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章:明明她是那么恨着他入骨,却还是忍不住关心(1/2)
作者:沈尽欢
    镜子里映衬出的那些艳旎的红痕,让她不想再看到丝毫。

    嘉禾抱紧自己的手臂,慢慢地沉入水中,她突然想起自己接连在痛失爱女和嘉渔时候,她是真的有想过自杀的。

    可,嘉渔曾经的那封源于哈佛的求学信,又让她重新振作起来,开始找梅梅。

    她找了很久,很久。

    明明那个男人狠心不要这个孩子,可每个孩子对于母亲来说,就是上天的最好馈赠。

    梅梅是她的骨肉,是她的血液,如果没有梅梅,她没办法想象自己今后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模样。

    渐渐自水中不断下沉,直到听到门外的敲门上,才让她猛然惊醒——四年未见,再见顾怀笙对她的影响刺激太大,险些让她沉溺在那份悲愤交加的情绪中,无法自拔,甚至溺水……

    他就像是刺入她骨血中的一根刺,那么疼,那么痛,还是没有办法将他全然抽离——

    直到,门外有个孩提柔软的声音在催促,“妈妈,你是不是回来了,你在不在?梅梅回来了。”

    小孩子回来看不到自己的母亲,自然会心急。

    嘉禾自知女儿的性格,劝慰她说,“妈妈在洗澡,梅梅先去找吴岚阿姨,妈妈等下再找梅梅。”

    “嗯,嗯。”

    嘉禾在浴室内可以想象到女儿一边点头,一边应声的模样。

    梅梅听话地离开,离开前用孩子特有的童音嘱咐,“妈妈,洗澡地板会很滑、很滑,你可别学梅梅在孤儿院的时候时有摔倒。不过梅梅有孤儿院的老师陪,妈妈就没有了。”

    嘉禾扯下浴巾,原本想要和女儿说说话,听到这里竟然是忍不住将脸埋在膝盖里,想要失声痛哭。

    此时她想:如果没有顾怀笙和她这样的父母,她的孩子在这个年纪该何等幸福。

    是她和顾怀笙造的孽,迟早要被诅咒着一起下地狱。

    半天听不到母亲的回应,梅梅站在浴室门外,像个小大人似的踮起脚尖又敲了敲房门。

    “妈妈——妈妈——”

    嘉禾一边控制着自己早已经沙哑的嗓音,一边说,“梅梅不用担心,妈妈很好,只要有梅梅在,妈妈不论什么都不怕。”

    小女童听不懂自己母亲说话字里行间的涵义,只是站在门外说,“梅梅也会永远陪着妈妈的。”

    女儿越懂事,嘉禾就越强忍着为人母的那份心疼。

    尤其是梅梅出生的那晚,幻化成这么多年她的噩梦,她的心魔。

    她也曾接受过心理医生的救治,自己借阅心理方面的书籍阅读,但是依旧无法抵抗那个被人强行注射催产针的晦暗深夜。

    那样的无力,她的女儿就在她自己的肚子里,她却保护不了她,让她受尽折磨提前来到这个世上,看到一个鲜血淋漓的地狱。

    此时嘉禾自浴池中出来已经很久,滴滴答答的水渍从她白希的面颊上不断滑落,分不清那是水还是她的眼泪。

    **********

    嘉禾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将长发自然而然地散着,往常她喜欢编发,不常散发,所以慕家的人很好辨认她和嘉渔。

    日积月累相处,她们相像也不相像,慕家人早已将她们区别分明。

    倒是今天,她这么一散发,忽然让很多家佣辨别不出这到底是太太,还是二小姐。

    客厅里,吴岚坐在沙发上在给梅梅剥荔枝,只见小丫头一见嘉禾出来,便指着她道,“妈妈,你和姨母好像,好像。”

    吴岚一听倒是笑了,给小不点儿解释,“你母亲和你姨母一胞双胎,本就是双生,当然会像。”

    小孩子不懂大人话里的涵义,倒是低着头一直鼓捣着自己手里的荔枝。

    小女孩儿的手指白嫩柔软,剥荔枝的动作磕磕绊绊可成了她的大难题,吴岚对她说,“梅梅,吴阿姨有给你剥好的,你怎么不吃?”

    “妈妈说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吴阿姨剥好的自然该给吴阿姨吃。”

    梅梅并没有吃吴岚剥好的荔枝,而是举高高之后,伸着手喂到了吴岚的唇边。

    这完全让向来都是照顾别人的吴岚受宠若惊。

    小不点儿望着她,眼珠乌黑如墨玉,水莹润透亮的,天真又纯真,谁会拒绝孩子的示好。

    吴岚接了,直接笑道,“我们庭筠,真懂事。”

    梅梅的名字还是从孤儿院中取来的。

    嘉渔喜欢梅梅不单单是姨母作为长辈疼爱那么简单,她们在法国有着很深的渊源。

    和陈家长辈姑姑商量后,给了孩子‘庭筠’这两个字。

    陈庭筠,名字定下来以后,家里人常常这么叫。

575章:明明她是那么恨着他入骨,却还是忍不住关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