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疗伤(二)(1/1)
作者:湮清花夜
    廖安澜帮他将黑血处理完之后,稍微舒适了一点。

    凤穆岚站起身子,走到洞口处,向外张望,天空灰蒙蒙的,压抑地令人透不过气来。

    他的灵力已全部耗尽,只能凭借肉眼来观察四周的情况。

    廖安澜跟随他来到洞口,无奈地笑了笑,“这个地方我昨日差不多都走遍了,也没找到任何出口。”

    凤穆岚干咳了两声,无力地走回洞内,坐在地上,默不吭声,面色无神。

    身体内的毒素还没有完全清理干净,又引发了旧疾,此时的他就好似一个残破的玻璃娃娃,一碰就碎。

    他痛苦地蜷缩在火焰旁,希望用温暖来代替身体上的痛苦和心灵上的创伤。

    体内的毒素疯狂地蔓延,遍布了他的四肢百骸,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你的病”,廖安澜同情地看向凤穆岚,“我会尽力帮你的。”

    昨日若不是凤穆岚帮她解了媚毒,后果不堪设想。这样看来,她还亏欠凤穆岚一个人情,帮他也是理所应当的。

    这山谷内没有多少草药,就算有,也只施普通疗伤用的,对身体内里起不到多大的效果。看着他身上的伤越来越重,廖安澜也是满心焦急。

    就在她手足无措时,想起了贵生花,据说此花有将半死之人重新拉回世间的功能,给凤穆岚吃下去,应该会有效果吧。

    凤穆岚看着廖安澜递过来的贵生花,长长的睫毛轻轻地抖动了一下,他抬起头,看向廖安澜,满脸的不可置信,“送给我的?”

    “恩,当然。”廖安澜笑道。

    他略微有些地接过贵生花,摘取下一,含在嘴里,细细地嚼着,一股神奇的力量在他的身体里流淌蔓延,舒服极了,有一种活血化瘀的感觉。

    没过多久,便觉得浑身不再那么无力,病情也好转了许多,可以站起来自由地活动了。

    他将剩下的贵生花还给廖安澜,水光潋滟的眼中有着一丝钦佩。

    从刚开始,再到梅三娘,到龙怪,一直都是廖安澜起了最主导的作用,如果没有她,或许这支队伍便没了作用。

    想及此,他曾经对廖安澜的成见便少了一分。

    只是,佩服归佩服,是她毁了自己这么多年来洁白无瑕的身子,如今,他看了看碧玉镯,有些心酸,这对他以后的娘子该怎么交代?

    再宅廖安澜可是她皇弟的娘子,只是若让皇弟知道了,她岂不是要得一纸休书,被逼回娘家?

    看着面前纠结不已的凤穆岚,她微微一笑,她本就是天水宫的宫主,天水宫的每一位家主都会娶夫纳妾来缓解自己身上的媚毒,所以和凤穆岚的那一晚她是毫无所谓,如果凤穆岚同意的话,还可以收他作为后宫的妃子,只是他本人的思想传统,又过于看重这贞,自己才不敢开口。

    凤穆岚不知廖安澜想的是什么,又觉得对不起她。原因是自己从小就被算卦之人称为灾星,凡是与他一行的人都活不过三十天,但由于他生来就性格孤僻,娘亲也早早去世,他也整日只知修炼,所以也没有同行的等,传言便也分不出真伪。

    而如今廖安澜与他做了最亲密的事,也不知那厄运有没有影响到她?

    如今看来,或许那算命之人说得对呢,他们掉落在这崖下几天了,也愣是没找到出口,再这样下去,不知还能活多久。

    ------题外话------

    happy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