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答应求婚(2/2)
作者:abd48900
    “哥哥和蝶心姐姐来啦,我要去接他们!”上官清馨说完,跑出了东宫。钟天佑无奈的摇了摇头,跟着走了出去。

    “蝶心姐姐,哥哥。”上官清馨想抱肖蝶心,但扑了个空。她抬头看向上官清风,这时她才发现哥哥居然拥着蝶心姐姐。

    “哥哥,蝶心姐姐答应和你在一起拉?”

    上官清风点点头,并不在意妹妹揶揄的笑容。蝶心答应他的求婚了,他真的很高兴,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

    钟天佑刚走过来,就听见这话。他皱眉看向肖蝶心,见她面色平静,并无勉强。眼中闪过疑惑和诧异。

    “肖小姐是来和本宫解除婚约的?”

    肖蝶心点点头“不知太子殿下可否告知皇上和皇后娘娘一声?”

    “可以,但是离晔要怎么办?他可是喜欢你的,而且父皇和母后都承认你是离晔的媳妇reads;神女太妖娆。”

    肖蝶心闻言脸上闪过难过和心痛,即使只有一瞬间,还是被钟天佑给捕捉到了。看来离晔是和肖蝶心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肖蝶心答应上官清风的求婚。

    “太子,蝶心现在是清风的未婚妻。清风还希望太子不要胡说的好!”

    钟离晔听见上官清风带着怒气的话,挑了挑眉。看来,上官清风真的喜欢上肖蝶心了啊。

    “婚约的事本宫会和父皇和母后说的,只是,肖小姐,本宫不知道你为何不和离晔在一起,你喜欢的人明明是他。”

    太子的话让肖蝶心无法反驳,她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谁,也知道这样对清风不公平。但她真是无法跨过那个坎,和钟离晔在一起。

    上官清风看着肖蝶心苍白的脸色,心疼极了。他转头目光冷冽的看着钟天佑“太子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钟天佑并不在意上官清风的怒火,但他并没有继续开口。毕竟清风是清馨的哥哥,也是他的小舅子。

    “清馨,别老住在东宫,对你的名节不好。让你的丫环收拾东西,现在回将军府住。”

    上官清馨乖巧的点点头“哥哥,你放心,我这就收拾东西回将军府。”说完,她转身往自己睡的宫殿跑去。

    钟天佑恼怒的看着上官清风,这人摆明就是故意的。气他刚才说的那些话,让肖蝶心难过了。

    上官清风挑眉看着钟天佑,眼中明白的告诉他。我就是故意的,你能怎么办!

    钟天佑恨恨的看着离去的两人,他能怎么办。上官清风可是清馨的哥哥,而且清馨极听她哥哥的话。

    “清风,你这样做怕是不好吧?”

    “别担心,清馨那丫头并不喜欢太子。”

    “可是.....”

    “别可是了,你看你都脸都快皱成小老太婆了。”上官清风轻轻的捏了捏肖蝶心的鼻子,好笑的看着她。

    肖蝶心听见他的话,不满的嘟着嘴看着他“这你就嫌弃我了啊!”

    “没有,我哪敢嫌弃你啊!”上官清风讨好的看着她,瞧见她嘟着嘴的模样,目光暗沉。但他并没有做什么,他知道蝶心现在还不肯真正的接受他。

    两人刚坐上马车,竹子就递给上官清风一封信“公子,是老爷的信。说是钟世子威胁老爷,让他叫你远离少夫人。不然,就灭了上官家。”

    上官清风闻言,握着信的手瞬间收紧。钟离晔居然敢这样威胁上官家,真当他上官家是吃素的吗,这么轻易就能被他给灭了。

    “清风”

    “没事,不用担心。”上官清风看着肖蝶心担忧的神色,安慰着她“我会和世子说清楚的,我也不想两败俱伤reads;穿越时空之戏游。”

    肖蝶心点点头,她不想他们两个任何一个受到伤害。

    上官清风拆开信件,快速的看了一遍。对于他爹的反应,他满意的点了点头。随后,他从暗阁中拿出纸笔,写了一封信。

    “竹子,把信亲手送到钟世子的手上。还有,派暗卫把少夫人的院子围起来。除了左丘家的人外,没有少夫人的允许,任何人不得进她的院子。”

    “是,奴才这就去办。”

    肖蝶心并没有问上官清风信里面写的什么,她知道那是他们两个男人之间的决斗。只要不伤及两人,她是不会管的。

    “清风准备带我去哪?”

