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皇家猎宝(1/2)
作者:湮清花夜
    凤青的神情呆滞,失去了僵尸王的庇佑,他口吐白沫,机械地转动着身体。但廖安澜决定还是先走为妙。

    一个时辰已到,身上的媚毒的药效也已过了,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上好觉了。但这一次,她却没有像前些天倒头大睡,而是首先了白玉镯内,这次与僵尸王的恶战让她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足,为了以防突发事件,她决定全面提高自己的实力。

    ——伦家四分界线——

    廖安澜首先来到藏宝阁,寻找修仙之法。她见到小架子的最上头有一本最厚的书,上面布满了灰尘,廖安澜踮起脚尖把它拿下来,正是她要找的。

    这本书里的内容分为几部分,有关于制作符箓,炼宝丹,炼器,升级等。

    对于炼器这一部分她实在是毫无天赋,看了许久也摸不着头脑,于墅断放弃。转而把精力投注在炼丹与符箓上。

    符箓:召神劾鬼,降妖镇魔,治病除灾。是在修仙路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她本想多做几张与上次相同的符箓,奈何灵水过少,对本身的玄力要求也很脯并会吸走制作人的大部分精力,所以她只做了几张。

    她调动起水灵根,向黄纸里注入灵水,划出一些似字非字,似圆非园的符号,又加入自己的玄力,缩小成一朵小花的模样,不久,十张水符箓就做成了。

    剩下来系别的符箓她暂时还无法做成,除非等到身上的封印一一解开。

    接着便是炼丹,越是珍贵的丹药所需要的材料就越稀有,而她由于购买的材料有限,只够做一些普通的止血丹,补气丹等等。

    菜园里的灵植因为灵气浓郁的原因,已从一粒小种子发芽壮大,她按照书中的做法拔了一些有用的草药,除去杂草、泥沙及非入药的部分。牛膝、青木香、丹参、白芷、前胡、射干、依次扔进炉鼎里,运用灵气蒸煮,化成水,再放入储存室里进行冰冻成型。

    最后将它们依次装入小玉瓶内,贴上标签,丹药便做好了。

    翌日清晨,她回了皇宫。在半路上也遇见了凤青,与昨晚相反,如回光返照般,红光满面,他又搂又抱,左边一夫人,右边一小妾,日子过得爽快无比。廖安澜怕给自己惹麻烦,只是简简单单地打了个招呼,随后绕道而行。

    这几日凤苏一直不在,她便去了凤黎那里学习修仙之法。虽说被凤黎吃尽了豆腐,但成效还是不小的。

    眼看着面前一双水波盈盈的大眼直勾勾地看向自己,凤黎有些把持不住了,俊脸微微泛红,“安澜今日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她笑了笑,“前几日我被一群僵尸围堵,幸好有灵水护身,才抽出时间来制作符箓取胜。我觉得自己的能力还是太小了,希望你可以帮帮我。”

    “帮你?”,凤黎勾起唇角。

    “是啊,当初你还不是说什么我可以一统仙界,现在我连保住小命都做不到,还拿什么来修仙?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啊。”以自己的这种实力,稍微有些能耐的人都可以弹指灭了她。

    “救你嘛,也可以…只是”他提高了音调。

    “只是什么?”廖安澜有些心急。

19 皇家猎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