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医我的药》016、不要孩子(2/2)
作者:沈尽欢

    那天,嘉禾忽然明白,原来这世上也有男人是配的起绝色这两个字的。

    说不上一见钟情,但是那天,这个男人侧脸的深邃轮廓,就那么印在嘉禾的心里,如同镌刻般,经久不灭。

    ********

    嘉禾苏醒后,觉得嗓子里疼得厉害,室内开了灯一片温暖的暖橙色灯光让她很有安全感。

    下意识地碰触自己的腹部,她有些紧张,但是发现自己的腹部并无疼痛感,相反左腿的小腿上传来一丝丝的疼痛——

    摔骨折了?

    她侧过脸去看自己的腿。

    叹了口气,有些无奈。

    好在孩子还在,身为医生,她明白如若孩子不在了,她大概身体不会有这么轻松,也不会腹部没有抽痛感。

    牀侧放着刚洗好的白毛巾,她回想着在梦里的那份温暖,还有那股熟悉的清寂木兰香,她知道的一定是他,是他在照顾她。

    一股暖意自内心升腾而上,他也会照顾人么?

    嘉禾撇撇嘴。

    转念想到自己这么一闹,怕是他一定会知道她想隐瞒的这个秘密。

    也好,省得她考虑怎么告诉他了。

    虽然这么想着,嘉禾内心却很忐忑,他不知道她私自留下这个孩子,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态度?

    生气,恼怒?还是,有一点点的期待这个孩子出生?

    心里乱透了,嘉禾不想继续这么在躺在牀上,她想见顾怀笙,又怕见顾先生,内心深处重重矛盾纠缠在一起。

    身体要比头脑诚实,已经忍着小腿上的那份疼,去牀侧将有人贴心准备好的拐杖拿过来,支撑她的身子——

    到底还是年轻,嘉禾的恢复能力很强,术后整整睡到现在的凌晨4点,她本用拐杖支撑着自己走到病房外,忽然听到病房外间有人在谈话。

    顾先生的私人病房,是双套间,外面有客厅。

    那人向来挑剔,嘉禾突然意识到自己住在他向来入住的那间专属病房。

    强撑着拐杖走了几步,让她有些喘,原本打算推开门出去的,却在这时候听到外面传来了医生和顾先生的对话。

    “顾先生,完全可以确认陈小姐已经怀孕一个月有余,恭喜您。”

    嘉禾怔怔的,原本谷欠要推开门的手,放在门把手上。

    这一刻她的心脏跳得极快,想要听听他要回应什么。

    接下来,她还是没有听到顾先生的话。

    那位医生继续说道,“虽然这次手术抢救及时,陈小姐的孩子得以保全,但是,以后在孕育过程中会让那个孩子时时遭受风险,要比普通怀孕女人流产的可能性加剧。”

    终于嘉禾听到了那个男人的咳嗽声,半晌后,他终于开腔。

    可是他说,“不要紧,那个孩子没了也没关系,我不要孩子。”

    医生显然很吃惊。

    嘉禾怔怔地站在原地,将全身的力气都支撑在身旁的拐杖上,她怕如果不倚靠着拐杖,她会全身失力的摔倒。

    这一刻,嘉禾竟然比在顾家的林荫大道上摔倒的那份无助,还显得无措,原本苍白的脸现在更是惨白至极。

    “等她身体好一些,给她安排引产手术。”

    他说得那么决绝,似乎不带有一份的犹豫。

    听得嘉禾犹如晴天霹雳,她一门心思的为了他,不惜一切代价,甚至不曾畏惧别人侮辱和看不起她的眼光,只为了和他拥有这么一个孩子。

    她是那么傻,傻到自己都觉得可悲。

    果然,冯修浚说得不错,一直以来不过都是她一厢情愿的犯贱。

    医生又说话了,“其实,现在陈小姐的身体还很虚弱。不太适合——”

    “等她身体修养调息好了以后,再去做这件事。”

    虎毒都不食子,嘉禾这么想着突然背脊生寒,额上也开始拼命的向外冒冷汗。可更多的不是畏惧,而是那种柔软的心脏被一点点撕碎的疼痛。

    她再也不想听下去,她想要离开,可是因为那条受伤的左腿,依然麻木,右腿更是一直这么站到没有知觉。

    她的身子不断地开始向一边倾斜,眼看就要滑到,急忙将全身的气力都放在一旁的拐杖上这才没能继续下滑。

    嘉禾一点一点地向后移动着身子,腿上再痛,也没有心里的那份疼来的透彻。

    鲜血一点点渗透她脚踝处的绷带,等她尝到苦涩的冰凉液体,这才意识到原来,她竟然就这么掉泪了。

    哭什么?

    她在内心嘲讽自己,本就是你自作主张,自作多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