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阿熙,你也爱我(1/2)
作者:花间妖
    靳绯颜和黛蓝循着声音看了过去,就看见一个六七十的老头儿站在他们旁边。这人不是别人,正是那日去了慕家的凌老爷子,只是无论是靳绯颜还是黛蓝都不曾和他正面相遇过,尤其是慕二爷并没有认他的意思,对于那么喜欢自己老公的靳绯颜来说,自然不会做让自家老公不高兴的事儿来,所以,靳绯颜对凌老爷子也不曾有半点客气的意思,至于黛蓝,那天便不觉着这个老头儿好,自然不会有什么好脸色给他。

    “这位老人家认错人了吧?”靳绯颜开口说道,“外孙媳妇儿?谁家的外孙媳妇儿?我们两个人又哪个才是你的外孙媳妇儿?”

    “呵呵呵……”凌老爷子自认为很慈祥的笑着,看着靳绯颜,一脸的怜爱,虽然他没有正式见过靳绯颜,可是,因为慕二爷的大婚,无论是靳绯颜还是慕二爷,两个人在媒体上的曝光不低于那些个大明星,所以,只是看到靳绯颜的第一眼,凌老爷子便知道自己绝对不会认错人!“你不认识外公也是情理之中,这些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这个老头子倒是很少去慕家!也难怪你……”

    “外公吗?”靳绯颜开口,不让他继续为自己找理由,一脸认证的开口,“想来我和阿熙的婚礼上外公也出席的吧?可是我好像并没有看见,还是当日我被早早的送回休息室,所以不曾注意到?”

    “啊?这个是……”凌老爷子听到靳绯颜这么说,虽然有些尴尬,然而还是想着,她早早的离去,并没有在意自己是不是有出席婚礼,那他或许可以蒙混过关,这样也能博得这丫头的好感,这样自己待会儿要说的事情或许就好说了,想到这里,心中不由得一松,眼中渐渐的浮现一抹得意的笑容来,然而,刚想着含糊的应了,话还没有说全乎,就被坐在靳绯颜身旁的另外一个女人打断了。

    “应该不是这样的!”黛蓝扫了他一眼这才看着靳绯颜,声音淡淡的说道,“那日你虽然离席的早,我却一直待到酒席结束,我记忆力虽然算不得过目不忘,但是见过的人总归还是有点印象的,我对这位老人并无半点印象,我敢肯定,这位老人家并没有出现在你和二爷的婚礼之上!”黛蓝说着,并没有因为凌老爷子越来越难看的脸色而停下来!哼,竟然还想蒙混过关,如果她不是全程都在,靳绯颜是不是就是这样被他给愚弄了?做人家外公的做到这种程度也真是醉了!不想认那就不要认,如果连结婚这种大事儿都可以不来参加,又有什么样的事情能让他在婚礼之后接二连三的找上慕二爷和靳绯颜?想到他们的用心,黛蓝便对这个凌老爷子没有半点好感。

    “这样啊!”靳绯颜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再次看向凌老爷子的时侯,原本平和呃呃呃目光也微微变得凌厉起来,“不知这位老先生到底是谁,无故冒充我家丈夫的外家到底意欲为何?”

    “……颜颜,你真的误会了!”凌老爷子看着原本温和的人突然变得这般冷漠凌厉,瞬间便急了起来,一边解释一边不忘狠狠的瞪了一眼多事儿的黛蓝,想着如果不是她多事儿,或许他现在已经和靳绯颜套好了关系,现如今功亏一篑,让他如何能不生气?当然,现在生气也于事无补,最最要紧的是如何把靳绯颜对自己的误会给消除,眼看着靳绯颜这个女人就不是一个阴险的,这也就意味着她并非十分的精明,因为有时候,善良通常和愚蠢是一个意思。“颜颜,你听我解释,并非我故意不去参加阿熙的婚礼,实在是忙得抽不开身!否则……”

    “那除了这位老先生本人,还有其他的家人参加我和阿熙的婚礼吗?”靳绯颜淡淡的说道。“总不至于所有人都忙得不可开交了吧?”

