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寻宝(二)(1/1)
作者:湮清花夜
    在他们面前的是两个洞口,一个光芒万丈,一个漆黑阴沉,皆是看不见底。两个洞口上方均有一块小牌子,一个写‘生’,一个写‘死’。

    二中必须选一,才能离开这儿。

    就算不知道里面的情况如何,图个吉利总是好的,廖安澜选择“生”的洞口。

    她问向其他人,大家都说人多力量大,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皆同意从向同一个洞口进发。

    ——分界线小baby——

    四周一片平静。这是一个古老的宫殿,四周布满了不少的灰尘,墙壁上处处都是蜘蛛网。

    走到前面不远处,有一圆圆的小桌。上面静静地放着一个盒子。

    廖安澜走上前,将盒子捧在手心,另一只手启动盒子的按钮,盒盖缓缓地开启,一缕香味袭来,不用说便知道其间定是有什么不凡的宝贝。

    果不其然,待那盒子完全开启之时,几人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

    一排排的丹药用玉瓶装好整齐完好地放置在盒里,光鲜亮丽。然而真正让她激动不已的是,这些丹药几乎每个都是上品的圣丹,吃了之后对修炼大有好处,以她现在的道行还制不出来。

    众人都瞪大了双眼,想要向前哄抢。

    她回身看向几人,清了清嗓子,“这药丸还是我们大家平分了如何?”为了避免冲突,每人各拿一份才是最好的。

    几位长老点头同意,个人都选了一些对于自己来说比较有用的丹药,放进空间内。直到丹药完全分配完毕后,大家才满意地向下一个房间进发。

    轻轻推开房门,他们来到第二个房间,里面放置的是兵器,根据不同种类分好,每一种都有上千把,形状各异。廖安澜看了看,最终选择了一把千年寒玉的小刀,扔进空间。

    第三个房间放置的是满屋的灵石,几人从储物戒中拿出麻袋,喜悦地拾起一个个灵石,直到口袋塞得满满的,随后放入空间,向下一个房间进发。

    一个又一个的房间被一扫而空,获得了无数的珍宝之后,他们来到了最后一扇门。

    廖安澜侧过身子,将耳朵贴在门上,里面一片寂静,没有什么异常。

    她轻轻推开那一扇门。

    周围空荡荡的,除了一些古老的废弃物之外,什么也没有。

    他们继续向前,走了不久便见到地上有一堆白骨的出现,再向前一段距离便是人的形骸,光芒逐渐减弱,阴森森的,有些毛骨悚然的感觉。

    “谁愿意和我一起进去?”廖安澜问道。无论如何她今天也要闯一闯,不管最终谁取得宝物。

    大家都点点头,表示愿意共进退。

    推开那一扇门,热气扑面而来,走到里间,更是闷热,仿佛置身于火海。

    再看向前方,不远的地方有一大洞,洞内盛满了红色的岩浆。

    廖安澜走上前去,仔细地观察。

    滚烫的岩浆翻滚着,有一条小道横在其上,道路最中间是一朵紫色的大花,茎蔓延伸至火海里,花的最中间部分则是一颗拳头大的果实,鲜红饱满,发出淡淡的荧光。

    她不认得这花叫什么名字,廖安澜看向诸位长老,岂不料无人知晓。廖安澜只好去空间内寻找。最终在书上找到一株相似的花朵。

    此花名为贵生花,生的圣果最为精贵。花可入药,如制成丹药给将死之人服下,能让人起死回生。圣果如一般人单独实用,可连升五阶。是不可多得的宝物。

    ------题外话------

    求收藏,求留言,总之各种求,打滚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