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夏春花(2/2)
作者:花间妖
    “哟,姐姐回来了!”靳怀瑜从车里下来,好似刚刚看到靳绯颜一样,很是惊讶的说道。

    “你是怎么开车的?”靳绯颜还没有说话,靳衍东便怒着声音说道,“如果你要不会开,那以后就不要开车了!”

    “什么不会开?我觉着开的挺稳当的!”突然一声苍老但是有力的声音传了过来,靳绯颜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不觉着头皮一阵发麻,要说这辈子靳绯颜最厌恶这个人,非这个声音的主人莫属。她的奶奶,自己初中三年是被她掌控!如果……如果没有那个人,靳绯颜想,自己可能真的就被逼疯了!

    “这就是小花吧!”老太太走到靳衍东的身边,一双有些挑剔刻薄的眼睛盯着靳绯颜,一副慈禧太后的模样。

    “……奶奶好!”靳绯颜低了低头,很是恭敬的应道,虽然听到那个曾经用了三年的名字让她很想以头抢地,然而为了自己的小宝贝儿,靳绯颜还是忍了,不就是小花么?她还是能受得住的,比狗蛋狗剩好听多了!是了,那时候,她叫夏春花,她奶奶叫她夏小花!想来,这也是那人没把她认出来的一个重大的原因吧?

    “妈,你怎么过来了?”靳衍东问,脸上的神情没有半点欢愉。

    “怎么?不欢迎吗?”老太太听着儿子的语气,瞬间就不满了,一张原本就皱巴巴的脸皱的也就更严重了,“我孙女要结婚了,我这个当奶奶的来看看不成吗?”

    “奶奶,怎么会不成了?您可是咱们家的一家之主!”一旁的靳怀瑜挽着老太太的手甚是一脸带笑的说道。

    果然,她的话一说完,老太太瞬间就笑了出来,一脸慈爱的模样:“你哟,就会哄我老人家开心!”

    “哪有,人家说的可是大实话!”靳怀瑜撒娇着说道,惹的老太太欢喜不已,只是在看向靳绯颜的时候,脸色就冷了下来,声音也冷了几分:“你的眼中是没有老太婆半点的影子了吧?”

    靳绯颜低着头,无声的嘀咕,那哪能呀,您对我的好和坏我可半点不敢忘!当然,心里知道是一回事儿,表现出来的又是一回事!“孙女不敢!”

    “你还不敢,你要是敢了还不得把我……”老太太凶巴巴的说道,只是话还没有说完,便被一旁的靳衍东给打断了。

    “妈!”靳衍东皱着眉头说道,“没有通知你是我的意思,你年纪了,不想你拉回的奔波!”

    “胡说八道!”老太太骂道,“孙女儿嫁人那是多大的事情?说到底,还是你们父女两人没有把我放在眼底!”老太太怒着,一脸激动的模样!

    “呕!”不知道是不是被老太太刺激的,靳绯颜一个没忍住就吐了出来,当然,肚子里没啥东西,只是一阵干呕,却成功解救了老爸。

    “让你快点进去你还傻站在门口!”靳衍东看着自己的闺女,又气又急,也不管老太太是不是还在生气,直接扶着靳绯颜进屋,“冷风一吹就容易吐,快进去吧!”

    “你们……”老太太气得,拿着拐杖不住的垂着地面。

    “奶奶别气!奶奶别生气,气坏了身子可不值当!”靳怀瑜挽着老太太的手臂一脸关心的说着,“姐姐一直便娇气,您也不是不知道,习惯了就好reads;强婚宅妻狠狠爱!”一边扶着老太太进屋一边劝道。

    靳怀瑜安慰着,却让老太太气得越发的狠了,最终脸色铁青的走了进去,哼,跟她那个妈一样的犯贱!

    “哟,妈,你可来了,上次去看你到现在也有几个月了,可想死我了!”宋希玉看到老太太的时候那叫一个欢喜,连忙上前两步,和自家的闺女一人一边挽着老太太进屋。一脸欢喜的说道。

    “还是你们孝顺!”扫了一眼只顾着靳绯颜的靳衍东,老太太拍拍宋希玉的手满意的说道。

    “孝顺您不是应该的吗!”宋希玉微笑着说道,“你坐会儿,我去给你收拾房间,你这好不容易来一趟,可一定要留下来多住几日!”

    “老骨头了,可不习惯住这里,太吵太闹!”老太太说着,心中却欢喜不已。

    “不是有我和怀瑜陪着吗?妈,为了我们,您就委屈委屈,多住几日好不好?”宋希玉说着,哪里不知道老太太的心思!

    “胡说什么呢!”到了杯水给女儿,靳衍东这才抬起头来,对着宋希玉沉声的说道,“为了你就要委屈妈吗?妈的身体需要静养,这你不知道吗?”

    “……”宋希玉被噎了一把,顿时便不敢说话了,倒是老太太,一张脸瞬间就变得铁青了,瞪着自己的儿子,气得,胸口剧烈的起伏着。“哼,我的身体好了,我还就要住在这里了!”对着靳衍东,老太太中气十足的大喊着!