    “这个……”凌老爷子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间说不出话来,一张老脸涨得通红,当时谁能想到会有这样的境况?何曾会想到他们凌家会有有求于慕家的一天?因为没有想到,所以,哪怕听到传的沸沸扬扬的婚讯,他们也没有要送出祝福的意思,可是现在……凌老爷子悄悄地叹了口气,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他确实后悔了()。

    早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铁定不会和慕家划清界限,更加不会在慕梓熙大婚的时候还无动于衷。可是现在,哪怕再难,为了凌家的将来,他这个老头子也不得不舍下这个脸皮,向一个小辈儿低头哈腰。

    “这个老先生还是不要再说了,我不知道老先生到底想要做些什么,但是冒充别人外公这种事情,老先生还是不要做的好,哪怕我现在不知,回家最之后见到我家二爷也会一清二楚,老先生做这种无谓的事情是觉得靳绯颜看起来十分痴傻的原因吗?”靳绯颜不听凌老爷子的解释,因为什么样的解释都行不通,靳绯颜的声音有些冷,心中却微微有些疼,这疼自然不是为了别的,而是心疼她的慕二爷。一个被母亲舍弃又不得父亲怜惜的孩子,一个没有外家只有奶奶的人,靳绯颜想到那天,慕二爷那漆黑深沉的眸子,她想,最初的最初,慕二爷的心中也是在乎这个外家的吧,只是太过失望了,所以,才会有现在这般的冷漠。任何一个伤害她家二爷的人都是她的敌人,看在他是阿熙外公的份上,她不会和他动手却也不会给他好脸色看。所以,识相的就赶紧离开,想要从她这边找到靠近慕二爷身边的途径,门都没有。

    “颜颜,我真的是阿熙的外公!”凌老爷子听到靳绯颜说出那么无情的话来连忙开口辩驳,“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

    “行了!”这个时候黛蓝就着眉头说道,“外公?你在说什么笑话?有几个外公见到自己外孙结婚却不出面的?你是把我们当傻子?还是觉得自己是傻子?不要在这边打扰我们了,否则,等保安过来谁都不好看!”瞧着凌老爷子,黛蓝冷冰冰的说道。

    “你……你算个什么东西!”凌老爷子说了一半的话被打断,一张脸瞬间就涨的通红,瞪着黛蓝,恨她的多管闲事,显然,他也是看出来了,黛蓝这个女人一看就比靳绯颜精明很多,如果之前或许还能有些把握说服靳绯颜,然而,多了这么一个女人在,他的把握就没那么大了!所以,当他这样想的时候,看黛蓝就是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了。

    黛蓝自然不会管他是什么样的想法,靳绯颜傻?敢有这样认知的人,通常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只是现在,靳绯颜并没有想要理会他的心思,她这个朋友自然也不会视而不见,“我算什么东西不关你的事情,只是请你不要打扰我们用餐!服务员,把这个不懂礼数的老先生请到别的地方吧!”对凌老爷子说完,黛蓝转头看向站在一旁的服务员,声音淡淡的说道。

    “……”服务员听到黛蓝的话之后,连忙快步走了过来,本来还以为他们相识,现在看他们的语气好像并不认识站在她们身边的这位老先生,这样的话,老先生站在这边就有理不和了,于是,服务员面向凌老爷子,依旧温和有礼的说道:“这位老先生,请请到别的位置就坐,您已经打扰到这两位小姐用餐了!”

    “你算什么东西?也敢这样跟我说话。”凌老爷子气的,控制不住的浑身颤抖,黛蓝这样,一个小小的服务员也敢这样,真的以为他们凌家没有人了吗?

    “这位老先生,你到底以为自己算什么东西?啊?所有人在你的眼里都不算东西,可是你也不瞧瞧你自己,喘了一口气就少一口去的模样,还是少出来折腾吧!你也不要再为难这个服务员了,如果你不走的话,我就打电话报警也是一样的,她妈的,打扰别人还以为自己非常有理了?”黛蓝丝毫不给凌老爷子面子,一边说一边骂,显然,凌老爷子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人物,别人,至少她黛蓝却没把他当成个什么东西。

    “你……你这个……”凌老爷子的一张脸黑的厉害,瞪着黛蓝,气的,胸口剧烈的起伏着,一口气下去差点没上来。

    “老先生请!”一旁的那个服务员开口说道,“老先生的身体似乎有恙,是否需要帮忙呼叫急救电话!”

