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91刚好十二点,最后的五分钟是我们一起过的(2/2)
作者:十里未央
    跟她介绍说,“小姐,这款旗袍是一款情趣旗袍,能增加一些闺房情趣,小姐若是喜欢可以试试!按着小姐您的身材,这条旗袍完全能衬得起来,而且效果一定是您想要的。”

    顾南音被店员说得有些面红耳赤的,忙摆手,“不用,我只是觉得好看而已。”

    好看的确是好看,精致的盘扣,十分特殊的红色面料,精致得很。

    慕老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对一旁的店员说,包起来吧()!

    顾南音吓了一跳,转过头去,果真是慕老爷子。

    她的脸红得犹如一只虾子,她抿唇喊,“外公——我不用的!”

    “什么不用?喜欢就买!音子啊——男人啊,有时候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情趣的!别以为我老头子不懂!小赫也是男人,也不能免俗的啊!女人啊,要勾住男人的心,这方面也要抓紧。”慕老爷子一本正经着说。

    “…………”

    顾南音只觉得后背都快出汗了,真不知道自家外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污了?

    这是年纪越大就越不正经了是吧?

    最后,这件旗袍和她刚才试穿的那件都给买下来,带了回去。

    那件情趣的旗袍,找个时间试试看。不把陆延赫给勾出鼻血来,决不罢休!

    在回去的路上,慕老爷子一直在跟她唠叨,夫妻之间的关系,该怎么相处之类的。

    老爷子知道他唠叨得有些烦了,跟她说她妈妈去得早,这些事本来也不应该是他来教的。

    顾南音简直有苦不能言,她和陆延赫之间好着呢!

    这种夫妻之道,怕是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时代不同了,这种道理大概也不大管用了吧!

    三十那天,去环游世界的舅舅舅妈也回来了。

    即使再远,大年三十这天,是一定会回来的。

    顾南音难得的收到了三份的压岁钱,得意得不得了,凑到慕斯辰的跟前,问他讨。

    慕斯辰冷眸一眯,随手将遥控器往茶几上一丢,摊手,“没有——这么大个人了还要压岁钱羞不羞?”

    顾南音摇头,那双灿若星辰的眸子发着光,“不羞不羞!我是无业游民——你是集团大总裁,身为哥哥你不应该养我吗?不会连点压岁钱都给不起吧!还是说,钱全拿去养姑娘去了?”

    她凑得近,隐隐着能听到慕斯辰磨牙的声音,她敢保证如果她不是他妹妹,他肯定会上来咬死她。

    “陆延赫不养你?”

    “老公是老公,哥哥是哥哥!再说了,现在他又不在!当然你养!”她说得理直气壮,黑白分明的大眼滴溜着转,她坐在沙发的扶手上,海拔有些上去了,现在干脆着连气势都足了不少,她开口问,“哥哥和小晚最近怎么样?”

    “那些招你教的?”慕斯辰皱眉,反问。

    那些招,也不像是傅小晚那个臭丫头想得出来的。完全抛弃了身为女孩子的自尊心。

    却也着实让人无可奈何,骂不走,打不得。

    “那是,那些招对付你管够!是不是?斯辰哥哥~”顾南音弯唇笑着跑开,生怕等会男人爆发了会殃及池鱼。

    顾南音去院子里放烟花,小时候玩的仙女棒。

    冷斯辰这么大个的男人,也无奈着被她给拉了出去。

    在微亮的烟火下,女人那漂亮的脸蛋上难得的稚气。

    这个时间,远处的天空也时不时地会升起不少的烟花来,在夜空里炸开()。

    其实有华人的地方,就应该是有年味的。

    其实有些遗憾,在一起后的第一个年,只是有些可惜,并没有在一起过。

    但她到也没有觉得自个的想法是错的,毕竟有些时候生命里的某些人的确是来得重要。

    顾南音接到陆延赫电话的时候已经躺在床上了,有些昏昏欲睡的模样。

    男人的这一通电话打来,设置了特殊的来电铃声,她清醒了不少。

    接通,电话那端男人的声音低沉好听,她微抿了唇角,将手机放置耳旁。

    还没开口,男人那含笑的声音便沉沉着传过来。

    他问,睡了吗?

    顾南音从床上坐了起来,抬手顺了顺长发,“被你吵醒了!”

    陆延赫低笑,“既然醒了,那就散步过去中央公园。”

    “干什么?陆延赫你不要告诉我,你大半夜的不睡觉,让我去外面吹冷风!”顾南音不乐意,这话怎么听怎么怪。

    男人的意思她根本参透不出来。

    “来了就知道了!嗯?”男人的脾气很好,面对她明显带了情绪的声音,也是笑着的。

    顾南音盘腿坐在床上,有些不解。“你说吧!到底想做什么?我困——”

    疯了一天,累了。现在他居然说要她从被窝里钻出来,去外面?

