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战争论生死(1/1)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以战争逼人,如抱薪救火。如果柴薪足量,造成氧气缺失是能把火苗压垮的。然而大多数情况是柴薪让火焰越燃越盛,这个废墟宇宙停滞的文明们,不懂这个道理。人生于忧患,因为忧患环境,是复杂的是需要人决策的。

    现在的铁塔相当于“一块燃烧的铝热剂”而宇宙中源源不断的“柴薪”靠过来,想要捂死铁塔这团文明之火。

    现在的铁塔已经和二十六个四级区域的势力同时开战。一个全思者在一个星球的战场上控场,一个全思者在四级无灵的四级区域彻底拿下控制权需要六个月到十八个月不等。

    拿下控制权的过程是在三个星期内,炸毁整个星球集团军的指挥体系,六到七个月占领所有大城市,剩下的的时间是清理零散的武装力量,建立社会管制。然后交给后方行政体系。这就是一个无灵气的四级区域被拿下的全过程。

    至于有灵气的四级区域,需要的时间则长一点。

    场景一,卡密星球上,这是一颗高灵星球,整个星球的高灵历史长达五十年,在碎星大战中一船接着一船重核元素运输造就了这个星球高灵的奇观,而碎星的基因调制技术则是让整个卡密人类来了一场大进化。

    法灵.斯卡特抱着米娜一脸茫然的看着面前的废墟。他面前的一切都被平定了。地面上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积水区域,在泥土中可以看到一个个小方块,这些是没有爆炸的集束炸弹。颜色非常鲜艳。在他身后的天空上强烈光从淡淡的云层上投射下来,那是一艘太空飞船坠落在大气层中。

    这艘太空飞船,正在大气层内解体。形成了一个战舰外型的火团。犹如海市蜃楼一样挂在天空,缓缓下坠,放射出了明亮无比的光芒。而光芒照射在大地上,将地面上的残破展示了出来。废弃的城市,无人维修的大坝。堆砌大量车辆的公路,以及一个个几百米宽的辐射弹坑。整个天空是核尘埃笼罩的昏暗色调。纵然是正午,光线也和黄昏一样黯淡。

    斯卡特恍惚的看着这一切,恍惚之前,低头看了一下地面,地面上有一张被泥水弄脏的传单,传单上依稀显示着一行字:“在战争中发泄#**,说明你不在战争中。只有开始深刻的思考战争对于自我的意义,这才是你的战争。”

    看到这一行字,斯卡特低头看了看怀抱里重伤的米娜,脸颊上流出了泪花。喉咙中一阵痛苦的嘶吼。

    他发现了几年前他并不懂战争,却自以为自己懂得战争。高高在上的代表卡密鼓动升辉对自鉴会发动战争,当时卡密星球所有人都想不到,那个本该是一场下位区域爆发的战争,竟然会将战火烧到卡密星球上。

    铁塔那个低灵区域,在正常战争中逆转了整个卡密星球的思维,现在斯卡特的思维也被逆转了,他赫然发现,以前他想象的战争都不是自己的战争。只有痛苦的失去,和艰辛的付出,这才是自己的战争。

    传单上的话,此时具有无比的说服力。斯卡特抱住了米娜,柔声的说道:“米娜,你坚持住,马上。马上就到了,千万别睡找了。”

    米娜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幸福的浅笑,她腹部一直在流血,大量的失血让她能撑到这里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卡密现在的科技可以断肢修复,这种伤算不了什么。可是现在一切都被摧毁了,人类失去了社会科技,在战争中的脆弱性就显现出来。(二十一世纪心肌梗塞只要及时送到医院就能捡回一条命,但是在古代则是阎王要收你了。)

    米娜脸色突然好了一点,说道:“有很多遗憾,但是最后并没有遗憾,我很开心。”斯卡特抱紧了了米娜,当他出声他发现在自己的语气中带着惊慌:“不,米娜,一切会好过来的。”

    然而斯塔特万分绝望的发现,米娜看着自己的瞳孔逐渐失去了聚焦。不知过了多场时间,斯卡特感觉怀里的人儿身躯不断的变冷。

    当自己感觉最重要的人离自己而去,是什么感觉?斯卡特以为自己会愤怒,在米娜的哥哥索斯死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斯卡特也的确涌起了愤怒。然而随着一个接一个的人离开,斯塔特发现自己身边的人越来越少,每一个人离开后,他没有了愤怒,而是恐慌。而现在当他最后一个想保护的人离开后,他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了愤怒,而是一种无悲无喜的茫然状态,仿佛自己就是一句活着的尸体。

    不知道多久,一个个机器人出现在了他身旁,机器人确定了斯卡特没有威胁后,二十分钟后,在此方星球战斗的全思者白体568763来到了这里。白体568763看了看斯卡特,淡淡的说道:“她已经死了?”

