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章 万里冰湖 猿族大帝(1/1)
作者:老恩
    勉强站稳的段天苦笑道:“多谢前辈留手。若再出一棍,我必然惨死当场。”

    他明显感觉到袁行万最后收手了,看来这水猿还是看了青羽天的面子。而且水猿一族或许真的是自傲的一族,不会真的靠修为来欺压低阶修士,之前的狠话也不过是说说而已。

    不过段天的实力还是得到了这头水猿的认可,毕竟这水猿一击还是非同小可的,寻常六级中期妖兽,哪怕是天品上阶的也未必能和段天一样挡住这一击。

    袁行万道:“好小子,有胆色有实力,果然不愧是五爪金龙之后,而且血脉纯正。不过六级中期而已,便已有如此手段,而且极为驳杂,人妖魔三道皆有,真不知道你是如何修炼的。等你到了六级后期顶峰,领悟出最适合自己的法门,或许便可与我一战了。”

    “若是到了七级境界,或许我已不是你对手。我虽然依旧不看好你可以取出我族神棍,但以你修为身份,想必也不是故意来找事的,或许真有收取神棍的秘法。好吧,我既然答应你,挡住我一击之后,便带你去见伯伯。你随我来吧。”

    段天道:“多谢前辈。”心中对水猿一族生出几分好感,这猿族看似狂妄暴躁,但却敬重强者和有实力的人。

    袁行万祭出一艘飞舟,道:“走。”带着段天破空而去。

    袁行万带着段天快速飞行,很快便到了水猿一族占据的最大冰原地带,这块冰原地带比起楚州的北部冰原还要大得多。

    即便是在十余万丈的高空,段天的双眼也根本看不到冰原的边缘,这还是暖季,若是寒季的话,这冰原就是无边无际了。

    茫茫冰原之上,连水猿一族的踪迹也不多见,毕竟此处是在太大。

    高山峻岭,绝壁悬崖,此处栖息的不少妖兽借助山体遮掩,还有无尽的暴风雪,整个冰原上只能看到一片雪白。

    袁行万显然地位不低,而且有通行令,带着段天一路疾行,不久之后,便到达一座巨大宫殿之前。

    猿族心灵手巧,此地虽是山岳巨猿为首,但其他分支的猿猴也有不少。

    猿族也是和人族关系最为接近的妖族,顶级的猿族化形之后,借助猿族秘法,几乎可以完全掩藏掉妖族气息,所以许多高等级猿族都曾混入人族领域里面,学习人族的秘法。

    这宫殿的建造风格便极像人族,特别是玄天正宗这等传统大宗门的风格,让段天生出一些熟悉之感

    袁行万带着段天进入大殿,通报之后,等了良久,终于得到允许。

    随后进入大殿中的一座传送阵,连续传送几次之后,便来到一座方圆万里冰湖之旁。

    冰湖中心一座岛屿,约莫千里见方,岛上搭了一座寻常无比的草屋,正有一个男子在草屋下看书,此时略有一丝不太强的阳光射下来,在这冰寒之地倒是有些暖意的感觉。

    袁行万远远的躬身道:“行万拜见大伯。”这岛上男子应该便是此地猿族大帝袁顶月了。

    那男子缓缓抬起头,面容却和人族无异,虽不能算英俊,但也极有威严,道:“何事来见我?”

    语气颇为柔和,和一般猿族那般冲动大声的口气完全不同。

    袁行万一指段天道:“这是青鸾一族青羽天前辈的朋友,持青羽天书信特来见大伯。而且此子是五爪金龙之身,想来试试能否取出本族神棍。”

    段天躬身道:“晚辈拜见顶月前辈。”袁行万便自行退去。

    袁顶月双目凝视段天,微露一丝伢色,道:“你且上岛来。”

    段天道:“是。”

    腾空而起,对着岛上飞去,在接近岛上时,突然感受到一股巨大的阻力,如一层无形隔膜一般将段天阻绝在外面。

    段天化作五爪金龙之身,用尽全力,硬生生挤出一条缝隙,想要穿进去。

    然而刚刚将身体穿进去,便觉得如同被两座巨山给夹住了,动弹不得,而且这巨山似乎越来越紧,逼得段天几乎喘不过气来。

    随着被越压越难过,段天终于体会到这不是巨山压身,而是此地冰寒之气太烈,竟然是将段天硬生生给冻住了。

    段天喷出天火星珠,一股巨大的热能不断对抗四周寒气,连飞剑和突斩鼎也是施展开来,所有的火属性攻击全部发动。

    借助火属性对此地冰寒之气的压制,段天巨大的五爪金龙之身一点点的挣脱冰寒之气的冰冻,艰难的缓缓的向着袁顶月所在的小屋爬去。

    距离袁顶月的小屋不过五百里,但是段天却是爬了半个月之久,也不过走了一半而已。

    一生中似乎从未有过如此艰难的移动,而且全身冰寒,连血脉似乎都被冻住了,四肢僵硬,连手指弯曲一下都变得极为困难。

    刺骨的冰寒透骨而入,损坏的金龙荡天甲不能提供任何的抵挡,段天怀疑自己的全身可能有不少冻伤了,若非身躯强悍,恐怕此时便支持不住了。

    此处之冰寒刺骨,绝对是段天生平之首遇。这完全就是硬生生的超级低温,不仅连肉身受到严重冲击,甚至连神魂都可以被冻住。

    不过越是在这等艰苦的环境下,段天的斗志便越旺盛,连这冰寒之气都闯不过去,何谈去取极天之柱。

    袁顶月似乎没看到段天挣扎一般,自顾自的在看书,神情悠闲至极,偶尔还小饮一口美酒。模样哪里像是猿族大帝,分明便是邻家大叔,看着调皮的孩子在那里嬉闹。

    而段天此时却是感受到巨大的痛苦,越往袁顶月那边去,便越是冰寒,如同无尽的沼泽一般,将段天死死困住,全身几乎已经乏力,困意上涌,似乎在告诉段天,还是睡了吧,睡着了便舒服了。

    在这巨大的压力之下,段天体内战意昂然而出,炎天魔神法相终于是浮现而出。

    滚滚黑红火焰弥漫,五爪金龙之身和炎天魔神法相在这等环境之下,竟然和段天的神魂三者合一,化作一个奇怪的魔龙法相之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