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苦命的孤儿(1/1)
作者:七凄
    “苏主任,那我就不远送了,您早点回家休息。今天没安排好,您得原谅我还年轻,下回,咱有的是机会。我都想好了,专门儿物色了一个地儿,就是现在季节还差着点儿,等开了春,咱们往外走走,好好聚两天。哎~哎~,车来了,低头低头……。再见~再见~”

    看着渐渐远去的‘奥迪’,张伟抹了一把脸,啐了口吐沫狠狠的骂了声“操!”

    吃饭、洗浴、按摩(非法律允许项目),整整造出去七千大元,就他妈为了这三孙子。明明肉疼的不行,还得恬着脸巴巴的说‘照顾不周,您多原谅。’

    深吸了一口北京一月初冰冷的空气,自己安慰一下自己吧,咱不是给这姓苏的当孙子,咱不是为了从他负责的项目中套钱么。

    这年头,在哪儿都是经济挂帅,医药行业的腐败是人所共知的,那真是‘晚上劫道的、白天卖药的’,暴利的一塌糊涂,但想要在这个行业里面掘金,更是需要拿钱开道。但既然干上了这一行,就得按照行规走不是。咱是给钱当孙子。没办法,这年头,钱是大爷,谁让咱缺呢。

    天空中开始飘起雪花。“啊~!”嘶吼了一声,张伟掖了掖围巾,再次狠狠诅咒了一句“这他妈见鬼的天气!”仿佛一心的不甘,就这么转嫁给了无辜的老天爷。

    打车回到租住的狗窝,一颗心多少安定了一些。不管怎样,日子还得过啊。

    作为孤儿,虽说现在一人吃饱了全家不饿,但好歹自己也是条汉子,靠着政府的救济上了大学,咱也不能一辈子给政府填麻烦不是。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大学四年毕业,北漂北漂,漂到了北京,生生把自己一个三好学生四有青年优秀学生干部漂成了一个市井小人,白学了一脑子的化工知识,却干起了医药代表。

    想想念书时候的铮铮铁骨,再看看镜子中专门为五斗米折腰的现在。“什么世道……”张伟忍不住又诅咒了一句,洗洗睡了。

    心不静,觉也睡不着。张伟再次翻身起来,拿起了茶几上的一套组装模型,准备完成未完成的‘事业’。

    这是一架‘麦德森机枪’的一比十模型。儿时的梦想,坚持到现在的,只剩这一项了。就这一项,要不是因为这几年中国网络军事论坛的兴盛,和虚拟网络战争游戏的兴起,恐怕都坚持不到现在。

    在张伟他们那个群里,你要是没几个拿得出手的‘硬货’,你在线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还好,通过这两年对轻武器模型的磨练,张伟可以负责任的说,只要给他必备的工具,他能手工给你做出一支‘八一杠’。

    “玎玲……”

    “操!”张伟睡眼惺忪的拿起闹钟看了一眼,腾地坐了起来。“奶奶的,又得迟到了!这倒霉催的!”

    一边说着,一边麻利儿的穿上衣服登上鞋,简单的大洗了一把脸,牙是来不及刷了,反正咱也不找对象,嚼块儿口香糖凑合了。沾点儿水抹了抹板儿寸的发型,便义无反顾的冲出了家门。

    昨晚上好像后半夜雪下大了,路上一片湿滑。交通拥堵,打车都难。张伟一边感谢社会主义的经济大发展,一边进一步的诅咒老天爷“你丫就耍我吧”,同时还在跑步向地铁站赶。

    昨天陪客户本身回家就晚,还熬夜做了两个小时的模型,一晚上就没睡多长时间,现在的张伟脑子还有点儿模糊,他打算上地铁上找个座再补补觉。他这样的租住在京郊的上班族都这样,一大早爬起来,然后上地铁或者公交上补觉,运气好的能捡个座,运气不好,站着都能打盹。

    眼看地铁站就要到了,张伟紧赶几步,却没料到脚下一滑,险些摔倒,就在这时,冷不丁左侧一辆‘宝马’猛地窜出来。

    “嘭~”。

    “我****老天爷,你丫就耍我吧!”这是张伟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句话!

    “撞死人了~!”不知谁喊了一声,却没有天上莫名响起的惊雷更引人注意。一地的鲜血,楞没留住早晨上班族们的脚步。观者寥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