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通缉榜(1/1)
作者:湮清花夜
    见凤穆岚一脸悲情的样子,她觉得自己有必要去安慰一番。

    廖安澜来到凤穆岚的身前,蹲下,直视着他那双美丽的丹凤眼,柔声说,“别难过,车到山前必有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看着他一脸无动于衷的样子,廖安澜继续讲解,“人生呢,其实总是有悲有哀的,但只有你愿意相信自己,困难才能解开。”

    她停顿了许久,想要等待他的答复,然而见到凤穆岚依旧没有动静,只是朝着上空望,她不禁觉得有些失败。

    正当气氛一片寂静时,不知所措时,她见到凤穆岚伸出纤长细白的手指,指向洞顶的上方,“那是什么?”

    廖安澜抬头望去,突然看见一团蓝色的光芒在上方欢乐地跳跃着,山谷内也因此一下子变得凉气袭人,幸好廖安澜有玄力护身,没有大碍。而凤穆岚灵力尽失,哆嗦着身体,蜷缩成一团。廖安澜脱下身上的外袍,披在他的身上御寒。

    凤穆岚睁大双眸看向她,也不说拒绝,默默地接受了。

    廖安澜愣愣地看向上方的光芒,总觉着这东西有些莫名的熟悉感,但又说不出来在哪儿见到过它,沉思了许久,终于恍然大悟,这不就是自己身体里的那团能量吗?

    或许这上面就是返还外界的关键所在?

    她看向凤穆岚,与他透露了自己的内心想法,但看他的身子骨未痊愈便准备让他再多休息片刻,自己一人上去探险。

    谁知凤穆岚说什么也不同意,说是这么多天都是廖安澜照顾自己,大丈夫应该敢作敢为,缩在女人的怀里有失风度。况且刚才廖安澜的话对他也有所触动,他想靠自己离开这个山洞。

    廖安澜抱住他,运用玄力向洞顶上空飞去,看着山顶离地面也只有将近十米的样子,凭借自己的功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大约过了一炷香的时间,亮光全部消失,周围一片漆黑。很神奇的是这上空放佛有着吸引力,即使不用玄力也可以漂浮在空中自由行赚来去自如。

    廖安澜松开凤穆岚的手,向前看去,在一片漆黑中有一束小小的光芒,即使很微弱,她还是看见了。

    两人继续并肩前进。

    周围的光芒越来越亮,他们走进了一个屋子内,里面镶嵌满了各种各样的灵石,散发着浓烈的灵气,屋顶和地面则都是由黄金制作,实在是土豪一枚。

    这么多灵石镶嵌在房子上可惜了,想拿却拿不走。

    二人继续向前走去。

    这里不似刚才的豪华,角落到处都是处处灰尘,堆满了石头子等废物。

    廖安澜拨开那石块,见到底下有一密道,毫不犹豫地进去了。

    廖安澜燃起一缕火光照明,看见周围的墙壁上雕刻满了各色美丽的风景图,还有历代高手的头像,神圣而庄重。

    直至走到最后。面前的那堵墙有一大块呈现不同的红色,不,应当是鲜红。

    抬头向上看去,只见墙的上方有几个耀眼的大字:通缉榜。

    说明:要想逃离此山洞宅必须选择通缉榜上的任意一任务作为猎杀目标,成功后奖励丰厚。如若失败,飞灰湮灭。

    没想到这世界上与前生相同,还有通缉榜,真是令她惊奇不已。

    然而这也并不是最惊魂的,她只感觉凤穆岚的身躯一抖,一脸惊惶,她顺着凤穆岚手指的方向看去,

    凤苏:通缉榜第一位,详情介绍:此人乃是世间第一魔头,一心钻研魔功,虽长相美好,却最爱杀戮,是一大祸害。若有人接单,事成之后奖励翻倍。

    长相美好?廖安澜没忍住笑出声来,看来这古人的审美能力也不大行啊。

    不过魔头这个称号倒的确是符合他,作为通缉榜的第一名,她完全相信凤苏只需一个手指就能将她毙命,幸好自己没有与他产生多大的冲突,不然,这小命恐怕就要不保了。

    凤穆岚倒是惊奇无比,他从不知道凤苏竟也是个扮猪吃老虎的天才,这一点和廖安澜很像。

    廖安澜一直向下看去,都是一些残忍至极的杀手等任务,她的实力还不是很强大,不敢去挑战,唯独到了最后,通缉榜的倒数第一名,廖安澜一愣,面前的这人怎么这么熟悉?

    仔细一瞧,当真是南宫雁!因其长期毒害民间美男,横刀夺爱,致使别人家庭妻离子散。并且此人贪婪无比,每年向老百姓征收粮食费千万两,无数个百姓的冤魂飘到此处,将怨念写在了这堵墙上。

    真是恶人有恶报啊,廖安澜在心里叹息。

    她现在只觉得冷风嗖嗖,虽然周围是亮了,但总还是觉得似乎有鬼魂在此飘荡,有些诡异,不想再停留。

    况且因为南宫雁,他们二人才落得如此下场,差点送命,不给她点颜色瞧瞧还真以为自己天下无敌了?

    廖安澜看向凤穆岚,与自己想的一样,他满脸不屑地看向那雕像,浮现出一抹冷清的笑意,与廖安澜的手同时按在南宫雁的石雕上,瞬时间,光芒万丈。他们的手里多了一张纸条,上面是南宫雁的画像,

    “任务达成,可以离开。”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

    他们只觉得眼前一黑,便被送离了这个山谷。

    ------题外话------

    喜欢的请留言哦,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