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僵尸(1/1)
作者:湮清花夜
    此时已是夜半三更,廖安澜辗转反侧,内心里好似有一团火在燃烧,烦躁至极。冲了几遍凉水澡之后仍觉得皮肤火辣辣地疼,心里好似有一毛爪挠地难受。

    她仔细回想了一遍今天的膳食,并没有什么上火的食材。

    廖安澜呆在冰桶里,思绪飘到今早处,今早她出去买菜,之后去了茶馆,结识了南宫月…一切都很正常,没有什么意外。

    若说今早吃了的东西都是御膳房里大厨子亲自所烹,唯独那一杯茶水。那茶水与一般的不大相同,一般的茶水闻起来虽无感觉,喝下去之后却唇齿留香。而此茶颜色淡黄,入口无感,闻起来却十分有十分刺鼻的香味。如今想来,这茶水一定很有问题,眼前又浮现出自己离开时南宫雁艳丽的笑容,心里一惊,难道这茶水已被南宫雁下了毒?!

    而那药粉正是传言的无色无形的——媚药!

    她的脸色一黑,此药药性极强,若不是毅力极强之人,都很难度过这一关。但用起来却叫人忘乎所以,欲仙欲死,所以常被用作夫妻之间的房事。廖安澜气得牙痒痒,却没有丝毫的办法,只是跌跌撞撞地起身,擦好身子,披上大衣,就向外走去。

    幸好自己今日没有回皇宫,只是住在小旅馆内,前面不远处就是,她揣好几两银子放在兜里,就推开门,有些焦急的向处跑去。

    ——偶四求收藏的小baby——

    黑,渐渐布满天空,无数的星挣破夜幕探出来,夜的潮气在空气中漫漫地浸润,扩散出一种凄凉的氛围。

    廖安澜走了一路,骂了一路,她很需要一个小倌解决一下心中的怒火。又向前走了很久后,依旧没有看见红花楼。

    夜是静的,没有丝毫的杂声,她一个人踏在羊肠小道上,身影被月光拉得很长。在这块荒凉无比的土地上,没有任何一人一物的出现。前头再走就是一大片的坟墓。

    守墓人也不知去了何处,周围一片冷寂,只有一簇簇的蓝火。廖安澜的心里也有了一丝丝的。看来自己是走错方向了,她准备转身向东而去,却突然听见了有人交谈的声音。

    “这次带了多少药粉?”一句粗犷的男声响起。

    “十瓶吧。”这次是一个熟悉的声音。

    为了不让人发现,廖安澜倚在墓旁的一棵大树后,静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

    “好,这块地方就交给你了,事成之后,功劳不会少你的。”他拍了拍那个男人的肩。

    廖安澜只觉得那身影很熟悉,但由于他们背对着自己,看不清脸,她也不好妄下结论。

    她只看见两人背后一片黑压压的不明物体。廖安澜悄悄运用玄力升起一簇火焰。顺着火光,她向前看去。

    只见前方一群不明物体吐着舌头,面色青紫,个头有高有低,笔直地站着。

    她的脑中停顿了半刻,突然间吓得身形一个不稳,栽倒在了身旁的草地上,这些物体不是别的,正是一大片的僵尸!

    ------题外话------

    修仙路即将开始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