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寻宝(1/1)
作者:湮清花夜
    “三娘,怎么还没到,这路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廖安澜有些心急地看向在前面带路的梅三娘。

    烈日当空,没有一丝云彩。周围红通通地一片,寸草不生。他们保持在这种状态下行路已经很久了。再这样下去,谁也无法保证自己会不会热晕。

    “主人,别着急,离活动结束还有两天呢,更何况我们走的是最近的路,可以省下好多力气呢。”梅三娘答道。

    廖安澜摇了,只好从空间内舀了一碗灵泉,喝下去之后才感觉到舒服了许多,但灵水有限,她也不能维持多久。

    前面便是在里赫赫有名的‘火焰山’。的横在面前,冒着暗黄的烟雾,直冲云霄,周围的土地都变得更加滚烫。且不说用爬过这座,就算是运用玄力也顶多只能支撑个一半路程。

    水系灵根的子弟们倒还好,可以稍抵挡温度些,最要命的是火系灵根的子弟们,他们已瘫坐在地上不愿再继续前进。

    大家纷纷要求坐下来休息片刻。只有家族内的几位长老并不同意,皱眉说,越早脱离这个地方越好。

    廖安澜舀出更多的灵泉,一边观察一边饮水。她遮挡住毒辣的阳光,一步一步地观察。

    地上的土已被晒成红色,在太阳的映照下十分刺眼。

    绕着山脚走了不远的距离,也没有发现什么端倪。地上红通通的一片,只有泥沙,没有机关之类的东西。

    绕了一大圈回到之后,廖安澜思考了一番,唯一不同的就是不远土地上的着森森白骨,在这片红土地上显得有些特别。

    廖安澜重新回到此处,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白骨,想要看出有什么不同。

    普通人的白骨在这么热的环境下迟早会被氧化分解,呈现出淡黄色,而这白骨颜色颜色亮丽,好似有人故意涂上去的色彩。

    想到这儿,廖安澜的胆子也大了许多。她蹲下身子,用指尖戳了戳那些白骨。

    没有什么特别的。

    她眯起双眸,仔细思索了一番,便准备鼓起勇气去拿起那根白骨。

    嗯?什么情况,拿不动?

    廖安澜增大力气向上拔起,却只是枉然。

    凭她一人之力还不能完全打开这块诡异的白骨,需要他人的帮助。廖安澜喊来几位长老,说明了情况。

    几名长老听后,纷纷蹲下身子仔细观察,六长老掐指一算,不禁大喜,说此地中必有宝物。感谢过廖安澜之后,几位长老同意一并开启这个机关。

    他们一同运功引动玄力,“砰”地一声,只感觉到地上一塌,眼前一黑便被吸引了去。

    ——

    许久之后,才隐约见到亮光和地面,可以运用玄力,安全下降。

    廖安澜看了看周围,只剩下自己与南宫月,凤穆岚和几位长老而已。那些停下休息,离火焰山较远的子弟们都留在了上面,只有离火焰山最近的几人到了这儿。

    顺着光芒看去,前方有一个朱红色的小门,大约有一米脯他们环顾四周,除了这个小门,没有其他。

    廖安澜从地上拾起一块小石子,扔到小门的面前。

    没有动静。

    她快速地用灵识扫描着这片地域,也没有什么不同的机关。

    廖安澜走上前,轻抚着那扇门,感觉到里面的东西对于自己有极大的吸引力。

    几位长老也走向前去,同样感觉里面强大的吸引,好似催促着他快点进去。

    为了防止未知的危险,诸位长老在前,廖安澜与南宫月在后。几位长老对视了一眼,点点头,一同推开那扇门。

    瞬时间,白光大盛,刺眼无比,面前是一团白雾,遮住了视犀浓郁的灵气在里间传来。

    ------题外话------

    求收藏求评论啦,总之各种求,么么哒(*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