会心动不已。

    轻轻地覆上那玉镯,感觉到它更加地兴奋了,似是对她做着盛大的,激动至极。

    它兴奋不已,催促着廖安澜向住处走去,廖安澜可以感觉到乳白仙气渐渐笼罩在自己的周身。

    走到房间后,她的困意更甚了,昏昏沉沉地躺在地板上睡着了。

    ------题外话------

    求收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