    其实这里离中央公园并不远,但顾南音懒得起来。

    陆延赫看了眼窗外掠过的街景,黑眸里漾开了笑意。“乖宝,听话!”

    顾南音抿唇,挂了电话。

    认命地起来,穿了厚厚的大衣。

    凌晨的街道其实外边的温度很低。

    她穿了一身浅灰色的呢大衣,围着一条红色围巾,脚长踩着一双十公分的高跟鞋。

    还没等出客厅,就被后面的人给喊住了。“这么晚了穿成这样要去哪里?”

    顾南音抿唇倒退了几步,转头过去,男人穿着白色毛衣,卡其色裤子,脚上踩着的是一双黑色棉拖,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个金丝边的眼睛。

    看样子应该还没睡下去过,他的手里拿着一只白色马克杯,杯子里有袅袅的热气飘上来。

    “哥,我出去一趟——”

    慕斯辰上下打量了她一眼,全副武装的样子。他挑了唇,戏谑着说,“妹子,这么大晚上的,你一个人出去也不安全,要不哥送你去?”

    “不不不用了——”顾南音摆着手,她都不知道会有什么个幺蛾子出来。让他带她过去?

    她眨了眨眼,说,“就在外面不远的地方逛逛,不会出什么事的!”

    慕斯辰抬手托了下眼镜,妖孽的面庞上勾了笑。“那也不行,你可是我们慕家的宝贝,出了事被爷爷知道肯定饶不了我!”

    顾南音窘了窘,这个哥哥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她的安全了?

    她低头看了眼时间,十一点半了()。

    见她真的着急的模样,慕斯辰挽唇,“等着,我去拿车钥匙!”

    顾南音见着他转身的背影,她冲着里面说了声先走了,就直接开门,立马逃命似地跑了出去。

    见鬼的,她才不要和慕斯辰多说些什么呢?

    慕斯辰本意也没真的想送她,只不过是逗她,见她落荒而逃的样子,他无良着笑开。

    果真是女大不中留。

    走了十几分钟的路,她走置了上次她们一块坐过的地方。

    这里,她还记得上次的摆设,不远处摆放着旋转木马,那边还有很多的摊贩。

    她戴着那个狐狸的帽子,而那个男人戴着的是老虎的。

    明明是很幼稚的事情,但是男人还是配合着她。

    但是现在,中央公园的广场里,根本没多少的人,她不知道那男人是玩什么把戏。

    难道仅仅只是想捉弄她?顾南音默了默。

    她出门急了,连手机都没带。

    但是如果男人这么大半夜的不睡觉里耍她的话,她一定要让那个男人好看。

    红色的大围巾包住了她半张的小脸,她咬着唇往着外边呵着气。

    她冷得直跺脚。

    不远处,穿着一身黑色的男人,站定在她的后面。

    男人眯眸盯着她的背影,薄唇一弯,这个距离刚刚好。最后的五分钟——

    顾南音那样子有些像是等久了炸了毛的猫儿。

    陆延赫缓缓地走至她的身后,高大挺拔的身躯覆了上去,搂住了她的腰身。

    怀中的娇躯有一瞬的僵硬,但很快却柔软了下来,这怀抱这温度这气息都是她熟悉的。

    她眨了眨眼,难以置信地转头,男人那略微疲倦的俊容便落入了她的视线里。

    她有些艰难地抽出了手,抬手抚了抚男人的面颊,“唔——我不是在做梦吧?”

    陆延赫没有回答,从后面吻住了她的唇,解不尽的相思,仿佛离开一秒钟都能算是一种折磨。

    这样的日子里,他想要的是有她能在身边。

    顾南音梗着脖子,小手揪了揪男人的短发,男人的短发浓密而细软,摸着很舒服。

    头发长了些,栗棕色的发下面长出了黑色,但也丝毫没有影响到男人的形象。

    男人的吻显得有些火热了,缠着她勾着她,更多的是想要将她溺毙在男人给的温柔里面。

    大脑有些缺氧,身上乃至心里也满满着都是男人的身上的味道,更容易让人沉溺无法自拔。

    等男人松开她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是软的,嫣红的唇瓣看上去娇艳欲滴。

    陆延赫屈指碰了碰她的面颊,眸里是揉碎了的温柔,他笑着说,“刚好十二点,最后的五分钟是我们一起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