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恢复玄力(1/1)
作者:湮清花夜
    眼前是一片白雾笼罩的混沌世界,廖安澜踉踉跄跄地向前走了几步,有些神志不清。这是哪儿?才来异世几天,难不成又穿越了?没有风声,没有光犀更没有生命的迹象。她只能一步步地向前蹒跚着。

    走了很久,她也没有看到这儿的尽头,反倒是越走越昏沉,精疲力浆有些困乏了。只是看见身侧有一个巨型的蓝色湖泊,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奇异世界里却显得诡异非常,幽幽地闪着蓝光,冒着寒气,很是醒目,周边竟也有一些高大繁茂的树木,这令她很是惊奇。

    奈何困意袭来,她想挡都挡不住,就怕一下倒在湖边睡着了,那恐怕就真得一辈子呆在这儿了。

    思索了片刻,廖安澜一个飞跃,纵身跳入湖中,想要先让自己清醒一下。温柔荡漾的湖水轻轻地抚摸着她的,舒适惬意。然而享受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她却突然听见一阵“呲的声音,随即便感受到一种刺骨的疼痛,她掉头看去,湖面上的水以肉眼不可估量的速度飞快地凝聚着,包围着自己,整个湖面迅速结成一整个冰块。

    她突然之间有种不好的预感,想要起身逃跑,却发现整个人都已被冻成了冰,除了思维还能运转之外,整个身体都被包裹在寒冰之中,动弹不得。

    就好似一个僵化的机器人,除了偶尔转转眼珠子,其他的部位都已麻木了。

    湖面上依旧散发着诡异的光泽,一阵阵寒气也从中腾腾升起,有着乳白色的光芒。廖安澜没由来地觉着这光有些熟悉,似乎是在什么地方见过,却一时记不起来。

    容不得她多想,身体的内部却突然地燃烧起来,疼得要命,她可以神识看到那一簇簇剧烈燃烧的火焰,蓝色中夹杂着一些淡紫色,来势迅猛,窜遍她的整个身子。

    身体外部已冻成渣,内部却快要被焚烧成灰,也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

    尤其是丹田之处,烧得噼里啪啦响声不断,比放炮竹还进行地热烈欢庆,她闭上眸,屏住神识,尽量麻痹自己的神经,慢慢地调动全身的玄力,想要慢慢地将其侵蚀住,才感觉到舒适了许多。但最后还是体力不支,渐渐地昏迷了过去。

    ——————————分界线——————————————

    当廖安澜睁开双眸的时候,周围已成了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斑驳的微光也消失殆尽,小道像一条波平如静的河流,蜿蜒在浓密的树影里,寂静地使她心惊。

    镇定好心神后,她却发现湖面上的坚冰不知何时已经融化了,远处依旧是蓝澄澄的水面,近处却掺杂着一些黑色的污垢,尤其是她的周身,水质已变得浑浊不堪,散发着阵阵恶臭味,令人作呕。

    廖安澜活动了下手臂,身子,却意外地发现此刻的自己变得格外的轻盈,宛如一条鱼儿欢快地在水中穿梭,既没有先前感觉到的极致冰寒,内部的那团火焰也早已消失。

    等等…廖安澜凝视着面前的污垢,突然灵光一闪,用神识向丹田处查去,原本漂浮堵塞在体内的一些废物和油脂都不见了踪影。唯独剩下一缕缕的乳白色仙气在自己的体内缓缓流动,所经过的经脉好似受到了极好的滋养,也散发着莹润的光泽。

    这仙气应当是与灵气差不多的,只是略高一个档次,先前她的废材体质是不能吸收任何一丝灵气的,只能施用最低档次的玄力。无疑废柴一枚。只是如今…这是不是代表自己也可以修炼了?

    她伸出芊芊玉手,默默运转体内的灵力,当抬眸看见指尖那跳动的一抹白色光芒时,眼里的欣喜毫不掩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