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38你这是和你母亲说话的态度吗?(1/1)
作者:十里未央
    顾南音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到了饭点。

    折腾到现在,她也早就累了reads;强惹霸少,丫头哪里跑。这么小半天,她一直都处于高度紧张的情绪下,好不容易应付走了一个,另一个又来。

    她不是什么女金刚,面对这些形形色色的人,早已身心俱疲。

    方才进门,她就听到了餐厅里传来的说笑声,也不知道顾黎菲说了什么,竟然逗得顾庆恒大笑了起来。

    明明她才是爸爸的亲生女儿,现在搞得她好像是个外人,到成了这温馨气氛的破坏者。

    她走进来的时候,黎汐见着啊她忙站了起来,笑着道,“南音回来了啊!吃过了没?小玲拿副碗筷过来!”

    这种虚情假意,若是以前的顾南音到没准会觉得黎汐是个好继母,但换做现在,她再相信就真成了傻子。

    “不用,没心情!”

    她的语气不好,声线有些生硬。见着她这幅态度,顾黎菲很自觉地没插话。

    但是顾庆桓却是动了怒,啪地摔了筷子,眸里像是有簇火,“你这是和你母亲说话的态度吗?你还有没有家教?三天两头不着家,你还把家里当成旅馆了?”

    顾南音脚步一顿,心里像是被人生生地剜出了一块肉,疼得厉害,这是她的亲人啊!她的亲爸爸,结果他是怎么伤害她的?

    垂在身侧的手缓缓收拢,她咬着牙,压着心里的不舒服,声线冰冷,“母亲?我没记错的话,我妈妈早就长眠于黄土下了吧?”

    此话一出,黎汐的脸倏地白了。

    顾南音忽然就笑了,那双澄清的眸子直直地看向顾庆恒,“家教那东西,我自小就没了妈妈,谁来教我?放心,我不着家也不会端着顾家大小姐的身份出去给你丢人现眼的!毕竟您把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顾庆恒被她的眼神看得浑身一僵,这样的眼神让人无法直视,也像极了她的母亲。

    话落,她便转过了身,快步离开了餐厅。

    这样的感觉愈加强烈,她真的好怀疑她到底是不是他的亲生女儿。这么些年来,细想下来,虽然顾庆恒处处顺着她的意,却给她的爱和关注比一个继女还要淡上些。

    餐厅内的气氛并没有因为顾南音的离开而缓解,顾庆恒脸色黑得跟磨盘似得。

    黎汐吩咐小玲去拿双筷子过来,便着看向顾庆恒,手搭上了他因为生气而绷得紧紧的手臂,柔声安抚,“阿恒,消消气!”

    “是啊!爸爸,您别生气了,姐姐也是心情不好才那样顶撞您的!不要生气了,气坏了身子就不好了!”顾黎菲扬着天真的笑脸,看向面色不善的顾庆恒,声音柔柔的,带着一股天真的做派。

    顾庆恒叹了口气,“也就你们比较顺我的心,南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长大点!还不如菲菲懂事!”

    “你也别担心南音了,父女哪有隔夜的仇?菲菲,你等会拿点吃的上去给你姐姐,南音估计还没吃过饭!叫厨房给她做点她爱吃的。”黎汐识大体得道。

    “也好!让厨房多弄点她喜欢吃的。”顾庆恒点点头,气也有些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