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南宫求婚(一)(1/1)
作者:湮清花夜
    “娘,有什么事吗?”廖安澜睁开迷糊的双眼,今天一大早就被娘亲叫醒,神神秘秘的,好似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般。

    “澜澜”,金星月压低了声音,“娘今天有个大事要问你。”

    廖安澜打了打哈欠,“您说。”

    “你和南宫家的小少爷南宫月是怎么认识的?”她的脸上布满了好奇之色。

    “南宫月?我们是在一次偶然的购物中相识的,怎么?娘亲你问这个做什么?”

    “哎呦,你是不知道啊”,金星月满脸欢喜,“月儿呀,昨天来到我们家,把事情的经过多和娘说了,从你们的第一次相识,到最后你跌落悬崖,他的心疼,娘都知道了。”

    心疼?看来南宫月此人不像南宫雁,还是很注重朋友之间的感情的。

    “那南宫月他现在状况怎么样?”廖安澜有些许的担心。

    “怎么?”金夫人意味深长地看了廖安澜一眼,随即露出一个迷之微笑,“想他了?”

    “我们之间是很正常的朋友关系。”她看着金星月不正当的笑容,就知道她想歪了。

    “哦~”,“姑娘啊,人家南宫少主可是对你痴情一片呢,我看着他回来的那几天魂不归舍的模样,就知道着小子是个情种没错。”金星月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些都是谁和你乱说的,娘,我们之间真的没有什么。”廖安澜叹了一口气。

    正在他们的谈话之中,门外一声轻轻的“笃笃”声响起。

    “进来。”金星月说道。

    一个小厮风风火火地赶了进来,“夫人,外面有人来提亲。”

    随即金星月得意地一笑,“是谁?”

    “回禀金夫人,是南宫家少主南宫月。”小厮答道。

    “怎么样?”金夫人握了握她的手,完全不管正在石化中的廖安澜,“娘去看看哈。”

    廖安澜瞬间清醒过来,拉住金星月的手,“娘,你干什么呀,我不是已经有夫婿了,你这样会被别人笑话的。”

    “没关系”,金星月哼了一声,“作为天水宫的宫主,哪一个不纳个三夫四妾的,若是南宫月愿意,我倒是可以考虑让他做你的正夫,至于凤苏,你如果不喜欢的话,就一纸休书休掉吧。”

    “万万不可”,廖安澜挥了挥手,让凤苏看到这还有的了,她还年轻,不想送死啊。

    况且她只是将南宫月当朋友,若是成了正夫,该有多尴尬啊。

    “回禀夫人”,另一个小厮跑进来,“南宫少主说听见安全回来,很高兴,今天便带了聘礼,前来求亲。”

    “那我们就出去看看?”金夫人期待地看向廖安澜。

    “娘,你还是和南宫兄说完身体不适,不想出去见人,要他把聘礼带回去吧。”廖安澜摇了。

    金星月叹了一口气,看来安澜还不是很喜欢南宫月,可这孩子不仅待人有礼,长相俊秀,还很痴情,绝对是不二的夫婿人选。看来,她要找些时机,多撮合撮合他们二人才是。

    “怎么了?”南宫月有些心急地看向派进去的小厮。

    “回少主,安澜姑娘说最近身体不适,这件事延到后续,过些日子再说。”小厮答道。

    南宫月有些失望,果然是自己一厢情愿,说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自从上次买灵石时,他就觉得这个女孩儿很特别。在的一路上他都是欢声笑语,心情愉悦,最后亲眼看她掉入悬崖时自己的心痛,回家后不惜让南宫雁闭门思过,这都纷纷证明了,或许,他依旧喜欢上了这个女孩儿。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安澜只是一时还没有接受,过些天就会回心转意。

    他知道廖安澜很优秀,喜欢她的人不在少数,但不论前方的路有多险,他依旧会不断前进,直到廖安澜完全同意为止。

    “记住,仔细关注夫人(廖安澜)的行踪,有什么重要的信息要禀告给我。”南宫月对着面前的一位小厮说道。目前,他必须扮演一个狗皮膏药的角色,时时刻刻地关注廖安澜的行动方向,做到与她一致。如果可以,有时能创造出独属于他们的双人空间就更好了。

    “属下明白。”黑影一闪,那小厮便消失在原地。

    ------题外话------

    求收藏,求评论啊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