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皇家猎宝(二)(1/1)
作者:湮清花夜
    回去后,廖安澜再次上街淘宝了个遍,依照古书上所说,炼出补血丹,短暂升级的丹药等几十瓶,为的是防止去的路途上有什么意外。

    她抱着古书,坐在地上,仔细地观看,第一张炼丹翻过,符箓,跳过,炼器跳过。如今她最需要的是拥有一把称心如意的武器。凡是修仙之人必有自己的独门武器,唯独自己还没有。廖安澜继续向后翻阅,却是一片空白。接连几十页皆是如此。

    她苦思冥想了很久,又将书翻了个遍,没有什么不同或机关。突然之间,灵机一动,用贝齿咬开食指指尖,一丝血流淌了下来直至古书,也就是在那一瞬间,五彩的光芒照耀开来,“契约完成。”天地规则降临。一条水蓝色的绸带被她握在手里,感觉到里面的灵力波动,廖安澜啧啧赞叹,没想到这古书竟是由一绸带所变。

    廖安澜来到桃树林里,决定试试这武器如何。

    “去”她输入玄力,绸带在空中飞舞,的灵力幻波将大树一击必杀,桃树瞬间被劈为两半。凡是绸带所经之地,片叶不留,很快,桃树林已经倒了大半。

    蓝色代表水灵根,廖安澜向其中注入了一部分灵水,刚刚看起来有些干巴的绸带立即变得鲜活动人。她默念咒语,绸带随着其而动,仅在数几秒内,便扬起的风沙,横扫树林。

    “收。”那绸带又重飞回至她的手心。

    日后其他的灵根若是开启,这条丝绸则会拥有五种能量,变得更加强大。

    “效果不错。”廖安澜满意地一笑。

    ——分界线辣辣辣——

    几日后。

    传送门前热闹非凡,各大门派及嫡传子弟都已到达现场,跃跃欲试。

    廖安澜也经过精心挑选,选出了一些家族精英来跟随自己。

    现场左方分别是四大家族之一的长孙家,尉迟家族。这次两大世家都已调动了家族内各大长老来保护嫡子女,此刻,他们已搭好,盘腿而坐,运用玄力热身。无数的灵力幻波被全盘托起,宏伟的场面吸引了不少小门派前去观看。

    右方则是暂时达成联盟的南宫家族与轩辕家族。同样不输给长孙,尉迟的气势,他们也带了不少的人马前来历练。

    中间的是皇室家族,包括二皇子凤青,三皇子凤穆岚等人。负责保卫他们的是皇宫里的御林军。

    最角落里的自然是一些江湖中赫赫有名的小教派或部落,其中包括清道观的几位高手,狮虎帮的十位成员……

    “安澜!”“一声惊喜的呼唤,廖安澜转身看去,一个容颜俊秀的男子正笑意盈盈地挥舞着双手。

    是南宫家的南宫月,前几天她曾碰巧在茶馆与他结识。

    廖安澜带着微笑,缓缓走过去,“南宫兄,真巧,我们又见面了。”

    “是啊,“他在心里想起离别时廖安澜所说的有缘再见,有些欣喜。能与这个漂亮聪慧的姑娘有缘做朋友,是他的福气。

    “这次你是一个人所出行的吗?”四大家族各自都带了不少子弟,家眷,汇成庞大的队伍。只有廖安澜一人代表圣女府出行,仅仅带了几位精英来保护自己而已。

    “嗯”,她浅浅地笑着,”还请南宫兄多多关照。“

    “放心,我会的。”这正符合南宫月的心愿,不知为何,看着这个柔弱可爱的姑娘,他总有一种去保护的愿望。

    “安澜你不如加入我们的队伍如何?若是遇见了什么危险,我还可以帮上忙。”他的内心有一丝期待和雀跃。

    好。有南宫家族的少主来撑腰,一路上的风险一定会降很多。

    “哥,你干嘛非要让这个丑女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你说说你是不是被这个女人给迷了心智!”南宫雁咬了咬银牙,暗自跺脚。

    对于这种嫉妒心极强的女人,廖安澜打心眼里不喜欢,只当她是空气,不闻不问才是最好的选择。

    南宫月则有些恨铁不成钢地将她拉到一爆堵住那张小嘴,“家妹的脾气从小便是如此,安澜你不要往心里去。”

    “无妨。”她闭上双眸,开始打坐,修仙最需要的是清静,她施展了一个结界,不论南宫雁如何大吵大闹都与自己再无关系。

    ------题外话------

    求收藏求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