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医我的药》024、混乱出逃(2/2)
作者:沈尽欢
    她铁了心没想起来,只顾着捡珠子。

    顾怀笙拿她没办法,过来将她一把抱起来,他神色带着一点慵懒的清寂,“别再受伤了禾禾。”

    将她抱上、床以后,他去拿她刚才没用完的酒精和绷带,嘉禾看着他身子一个踉跄,吓得她从他的背后直接抱住他,扯着他的衣角就喊,“你别管我,赶紧把药吃了,不然我帮你叫医生和护士。”

    她的膝盖淌着血都不自知,好像一点都不疼地就要下牀。

    “找什么医生?”

    按住她的肩膀他直接坐在她身旁,脸色苍白地不像话,唇色都染了血。

    神情依旧懒散地不以为意,“不过是老毛病了,你不就是医生。有你在,不用给别人看。”

    “是,我是医生。”

    嘉禾的泪瞬间就涌了出来,直接抱住他说,“你别生气,是我不懂事不听话,你犯不着和我计较,把你气坏了我怎么办?我们的孩子怎么办?”

    她一直流泪,比昨天哭得厉害多了,让他怎么给她擦都擦不完。

    等他稍微缓了缓,也没去喝药而是帮她用酒精药棉擦了擦腿上的伤,一点点地包扎伤口缠绷带,比一般的护士都专业的多。

    嘉禾红着眼看他,是真的担惊受怕被他给吓坏了。

    他看出她眼底的好奇,没什么大不了的说了句,“久病成医,处理伤口这样的事情做得多了也就熟能生巧。”

    嘉禾对顾先生的过去一无所知,所以她无时不刻都在羡慕傅允陶。

    不是嫉妒。

    是羡慕,真正的羡慕,羡慕她懂这个男人的过去和现在,而且从不在他的生命里缺席。

    而她和他,差的这么远。

    隔着十年的距离,就像是差出一条银河系。

    这晚他搂着她睡了一晚,没提白天那些让人难过的事情,相反给她说了说自己小时候的生活。

    嘉禾第一次听顾先生说这么多的话。平日里,他的音调总是冷冷的,今晚却难得显得很亲近,像是年轻的父亲哄着她不懂事的女儿,气了以后又笑笑,还是得哄她。

    嘉禾被他抱着觉得无比的温暖,没人能给她这份安定的温暖,他给了。

    让她更觉得难过。

    ——怎么舍得离开?

    七月的最后一天是三十一号。

    早上醒过来以后,嘉禾满身的冷汗,她是因为噩梦惊醒的。

    梦里顾先生不停地找她,那么苍白的脸,怒急攻心病危后被送进了手术室——

    嘉禾坐在牀上披散着发,不停地喘息着。

    随后听到门外敲门的声响,她知道是谁来了,所以开始为难。

    明明想好了要离开,却在现在突然想要反悔了。

    安然穿着很厚的大衣带着一顶大大的帽子完全能遮住脸,进入套间看到还坐在牀上的嘉禾,将门锁死后就瞪着她。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了现在要出去,我可是冒着风险跑过来的,大小姐你怎么还在牀上躺着养精蓄锐呢?”

    “安然,我……”嘉禾欲言又止。

    “怎么,现在后悔了?”

    “我舍不得他。而且我是为了他才要这个孩子的——”

    “就两天时间,你就被他又迷得五迷三道了?”安然瞪她一眼,“先不管别的,就冲着孩子这件事情上,禾禾你愿意做引产手术我们就没必要大动干戈了。”

    “不愿意,我想留着她,就算配型成功的可能只有50%,为了他我也愿意一试。”

    “你个傻丫头,想明白了就开始脱衣服吧,来吧,快点换。我找人在监控和今天门外的保镖上做了些干扰,我们只有二十分钟的时间,别再犹豫了。”

    “嗯。”

    嘉禾点头。

    如果能保住他们的孩子,她愿意去做任何尝试。

    *******************

    毕竟这个豪华的私人企业医院和乔家有点关系,顾怀笙就算找人看着嘉禾,也只能守在病房门口,而不能像乔家一样人多到可以切断监控。

    医生也偏多事乔氏的,安然换了病号服蒙着被子躺在病牀上,说自己难受惹得一大堆医生进来,因为这阵仗也惊动了门口顾先生的下属。

    陈小姐的状况实在太重要了。

    两个女孩子换了衣服,等嘉禾穿着安然的衣服,压低帽檐的那刹那她心跳如擂鼓,生怕会被人看出来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