    斯卡特抬起了头,这是他第三次见到白体。第一次是斯卡特击落一架有人机时,白体7353号被迫跳伞,由于当时刚刚进入这颗高灵星球,白体生产的分体中纳米颗粒没有采用超重核元素为能源。那时候斯卡特处高高在上的态度将白体7353号烧死。

    而第二次则是在海面上斯卡特潜入港口,遇到白体87458号,而这个时候白体已经在星球上建造了宏伟的超重核元素收集塔,而白体87458全身的辅助纳米颗粒是重核元素为能源的高能分体,斯塔特侥幸从白体87458手里逃出来。

    整个星球上作战的人类个体皆是白体的思维体。而卡密星球的人也知道和他们战斗的全思者到底是什么样的状态。

    斯卡特看着曾经的敌人,沙哑的问道:“科技的力量能够让离开的人回来吗?”

    白体568763摇了摇头说道:“不能,我们能在这个物质世界上与其他人相遇是缘分。到目前为止,所有人自己都无法解释自己在这个世界诞生,又如何在这个物质世界消失。所以又怎么能将离开这个世界的人再次唤回?就算复活,也只是按照记忆印象复制,绝不是让那个人回来。

    科技目前能做到的是克#隆躯体,然后按照死者大脑残留的信息,编程,程序注入到克#隆体内。但这绝不是复活。”

    斯卡特追问道:“这为什么不是复活?”白体568763叹息道:“重新点燃的蜡烛火焰,是新的火焰。新的生命出现,你无权让她遵循那些过去并非她选择的轨道行走。当克#隆出来的新生命扮演你记忆中的她,这是对新生她的不公平,她该寻找她自己的意义。”

    斯卡特反问道:“那么你呢?你现在严格来说也是克#隆体。你如何确定现在克#隆体的你就是白体。”

    白体568763笑了笑说道:“首先白体这个生命在这个宇宙中。是基于物质存在,

    第二这具身躯按照白体的规划,最多只会使用十六个月。在这十六个月中,这具身躯思维中遭遇的一切做出的一切决定,都将会被白体认为是自我的一段经历。在以后白体会按照这段时间的经历做出新的决定。

    568763号躯体内的一切思考会被物质身躯记录,在这个宇宙中影响是——白体这个在宇宙中变化的现象因此会更加深入的思考,宇宙是什么?我是谁,我从何来,我到哪里去。”

    说道着,白体笑了笑说道:“你见到白体都是白体,但是不是我的全部部分,盲人摸象,他们都摸到了大象,却又说出大象是什么?只有大象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

    同理你手里抱着的死去的女孩,也只是你在这个世界摸到的一部分,现在她已经离开了,你看到的感觉到的只是她的一部分。其实她有可能伟大。只是现在离开了,不再有机会在这个宇宙中展现。你所谓的复活她?到底是复活什么?她又到底是什么?你就如摸象的瞎子。只摸到了过去的一部分。假定她以另一种生命状态以一个婴儿的状态重新降临这个世界,你用你记忆中的她来套上她的未来。或许是用你记忆中的过去束缚她。

    当然更残忍的是,当她的生命可能再次降临在这个宇宙的时候,你根本认不出他,你被你思维中的血脉高低贵贱遮蔽了自己的视角。完全忽视了你自我心中定义下位区域,而在那个下位区域,她有可能在努力放射属于自己的智慧。”

    斯卡特眼睛一亮仿佛抓到了最后的救命稻草问道:“你的意思是说,她只是离开了我们眼中物理世界?”

    白体叹气道:“是离开,同样也是在世界死去,因为一切在这个世界的努力都被终止。无论生死,这个世界物质和能量都没有增加和减少。

    生就是自己开始决策这个世界影响这个世界,死就是自己在这个宇宙中停止决定。

    你我在这个世界和所有智慧生命相遇,都是缘分,而用战争讨论对错,导致一些人离开,是悲剧。悲剧已经发生,接受事实,思考自己该做什么,珍惜其他人。方是战争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