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7 无法批判(1/1)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宾非星球上,一直下着雪,有时候是雪花,有时候是像雪花的辐射尘埃。天籁小说www.』2天空一阵灰蒙蒙的,哪怕是最正午的时候也和黄昏一样灰暗,当然在有时候还是有极为光明的时候的。比如说当级核弹爆炸的时候,还有就是现在,灰暗的天空中出现了一个火红梭型物。

    随着红色越来越明亮,可以分辨出这是一艘太空战舰正在坠入大气中,在大气的摩擦下外壳已经变成赤红。这艘战舰这种形态没有保持多久,就出了明亮的光芒,在光芒中这艘巨大的战舰解体了,由于和空气摩擦的面积增大,所以出了极为明亮的光。解体后的战舰立刻膨胀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球,在火球中无数细小的流星从中飞出,其实每一颗流星都有小汽车那么大。这些碎片在天空中分溅,犹如菊花盛开一样,划出以众多云痕。几十秒后,雷霆一样的解体声音响了整整一分钟。

    这是今天第八次战舰坠毁现象。海洋中的炮兵大阵已经成型,这场战争已经被张散打成了消耗战,张散现在消耗的是大量的电力,弹药,电磁炮身管,以及一系列海底机器人的使用寿命。

    而太空中高灵人类舰队已经丢了足够多的核弹洗地,现在想要继续投掷核弹必须从其他星球上运输。他们占据太空,可以居高临下却欠缺各种物资。当这只舰队未能有效的完成正压,在数个月的时间内物资消耗已经到达了临界点。

    而想要维持物资补给,一个稳定的星球基地是必须的,而且这个星球基地需要大量火箭射基地维持运载能力。而这一切需要一个工业体系,需要大量知识量足够且愿意相互合作的劳工。可惜高灵人类势力并没有,

    数十天前他们在太空舰队上居高临下,俯视着巨大的星球,想在哪种蘑菇就在那里种蘑菇。而现在面对硕大的星球,他们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和无力。这颗星球上似乎有射不完的弹丸,摧毁不尽的炮群。

    宾非星球上的事情并不是一个个例,这个星球代表着此时人行会扩张的疆界情况。所有五级文明和六级文明接壤的情况都和铁塔差不多,六级文明的星门直接架设在五级文明都星的月球上。

    张散拿下了宾非星球,和太空中的舰队对射。代表着人行会的兵锋已经推到了五级文明和六级文明的边缘。只要将宾非星球引力场周围的战舰集群全部驱逐殆尽。然后建立起卫星射场,在太空组建空间站,然后大量空间站再组建太空城市,同时维持火箭射规模建立地面向着太空输送物质的物资流。太空扩张之路就开始了。

    人行会现在在所有五级六级边境上遇到的情况和宾非星球的情况大同小异。只有彻底拿下这些区域,才能彻底进入太空。因为这个世界只有六级和七级文明的星门是直接架在太空上的。所有六级七级文明可以通过跨越太空星门而到达。而四级五级文明的星门不行,这些星门是直接在地面上的,巨大的重力让太空飞船无法穿越。

    铁塔现在就是彻底掌控了铁塔星附近的太空,以及铁塔星的月球星门。这相当于一个出海口,铁塔星的其他星球虽然也能展太空事业,但是在没有星门在太空中。展的太空建设只能在该星球所在的恒星引力体系中打转。只有铁塔的月球上的太空星门,能和其他太空星门联通。

    人行会现在也想要这样一个出海口性质的星门。能够让数百亿吨的运输舰,在宇宙各个恒星引力场区域穿梭。而不让人行会获得这样性质的星门,也就是择业文明的态度。人行会在四级区域的扩张已经无法无天了,一旦让人行会在太空中展开大工业,整个择业会立刻沦陷。

    不仅仅是在宾非星球上,也不仅仅是在择业文明的区域,一共六十七个五级文明都星球,横跨六个宇宙区,三十七个星河系。人行会就这样被阻击着。行星大炮和太空战舰对决。只不过择业快撑不住了。

    “我们还能封住这个魔鬼多久,还需要用多少舰队加固这道封印。”苏魂(宗师)在择业的元老大厅中大声质问着。然而整个会场上非常寂静。

    明家主看了看苏魂,低沉的说道:“现在的局势不能让他们在六级区域的太空中建设生产体系。我知道诸位撑的很辛苦。”