    “蝶心不是说游湖吗?早上我让人准备了画舫,下午好好的陪你。晚上可以在画舫上吃饭,尝一下特色的小吃。”

    肖蝶心点点头,这也不错。京城这些特色的小吃,她还没有尝过呢。

    “爷,世子妃跟着上官公子先是进了宫,然后又去了湖边。”

    钟离晔听见属下的汇报,顿时捏断了手中的笔,蝶儿进宫肯定是和表哥解除婚约的。蝶儿居然不听他昨晚的警告,还敢和上官清风去游湖。

    看来,昨晚是惩罚还不够啊!今晚他一定要更加卖力,让蝶儿知道谁才是她的夫君。

    只是钟离晔没有想法,这次他连肖蝶心的院子都没有进去,被人拦在了院外。

    “清风,画舫很漂亮啊!”肖蝶心到处看了看画舫,很满意。画舫简洁大方,并没有过多的装饰,是她喜欢的风格。

    上官清风把人重新搂回自己怀里,温柔的看着她“我知道你会喜欢的。”说完,他吩咐船夫开船。

    “蝶心,这是我吩咐他们准备的一点小吃,你先吃一点。”

    肖蝶心点点头,拿起一块糕点放在嘴里“很好吃,清风,谢谢你。”

    “不用和我说谢谢的。”上官清风拿出手帕擦了擦肖蝶心的嘴边,温柔的看着她。

    肖蝶心被上官清风这温柔的行为弄得很不好意思,她红着一张脸尴尬的不敢看他。

    肖蝶心脸红的娇俏模样,让上官清风的眼色越来越暗沉。他慢慢的靠近肖蝶心,把她搂紧在自己的怀中,轻声的呢喃“蝶心,你好美!”话落,上官清风吻上了肖蝶心的红唇。

    肖蝶心本因上官清风的话,害羞不已。反应过来,才发现上官清风吻了她。肖蝶心使劲的推他,但陷入情迷的男人怎么可能推的开。

    “你们在做什么!”

    突然传来的暴怒声音,让两人瞬间看向船头。当肖蝶心看到站在那的人时,顿时显得慌乱不已。而上官清风则是一脸挑衅的搂着肖蝶心看着他。

    “蝶儿,过来!”

    肖蝶心瞧见那人脸上的怒气和悲伤,忍不住站了起来reads;重生之花开荼蘼。只是她刚走了一步,就被人重新搂回怀中。

    “蝶心!”

    上官清风的呼唤让肖蝶心一下子醒了过来,脸上恢复了平时的冷漠。她平静的看着钟离晔“钟世子也来这里游湖?”

    钟离晔恨恨的看了一眼坏事的上官清风,转头柔情的看着肖蝶心“蝶儿,过来。”

    肖蝶心摇摇头“钟世子,我说过了,下次再见面,我会杀了你的!”

    “蝶儿真是不听话,难道你忘了昨晚是谁在我身下婉转承欢的。”

    钟离晔不要脸的话让肖蝶心瞬间脸爆红,她恨恨的看着他说道“钟离晔,别忘了昨晚是你偷进我的房间!”

    “那又怎么样,反正你已经是我的人了!”钟离晔挑衅的看了一眼上官清风,蝶儿答应你的求婚又怎么样,蝶儿已经都是我的人了。

    上官清风听见两人的对话,搂着肖蝶心的手紧了紧。他面上还是带着一如既往温润看向钟离晔“清风早就已经知道了,清风不介意。只要蝶心答应做清风的妻子便好,其他的清风都不在意。”

    钟离晔冷哼一声,懒得再废话。看着自己心爱的人被其他的男人搂在怀里,他能忍这么久,已经很不错了。

    钟离晔一掌飞向上官清风,上官清风怕伤到肖蝶心,急忙放开她,运足全身的功力打算接这一掌。谁知道,钟离晔竟然在他面前转了个弯,把肖蝶心搂在怀里。

    “你放开我!”肖蝶心瞪着钟离晔,使劲挣扎。这人真是无赖,明明和清风过招,结果却是虚晃一招。

    “玄衣卫,拦住上官清风和他身边的人!”

    “是,主子!”话落,从四面八方涌出一大群暗卫,围住了画舫。

    上官清风听见钟离晔的话,冲上前的身体急忙往后退。他没了平时的温润,整张脸都严肃了起来“子云,暗卫!”

    上官清风的人顿时和钟离晔的玄衣卫对峙起来,湖边和其他画舫的人,早就被吸引了过来。

    “不准你伤害清风!”

    肖蝶心的维护让钟离晔恼恨不已,他轻轻的咬了一下她的红唇,惹得肖蝶心轻呼一声。

    “钟离晔,你咬我做什么!”

    “惩罚你不听话!”钟离晔伸出舌尖添了添肖蝶心被他咬的红唇,引起她身体一阵轻颤。

    肖蝶心急忙用手推他,但女子的力气怎么比的过男子,再加上她心里本就不是真正想要推开。

    上官清风看着两人在他面前亲热的模样,眼中闪过伤痛。蝶心是喜欢钟离晔的,她答应自己的求婚恐怕也是为了偿还他的深情吧。

    “动手!别让人死了!”钟离晔眯了眯眼睛,如果不是上官清风那封信,他今天就会要了他的命!

    “钟离晔,不准伤害清风!”

    “叫的还真是亲热啊,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