    “滚滚滚!”老爷子气的,急救电话,急救你妹!终是转身,气呼呼的离开了。离开之前,不过狠狠的瞪了黛蓝一眼,显然,这是把黛蓝给记恨上了。

    “下次我自己来!”靳绯颜看到这里的时候()。对着黛蓝开口说道,总不能一直让黛蓝帮她得罪人。

    “你自己来跟我来又有什么两样?”黛蓝扫了她一眼淡淡的说道。

    “你现在怀孕,还是少惹事的比较好,我现在无事一身轻,哪怕麻烦多一点也没什么!”黛蓝说着,越想越觉得自己说的对。靳绯颜说的,她的身手虽然比不上疯子季流霜等人,但是对付其他那些不入流的角色绝对不在话下。

    “你说的好像也有道理!”靳绯颜听了她的话之后,认真的想了一下,终是点头说道。“可是,总给你惹麻烦也不好呀!再说了,我也是有老公的人,有麻烦不是应该让自己的老公顶着吗?怎么能让闺蜜顶着?”靳绯颜说到这里,眉头微皱,显然,觉得还是不应该让自己的好朋友替自己顶麻烦。

    “你这样一说好像也对,只是……”黛蓝小心了神色,“就你家二爷那个小身板,顶得住别人的揍么?”说着这里的时侯,黛蓝不由得笑了笑,她真的不想嘲笑慕二爷来着,嗯,就是随便这么笑笑罢了!

    “……”黛蓝这个随便笑笑在靳绯颜的眼中就变成了*裸的嘲笑,靳绯颜不由得翻了个白眼,“切,什么叫小身板?我家二爷身材可好了,他只是看起来瘦,不对,那叫精瘦瘦,紧绷结实,唉唉唉,像你这种粗人是不懂的!”

    “噗……”黛蓝没忍住,直接喷了出来,良久,方才回过神来,伸手直接捏住了靳绯颜的小脸,一脸感叹地说道:“哎呦,亲爱哒,你到底是有多么的喜欢慕二爷呀?还有,慕二爷到底知不知道你这么喜欢他?”

    “……谁……谁多么的喜欢他了?”靳绯颜伸手把黛蓝捏着自己小脸的手给挥开,眼神游移,就是不看坐在自己对面黛蓝,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可见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底气不足心虚的厉害。

    黛蓝瞧着,不由得笑得越发的灿烂了,“不喜欢你脸红什么呀!什么叫此地无银三百两知不知道?”

    “不……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靳绯颜开口说道,长长的睫毛依旧眨个不停。

    “哈哈哈……哎哟喂,靳绯颜,你怎么这么可爱呀!”黛蓝看着她的模样忍不住大笑出声。

    “……”靳绯颜被她笑的越发的窘迫了,终于抬起头了,看着对面的黛蓝,一脸的恼色,“你这么调戏我就不怕我告诉二爷么?”

    “呃……”靳绯颜僵了一把,虽然慕二爷比她还要小一点,虽然承认有点丢脸,但是却不可否认,面对慕二爷,黛蓝还是有一点点发憷的,实在是慕二爷不按常理出牌,整你的时侯还让你半点察觉不到。所以,一般情况下,没人想要得罪慕二爷,她自然也是不例外的。“有出息没有?屁大点事情都告诉自己的男人!”

    “嘻嘻嘻……”靳绯颜对她做了个鬼脸,随即控制不住的笑了出来,“又没拦着你不让你告诉柴大哥!不过你欺负我,柴大哥难道还好赖不分就护短么?”

    “谁欺负你了?”黛蓝皱着眉头说道,至于柴俊峰,哪怕她做得不对,也应该不问对错全心全意向着自己的吧!不然……哼哼,黛蓝扫到一旁的购物袋,以后就别想她给他买这些东西了!突然想到一件事情,黛蓝神情严肃的问道:“对了,疯子和季流霜身手都不错,和他们要好的慕二爷以及裴奕欢会不会也有身手?”