    另一位宗师起身说道:“这不是辛苦不辛苦的问题,而是快要撑不住了,人行会对太空投射的火力越来越强大。在我们的星球上,我们的舰队在轨舰队数量已经让他们轻视,四百二十七艘航天飞机飞跃太空后,投放了一千两百个战斗机甲,试图在太空上对我方战舰进行跳帮战斗。这场战斗我们挡住了,但是随后而来的猛烈炮击,让我们损失了三百六十二艘战列舰。”

    会场上一阵叽叽喳喳,一位位宗师似乎感觉到了共鸣,纷纷抱怨自己这里战况损失巨大。

    而在会场外吕涛看了看这个混乱的会场脸上露出无奈的笑容。升辉已经灭亡了,吕涛一家迁移到了择业。作为一位曾经的铁塔人,他现在很失望。对高灵区域很失望。一群犹如上仙上神的宗师们,在战争智慧面前竟然如此无力。

    灵气生态被摧毁,所有的地面部队被扫荡殆尽。太空中的舰队被击落。

    这些高灵人类之所以节节败退,是因为人行会让一片片区域变成对修炼者无用的低灵区。而现在高灵人类的组织根本不适合战争。

    因为凡是有点脑子的高灵人类会都会在这种社会中挥韩跑跑的风格——这地方战乱我大不了到另一个地方去,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大能们绝对会解决。正是这种思维的盛行,所有的高灵人类面对这种灾难,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责任心来面对。让择业很难将社会组织起来,投入工业生产,投入科技探索,投入军事战争。

    而现在大能们是真的撑不住了,以碳基身躯存在于这片宇宙的任迪,已经让真神们在碎星大战后直接沉默了,真神们似乎已经了解了此次大劫的最终情况是什么,纷纷停止了言。

    最顶级的大能们撑不住,那些人类的大宗师们在得到任迪承诺后,则是将目标放在了铁塔身上。这就是择业快撑不住了,依然没有外援的原因。外界所有的人员工厂都被方风征用了。由于一位位大宗师对任迪资料查的太详细了,已经认定了只要打赢铁塔就赢了。

    吕涛最终关闭了画面,择业的议事大厅中已经很混乱了。久居上位的吕涛明白,这种氛围下,各方开始推脱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所以没必要看了。

    吕涛深吸了一口气,看了看身侧的仪器设备,露出了淡淡的微笑说道:“此时需糊涂,难得糊涂。”说完后他戴上了记忆注入容器。开始了自己的享受历程。

    帝王将相,功成名就,战场威风,万众瞩目,一个个精彩的记忆注入了他的脑海中,这些记忆都是违禁品。却能让人充分享受人生中的快乐。

    早在匡义学府的年龄阶段,吕涛就不认可任迪的活法。而到了现在他依旧是不认可。铁塔的生太累了。吕涛不愿意这么累,到了现在他突然想通了,放下了一切忧愁,开始追逐自己想要的。再也不用担心升辉,再也不用担心铁塔那糟心的变革,再也不用在那些宗师面前低眉顺眼。

    如果现实人生就是一场游戏,吕涛现在不想玩这场糟心的游戏了。他准备换副本了,这些一大叠一叠的记忆,能让自己体会一场场快活的人生。如果一切自己想要的都体会到了,那么也不枉自己在这个世上走一遭。

    在自己的城堡中吕涛开始闭关了。城堡的大门一直紧锁,直到两年后门才打开,吕涛已经死在了里面,虽然只有两年,但是吕涛已经注射了一万多次记忆,他已经活够了。荣华富贵,人间极乐他都享受够了,临死的时候,他的嘴角带着满足。

    而当吕涛死后。任迪犹如投影一样在吕涛背后浮现了,任迪默默的看了看吕涛,没有叹气没有讥讽,就这么平静的看着吕涛,说道:“朋友,一路走好。”

    吕涛的行为,任迪没有多余的评价,因为追究不同,所以并不能评价。吕涛最后领悟了自己的追求,吕涛的追求并不是生命意义,所以他选择了放纵生命在这个世界享受一遭。他的行为没有矛盾。也没有影响到他人。若是他又贪生,又想在这个世界享受,这才是需要批判的矛盾。

    对于吕涛的行为,任迪无话可说,默默地送这位老朋友离场。当任迪化为虚影从空间中消失后吕涛的尸体变成一堆钻石(任迪做的)。而这些钻石都是晶体芯片,任迪大致的记录了吕涛的一身,和李骞的那次不同,吕涛留下的钻石任迪一块都没有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