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僵尸(二)(1/1)
作者:湮清花夜
    “来者何人?”说话的是那个矮矮胖胖的男人。

    廖安澜一路狂奔,她只想早点回家找个男人泡泡,可没打算成为这群僵尸的食物。

    “站住!”一声嘶哑的声音划过天空,刺耳无比。

    廖安澜斗胆回头一看,右边的男人后方虽有披风挡着,看不出什么端默而再仔细瞧瞧却发现其前方竟是一具骷髅!旁边的那男人脸色铁青,目光呆滞,呆傻地笑着,手臂如同那群僵尸般伸直僵硬。而她万万没想到,此人会是二皇子凤青!看样子他已经失去了控制自己的能量,成为了那群僵尸的头目。

    在惊险之下,她虽然没有看路,但双腿却是在不停地迈动着,以至于不注意撞上了一个不明物体,她抬头一看,一张毫无神情的脸,下身则是一具骷髅,手里举着火把,后面则是由她带领的一群僵尸。

    廖安澜立即转身向右前方逃去,却发现僵尸群越来越多,正从四面八方不断地逼近。

    廖安澜默念口诀,召唤出水元素和周围的灵气融为一体,变成水球向四周的僵尸攻去。顿时,大部分僵尸们都渐渐变得透明,消失在空中。还好这只是一阶僵尸,或许今天还又脱身的可能。

    然而令她苦恼的是,僵尸虽说消失的很快,但那穿着褐袍子的僵尸王却举起手中的拐杖,不断召唤出新的僵尸。擒贼先擒王,她明白今日是药有一场恶战了。

    “小毛人,我劝你还是束手就擒吧。”尖锐的声音配上放肆的笑容,让人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休得猖狂!”

    万根银针从蓝色的袖间倾斜而出直向僵尸王刺去,却没想到他一挥袖袍,无数银针竟无力的掉下洒满一地。

    “哼骸”这次她是真正地激怒了僵尸王。

    在她还未反应过来之时,一阵阴风刮过,已来到了她的面前。

    廖安澜运气掐诀,一层透明的保护界瞬间形成。

    “桀桀,你的灵魂一定很美味。”他那鲜红的舌头了一下红唇。

    黑色的毒气被支撑了一张大网,向她罩来,无数银针宛若梨花漫天飞舞,在相碰的那一瞬间,慢慢消逝。她暗自怀疑,僵尸王的功力会只有这般?

    果不其然,突然间一团的黑色能量球向她俯冲而来,穿过结界。“噗。”廖安澜只觉得经脉俱断,心神已不收控制,黑色的血液从口里吐了出来,尽管她用尽全身的力量,却怎么也无法控制住纳邪恶的能量。

    这毕竟是天地难容的禁忌邪法,必须以贡献自己的一魂一魄才拥有修炼的资格。而那黑色能量正是超乎于五系灵根之外的暗系灵根。暗系灵根的鬼物中也分金,木,水,火,土,只不过强于人类天赋的存在。还好这些僵尸都是火系,只有用水符箓才能解决。

    眼看僵尸的逼近,廖安澜运用神识调动出空间内的灵水,汇聚成为一条的水龙,将僵尸王扫落在地。灵水与白玉镯相同,都是仙界之物,对付人界的敌人还是绰绰有余的。但她的等级还不是很脯所以空间内的灵水很有限,只能保自己一个时辰不到。廖安澜决定还是用灵水作为外部结界来保护自己,而她则灵魂出窍来到白玉镯内寻找符箓的做法。

    依照书中的做法,她闭眸任由蓝色的光团冲击着自己的任督二脉,钻心的感觉从灵魂深处传来,越来越多的灵气被汇聚吸收。

    廖安澜召唤出的,灵水,玄力依旧白玉镯内的仙气,融为一体,越来越多的彩色光芒暮然在廖安澜的手中出现,橙色,红色,蓝色…。交相辉映慢慢形成一朵的彩色花朵,焕发出神圣的光芒,照耀着整个空间。

    她又用灵识幻化出一张黄纸,将此花不断缩小至手心般大,成为迷你的花朵,印在那张黄纸上,符箓很快就做好了。

    廖安澜退出空间,灵水也差不多全部消耗完了。

    她运用玄力,趁着僵尸王一不注意,运用玄力一掌拍在他的额前。

    “唔…”僵尸王的脸色由青转红,砰然倒地,化为一团黑色的水。

    也在此时,一道银光闪过,天地规则降临,她晋升灵皇二阶。

    廖安澜有些迷茫,至今为止她对于这个世界还不是很熟悉,如今才知道在战斗中会激发人的潜能,从而促动升级。那么以后自己还是要多锻炼锻炼。

    此时,她看向四周,其余的僵尸已纷纷逃进各自的坟墓,街上空荡荡的一片,只剩下了她和二皇子。

    ------题外话------

    修仙路即将开启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