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 恩准的错觉(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我该不该和他们交战”当方风的舰队抵达铁塔家门口的时候,整个舰队所有人不禁问了一下这个问题。

    在这片名为太和的恒星引力区域有着两个星门,一个是属于择业的星门处于恒星内环的一颗岩石大行星上,一个是属于铁塔的在一颗气态大行星的卫星上。

    太和恒星的周围有一个明显的环,这个环是这是由一块块半径五十公里厚三公里的人造星体构成的,六万多块这样的大饼子在太和周围构成了戴森环。

    一块块饼子状态的人造星体看起来并不大,无法遮住恒星表面。但是通过强大磁场捕捉恒星表面的气体,构成了透镜,将光线聚焦射入另一个大饼子人造星体上,将能源收集起来。

    在方河的舰队位置可以看到太和恒星上一个个暗斑出现,这些黑暗是恒星轮廓边缘的星空。由于折射的原因,让太阳光聚焦成了一束光。人们看太阳则看到了折射到恒星发光区的星空暗斑。

    和恒星上的大折射现象相比,在气态大行星周围也有有着一个巨大的物质环,这个物质环是由众多人造物构成的。这些人造物体就像透明的水母,似乎有几千亿的样子。

    铁塔在这个区域没有建造战舰,但是对恒星能量的收集,以及规模巨大的太空物质驱动。让方风一方的舰队感觉到了压抑,

    方风战舰集群,到达了一个能量场约束物质的文明面对面。铁塔文明的太空造物在磁场的和电场的作用下都是球形的,没有棱角结构。而方风这边的战舰则是各种硬材料拼接的,有着模块化结构,外装的装甲模块,舰炮模块。

    在自己的旗舰上,方河目光严肃的看这片太空区域,在他左侧光幕上显示着铁塔发来的警告信息。

    “请诸位快速说明来意。贵方的飞船集群,经过我方判定极具有攻击性,请不要脱离四号行星的引力场范围。……(大段说明)”

    星澈的通讯光影出现在了方河身侧:“你将采取什么行动?这个文明现在的科技水平,以方风帝国现在的舰队水平未必占据上风。”

    方河对着星澈的光影说道:“你认为我该后撤?”

    星澈说道:“纳米颗粒构建的人造天体,在碎星时代,仅有他通过各个分体的协调才能控制着这么庞大的体系在太空中协调运行。数百个光秒的尺度上,每一个飞行器交错的之间的轨道精度在光尺级别上。

    而碎星大帝一直压制着他的权势,所以在碎星大劫上,他没有使用这种形态任何战斗的表现,显而易见的是,他有着庞大的思维能在太空上进行协调,碎星的舰队从来没有让他展现过这种协调能力。”

    方河点了点头说道:“你是说一个思维量巨大的个体在协调这个太空中的所有飞行物的有序?”

    星澈说道:“是的,一个思维巨大的个体在协调这一切。如果是思维简单的个体编写程序让宇宙中能量和物质运行轨迹达到这种协调的模式,这要编写数百年。

    对于我们这些思维简单的个体来说,一条一条轨道角度验证就是一个庞大的工程。而验证角度变化后,再编写程序,应该是数百年之后。然而这片星区的变化应该不超过一百年的时间。”

    方河皱了皱眉头说道:“一个巨大的思维和帝国的工程师团队在科技研发上有什么区别吗?”

    星澈叹了一口气说道:“正常科学团队谈论科研在设计中发现问题后,需要每个人拿出解决方案,然后不断讨论利弊,交流,完成一系列复杂的流程才。每当发现问题后,工程师团队需要进行这样一个流程下来,才会解决一个问题。有多少问题出现,就要经历多少次流程来解决

    而超级思维体,时时刻刻观察着,任何一个苗头出现。且反馈一个个方案应用利弊,且时时刻刻同时比较自己所设想的各个方案,用自我就开始进行庞大的运算按照流程来快速解决问题了。发现问题频繁。解决问题效率高,而且越早发现问题就能越早减少损失。

    超级思维体在十几年内所做的大工程,若是让我们的工程师团队按部就班的解决这个大系统的问题,可能要摸索数百年。同时用十几倍的资源来投入。”
1141 恩准的错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