    “我没看过二爷和裴奕欢动过手,没有办法确定!”靳绯颜回答的认真,靳绯颜想到慕二爷的小身板,好吧,虽然别人说她不乐意,可是她还是可以说的,确实瘦了些,靳绯颜光是看着,确实看不出来他是不是有武力值。而且一般情况下根本就不用他亲自动手,李生源的身手很好,通常一些事情李生源都能够解决,至于慕二爷,到底是用不着他亲自动手还是他根本就不能动手她现在根本就分不清楚,毕竟,这个不像古装的电视连续剧,探一个人的脉搏就能够探出这个人是否有武功,以及探出这个人的武功是强是弱,或许现在也有,只是她没有这个能力,她只能从一个人和别人战斗的时候来分辨这个人的武力值是强是弱。就像她知道柴俊峰和季流霜的武力值强大是因为看过他们动过手,而慕二爷和裴奕欢,她不曾见过,也就没办法分辨了()!

    “算了算了,反正他们几个不会被别人欺负就行了!”黛蓝摇了摇头,不去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赶紧吃吧,吃完了我送你回去!”

    “好!”靳绯颜应了一声,其实,她也很想和季流霜打一架的,习武的人就是这样,看到比自己强大的武人,总是会忍不住的手痒,想来,黛蓝也是有这样的心情吧!

    黛蓝当然有这样的心情,只不过一直没找到机会罢了,当然,黛蓝也不急,总是会有机会的。所以现在吃饭。

    吃过午饭,两个人并没有在逛街,而是黛蓝送靳绯颜回了慕家,这才开车离去。

    靳绯颜回到家里,或许是吃得少的原因,并没有那种恶心的感觉,送黛蓝离开之后,靳绯颜便上楼去了,一直睡到下午四点,靳绯颜才被一通电话吵醒,原来是送碗盘的人到了,靳绯颜来不及收拾,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踩着拖鞋便匆忙的下了楼来,

    “久等了!”靳绯颜拢了拢外套,对着站在自家门口的师傅说道。

    “夫人客气,我们也刚到!”师傅看见靳绯颜这么客气,连忙开口说道。

    “请进!”靳绯颜把门打开,对着他们说道。

    然后那两个师傅便把她之前选的餐具给送了进来,好几个纸盒子装的。

    “夫人,这个要放在何处?”为首的师傅问道。

    “放在厨房就好,请随我来!”靳绯颜说着,便率先向厨房走去,“就放在地上,我一会儿整理就好!”

    “是!”师傅们应了一声,便快速的把拿着箱子都送了进来,最后才把一张购物清单递到靳绯颜的面前。

    靳绯颜对了一下,确认没有损坏和少量,这才对着师傅们微笑致谢,签了单子送她们离去。看着他们离去,靳绯颜才回到厨房,开始整理放在厨房里的那些新买来的餐具。

    刚想要整理,靳绯颜突然想起应该和慕二爷说一声,便又去客厅里把自己的手机拿了过来,刚想要打电话,已经找到了电话号码,却始终没有按下去,终是微微一笑,手指在手机上快速又轻巧的敲打了起来,编辑完毕,点击发送,靳绯颜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然后便找来一个小凳子,坐在纸箱的旁边,开始收拾东西来。

    而这个时侯,慕二爷正倚坐在办公椅上闭目养神,突然便听到手机叮当的响了一声,原本便没有睡着的人忽的一下睁开了眼睛,这个声音,是他的私人手机,号码出了少数几个人知道其他不熟的人并不知晓,只是……谁发短信?难道又是黛蓝?发一些特意扰乱他情绪的东西?关于他媳妇儿的!毕竟,她们两个人是一同去逛街他也是知道的,将手机拿了过来,一打开短信箱,看见的却不是他以为的黛蓝的号码,而是他媳妇儿的号码,慕二爷一愣,嘴角浅浅的勾了起来,点击,打开,一行字便进入眼睑。

130 阿熙,你也爱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