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章 天地熔炉 九天暗脉(1/1)
作者:老恩
    段天道:“原来如此。”

    恩格拉拉里克道:“她体内强大的药力不能释放,便如一条巨龙将其筋脉全部封锁,即便是现在告诉她天地熔炉的功法,她也根本不可能修炼了。天地熔炉本就是强化筋脉穴道的,但离儿的筋脉穴道已经衰弱到无法强化了。”

    段天道:“那现在这种情况应该是极为不好了?”

    恩格拉拉里克道:“若说不好,那的确是坏到了极点,以此界人的能力和眼光,想要看出离儿的体质特点,也是绝无可能。”

    “在此界人的眼里,离儿的体质比起最差的凡人还要差,简直是差到不能再差了。若说好,那便是极好,这等体质修炼的速度绝不在你原本的神级血脉之下。”

    段天道:“那还有得救没有?”

    恩格拉拉里克道:“离儿的身体一开始便被引导进入了错误的方向。此界想必也有一些天地熔炉的功法,那司空夜月便知晓一些,我在魔域这么多年,魔域之人也知道不少此法。”

    “若离儿不是天地之体,只是废体凡躯,他们的天地熔炉之法未必不能让离儿修炼,至少也可以进入元婴期。但离儿的体质不同,需要反其道而行,也就是必须先沟通天地之力,也就是所谓的开启天地之体,然后才能强化其他筋脉穴道。”

    “正常的天地熔炉功法修炼都是先从支脉开始,一条条打通,最后开启天地两大主脉。离儿的体质按照寻常办法,自然是越练越差,消耗越大,对离儿身体影响就越大。好好的一具天地之体,就被此界所谓的高人给搞废了。”

    段天道:“此界之人的眼光怎能和恩老相比,要如何才能治好离儿?”

    恩格拉拉里克道:“如今已到这个地步,就必须花费巨大代价了,而且必须得借助九天暗脉之法来从旁辅助,让离儿的灵力能够有一个运转的方向,化解多年来淤积的灵力,减小筋脉的压力,然后再开启天地之力,恢复离儿正常的修炼。”

    段天道:“还要借助九天暗脉**?”

    恩格拉拉里克道:“不错,首先便是要唤醒暗脉,让淤积在离儿体内的灵力有一个释放的地方,然后再引动离儿的天地之体。”

    “我知道妖族九脉的五脉,分别是神顶脉、中控脉、本心脉、圆通脉和正汇脉,若是激发这五脉,勉强可以让离儿体内淤积的灵力流转,解除对筋脉的封锁。”

    “将五脉唤醒之后,对于筋脉的封锁便可解除不少,此时再用秘法开启天地,调动离儿的天地之体的威力,以自身为熔炉,吸纳精华之物来强化全身筋脉穴窍。”

    “离儿这些年服食了不少珍贵之物,可惜都无法化解药力,白白堆积在身体内,反而让身体更为虚弱。不过这般也好,淤积的灵力一旦开启,离儿的修为可以猛增。小子,你的好机会来了。”

    段天道:“我的好机会?”

    恩格拉拉里克道:“难道不是吗?你知道你有多穷吗?以你金丹修为开启双目脉和中控脉都快要倾家荡产,如今手上虽然有了点钱,但还不足让你开启其他暗脉,更不要说修炼天地熔炉之法了。”

    段天道:“我也能修炼天地熔炉之法?”

    恩格拉拉里克道:“我何曾说过你不能修炼天地熔炉的,老夫本尊当年先修炼的天地熔炉,随后再修炼了九天暗脉,这两种功法本就可以并存。甚至连无尽苍穹也可以修炼,不过以你我不信鬼神上天的心态,无尽苍穹是无论如何也修炼不来的,老夫也对这功法没有半分兴趣,你自己若有兴趣,日后不妨去参悟一番。”

    “你这次借助为离儿治病的机会,狠狠的敲诈地龙一笔,当然这也是合理的报酬。以离儿如今的状态,将她恢复,区区两根极天之柱怎够。”

    段天道:“这恐怕有些趁人之危吧。”

    恩格拉拉里克道:“狗屁,这是我们出手的代价,不过却不能让他们知道,不然他们肯定心中有想法。以你如今数十万亿玄石的身家,想要维持你到化神期的神顶脉、中控脉、双目脉的费用都还远远不够,更不要说开启我知道的人族中的本心脉、圆通脉、阴阳脉了。至于修炼天地熔炉的费用,那更是想也不用想了。”

    段天道:“我不是还有赤霞山脉吗?若是掌控赤霞山脉,岂非有大笔的灵石?”

    恩格拉拉里克道:“掌控赤霞山脉又如何?难懂诺大的山脉是你一个人用的?发掘山脉中的宝物不要时间的?等你慢慢将赤霞山脉的宝物发掘出来,凑齐灵石,不知道猴年马月了。”

    “而且就算有灵石,许多材料也未必收得到。这地龙一族就不同了,他们老祖占据此地万年多,宝物不知道多少,就算没有现成的,也有足够的灵石去兑换。”

    “而且离儿身躯已经衰弱到极点,恐怕连打通暗脉也是做不到了。幸好你有雪玉吞天蚺的本命玉石,消耗一成左右,提炼出最为精纯的玉石之气,这离儿本是地属性的地龙,正好适用,借助这玉石之气,便可让离儿身躯略微恢复一些,足够打通几道暗脉了。”

    “我跟你说,你不要觉得亏欠了她,是她大大的亏欠了你。若无雪玉吞天蚺的本命玉石,纵然老夫有通天手段,地龙一族再不惜血本,亦是没有可能救治离儿。”

    段天道:“那就狠狠的敲一笔吧,能够让圣界大魔神出手,没有一定的代价怎行。我担心他们嫌花费太大,不肯拿出怎么办。”

    恩格拉拉里克道:“不会的,离儿身上已经耗费了不少了,这些东西的效果还在,只要激发就可以了,又可以省一大笔。我们也不要多,适量就好,以他们对离儿的看重,这些东西不会舍不得的。你去和他们交流一下。”

    两人商议了一下说辞,便定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