    “……那就住吧!”靳衍东扫了她一眼淡淡的说道,随即又抬头,对着宋希玉,语气冷漠的说道:“还愣住干什么?不是要去收拾屋子吗?”

    “啊…。哦!”宋希玉愣了一下,随即快速的回过神来,放开老太太便要去上楼,心里想着,老太太最是不喜靳绯颜,那边把她的卧室安排在靳绯颜房间的对面,也好膈应膈应靳绯颜!只是,她小伎俩还没有来得及实行,便被打碎了!

    “让你收拾房间你上楼做什么去?”靳衍东开口,声音清冷的说道。

    “啊?我这不是去……”宋希玉停下脚步,回头,看着靳衍东小心翼翼的说道。

    “你还有脑子吗?”靳衍东岂会不明白她的心思,冷哼一声,继续说道:“妈这么大的年纪爬上爬下安全吗?一楼这么多的客房,就在一楼收拾一间!”

    “……是!”迟疑了一下,宋希玉终是无奈的应了一声,乖乖的下楼来。

    然而,就在这时,脸色难看的老太太终是开口道:“我腿脚利索的很,就给我安排在二楼!”

    “好!”这下,宋希玉倒是很欢快的应了,只是还没来得及转身,在碰上靳衍东的视线之后,宋希玉便胆怯了,跃跃欲试的心瞬间便冷凝了下来,站在那里,进退维谷。

    “妈,你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咱们可不能轻忽,上下楼梯危险的紧,这个若摔着了伤着骨头,咱们虽然心疼,可是受罪的还是您,这个不是我愿意见到的!”说完,也不去看宋希玉了,直接对着一旁的宝妈吩咐,“宝妈,你去把一楼的客房收拾出一间来,找个宽敞点的!却什么就让福叔去买!”

    “好嘞!”宝妈应了一声,也不等老太太说话,便恭恭敬敬的去了。宋希玉没法子,只能乖乖的下来,为了表示自己的孝顺,还是亲自去看着了!

    哪怕是听了儿子这么说,老太太的脸色还是很难看,客气她没有法子阻止,因为,儿子的理由足够正当,她若不听,就显得她无理取闹了reads;魔妃夭夭之为你轻天下。算了,她也不因为这件小事就和儿子较劲儿了,气势汹汹的向客厅走去,见那丫头仍旧一个劲儿的喝着水,脸色不由得一沉,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对着靳绯颜冷冰冰的说道,“就没点眼色吗,还不快去给我倒杯水?”

    “奶奶,不用姐姐去,我来就好!”跟着坐在老太太上边的靳怀瑜听到这句话之后,作势就是起身,却被老太太一把给拽住了。

    “不用你去,我就想喝她倒的水!”老太太拽着靳怀瑜,一张脸却对着靳绯颜,声音依旧冷冰冰的说道。

    “……好,奶奶稍等!”靳绯颜无奈,却又没法子,谁让这个人真的是她奶奶呢!起身,乖乖的就要去厨房倒水,然而,才走出客厅,就被靳衍东给拽住了。

    “不是让你喝过水之后就上去休息的吗?”靳衍东对着女儿凶巴巴的说道。

    靳绯颜对着自己的老爸做了个鬼脸,无声的说道:“我这不是还没来得及喝完了吗?”

    靳衍东对着自家闺女的口型,明白了她在说些什么,无奈的撇了撇嘴,“赶紧去吧!茶水我去倒,你现在怀孕了,这些小事情都不要做了,上楼去休息!”

    “是?”靳绯颜应了一声,乖乖的上楼去了!实在是,她也懒得应付这个老太太。

    这边的谈话自然一五一十的落到老太太的耳边,老太太气的,一张脸直接就黑了,这个混账东西,他的眼中还有她这个妈吗?

    最后,靳衍东也没有倒来茶水给他的母亲喝,看着靳绯颜上楼,一副不放心的模样,最终还是扶着她将她送上了楼,看着她进了房间这才放下心来,然后,他也便去了楼上,回了自己的书房。

    下午三点,慕二爷结束今天的行程回了靳家,看见一个老太太的时候明显的愣了一下。

    “你就是小花的丈夫?”老太太看着他,依旧是那个挑剔刻薄的样儿,挑着眉梢傲慢十足的问。

    ------题外话------

    推荐清音随琴新文《豪门夺爱老公太野蛮》

    简介:

    沐小言是g市声名狼藉的女人,恋上闺蜜的男友,之后又抢了姑姑的未婚夫,众人提起她皆是摇头一叹。

    墨少辰在她无助的时候伸出手去,“跟了我,他们都会乖乖闭嘴。”

    “墨少辰,我凭什么要选择你?”

    男人眉目一挑,居高临下的俯视她,“我不喜欢听你喊本少姑父。”

    沐小言,“……”

    因为这个男人的一句不喜欢,沐小言和墨少辰每天晚上都躺在一起。

    原本以为婚后他们只是各取所需,一场交易,人前风光,人后冷漠的夫妻。

    没想到这个男人太禽兽,每天晚上必修夫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