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章 结盟猿族 老猿挂印(1/1)
作者:老恩
    段天道:“若前辈要出手,晚辈也只能认命。不过这残缺的宝物对前辈而言,根本没有任何效果。晚辈绝不相信前辈会为此而出手。晚辈得前辈大恩,日后定然重重回报。”

    袁顶月道:“好,你既然赌我不会出手抢你宝物,我也赌你日后可以成就无上功业。抢得如此残缺的宝物,对我毫无帮助,若是和你联盟,日后定会有巨大收获。我便正式代表猿族和你联盟。”

    段天道:“多谢前辈看重,晚辈必不让前辈失望。”

    袁顶月道:“青羽天说送了你一朵青天寒焰,我也不能小气。我这里有一颗天玄寒珠,乃是水月洞天精华凝聚而成。此珠你虽然无法吸收,但借助冰寒之气也同样可以辅助你修炼,而且对于你炼器炼丹也有极好效果。袁行万已经被封入此珠之中,也随你去镇守宗门。我这里还有十瓶水月洞天灵酒,一并给你。”

    段天一惊道:“前辈如此重礼,晚辈怎好收取。”

    袁顶月道:“你毕竟也算是我名义上的少主,我和你父亲共事数百年,而且当初我的分身也是死在秦家,敖擎天也算是我的仇人,即便是为了秦家之仇,我又怎能不出手助你?”

    “还有我对人族极为了解,你若要光复神机天宗,压力定然巨大。袁行万好歹也是快要度过雷劫的七级天妖,定然可以助你一臂之力。你无需客气,我还有要事要你去做。”

    段天道:“如此,晚辈便厚颜接下了。前辈有何事情,尽管吩咐。”

    袁顶月道:“你可有天令?”

    段天道:“有。”

    袁顶月道:“那便好了。数万年前的逆天妖祖,正是我水猿老祖。逆天祖宗虽然对本族也是极为照顾,但也有许多东西并未直接传给我们,需要我们自己去天地胜境挖掘,发现。”

    “我族这数万年来,也曾不断派人进入天地胜境,所得的确不少,但逆天祖宗的五大秘法,却仅得其四。其中还有一秘法正是你父亲当年帮助我长孙得到的。如今还有最后一件秘法,正是逆天祖宗最强大的功法,叫做老猿挂印回首望,此功法是逆天祖宗根据我族功法改良而成,对我族有重要的作用,甚至可以助我们飞升圣界。”

    “我族功法刚猛有余,阴柔不足,而此功法则是完全弥补了这个缺点,将我族之灵动发挥到极致,足可对抗任何其他种族。按照逆天老祖的本意,此法当初若是留在本族,我族必定遭群妖围攻。主要是当初我猿族在逆天祖宗的领导下,独霸妖族,族人皆狂妄霸道,以当时的情形而言,若是修炼此法而无逆天祖宗的胸怀,肯定会给我族带来灭族之灾,我对老祖一番苦心是深有了解。”

    “如今过去这么多年,我族从未出过堪比逆天祖宗的大人物,其他各族也早就忘记了此事。此番若是得到此法,我修为必定大涨,日后对你也是有极大帮助。我族经历这数万年的沉寂,也早没有当年的戾气,得到此法也绝不会因此而不知天高地厚。”

    段天道:“逆天老祖果然是思虑深远,令人叹服。不知道贵族对此法的寻觅可有一些线索?”

    袁顶月道:“便是在逆天祖宗的洞府之中,每一次进入天地胜境的人,都是最喜欢进入这座洞府寻宝,其他宝物老祖自然也没有太多限制,但这三大秘法却只有本族之人才能取得,只是想要进入洞府,却非易事,群妖都会激烈争斗。这一次我会派出两个曾孙进入天地胜境,你的任务便是帮助他们寻得此功法。”

    段天道:“晚辈必定全力与赴。”

    袁顶月道:“我给你一面令牌,拿到此令之后,你便是我猿族的至尊使者,身份崇高,此令可以调动六级妖兽级别的我族之人,即便是七级天妖的猿族之人,亦会对你礼让三分。我两个曾孙也会有同样的令牌和你联系,万里之内都可以互相感应到,到时候便可以和你汇合。”

    段天道:“晚辈知道了。”

    袁顶月道:“我这里还有一份天府的地图,你可以拿去研究。我之前见你开挖冰层时,似乎有一头我猿族的灵兽”

    段天接过令牌,收入造化之基中,道:“不错,晚辈的确有一头铁猿灵兽。”

    段天放出铁二,道:“这是我的灵兽铁二,乃是铁猿一族,血脉淡薄,是贵族杂系,跟着我已经数百年了,忠心耿耿,任劳任怨。”

    铁二立刻跪下道:“铁二拜见祖宗。”

    袁顶月道:“如此驳杂低等的血脉铁猿,竟然也能修炼到六级初期?想必你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吧,既然是我的子孙,我又怎能不出手指点一二。可惜血脉实在太差,我这里有一颗天猿神丹,你服下去之后,若是继续这般努力的话,还有可能晋升到六级后期,不过想要晋升到七级天妖,即便给你十颗,恐怕也是没有可能了,日后的机缘便要看你自己了。”

    铁二这些年经段天大力培养,又服食了真灵血肉,其实血脉品质已经达到了地品中下阶了,不然也难以晋升到六级,不过即便是地品血脉,在袁顶月眼里依旧是很差的了。

    铁二颤声道:“铁二乃是最为低阶的铁猿,实在无得无能浪费此丹,还请祖宗赐予其他更需要的族人吧。”

    袁顶月道:“对任何族人而言,服用这丹药也不过是增加一些进入七级天妖的几率而已,并非说是一颗天猿神丹就可以造就一个七级天妖出来。你跟随段天这么多年,也算是提前替我族和段天联盟,功劳不小。这丹你便收下。你擅长何等功法?”

    铁二道:“小的略通阵法和酿酒。”

    袁顶月道:“恩,竟然还懂阵法。我族之人对于人族的阵法一道的确比其他妖族更有天赋,而酿酒更是我族天赋。你血脉低下,想必并无高深的功法,我便传你一道功法,一部本族阵法秘诀,一部本族酿酒秘法,你好好跟随段天吧。”

    铁二道:“多谢祖宗,铁二即便粉身碎骨,亦不会给猿族丢一丝脸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