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闹洞房(2/2)
作者:花间妖

    “然后,然后那个人就让那几个人交给他来处理!”慕明雪开口说道,她也确实这么做了,如今,那几个人有着什么样的下场她并不知道,当时她只是一直哭一直哭,直到哭到睡着了,等她醒来的时候已经在了季家,原因是,她现在风头正盛,如果把她送到酒店什么的,说不定又要闹出什么事情来,而他又不知道她住在哪儿,就把她带回自己的家了。

    “哇塞!”乔小妞感叹,“这么说来,是不是可以证明季大哥也不是一点不喜欢你?”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季大哥怎么会管你是不是会在生出什么麻烦?

    “我觉着也是!”黛蓝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也跟着开口说道,“反正没有恶感!”

    “然后呢!然后他向你求婚了?”靳绯颜开口道,只是觉着不大可能。果然……

    慕明雪摇了摇头,虽然有点落寞,倒也不算失望,因为,从一开始就是她先喜欢的,这种事情无所谓公平不公平。“是我主动和他谈的,季妈妈不是给他半年的时间让他找媳妇儿吗?现在半年时间快要到了,他还没有女朋友,我就毛遂自荐,可以当他的协议老婆!”慕明雪想,哪怕最后他们还是不能做夫妻,成不了爱人,能够和他朝夕相处两年,她也应该无憾了吧?

    “这样他就答应了?”靳绯颜问道,“这种事情怎么也要互惠互利的吧,如果只有他有好处,你没有,那他不会怀疑你的用心吗?”

    “有啊!”慕明雪开口道,“他也问我这样做对我有什么好处,我自然不好意思说我喜欢他什么都不求,我就说我不想离开帝京回家!”

    “这样他就相信了?”黛蓝一脸不信的模样,“不回家有很多种法子吧!”

    “我说我家人为了公司的发展让我回家逼我和一个老头子联姻,我不想嫁给老头子!”慕明雪说着,也觉着自己聪明的厉害。看看,她的理由找的多好。

    “你真能干!”对面的三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你就不想想,等你结婚了,你家人过来,你该怎么交代?”靳绯颜开口说道。

    “嘻嘻嘻……”慕明雪看着靳绯颜讨好的笑着,笑的靳绯颜忍不住鸡皮疙瘩全都冒了出来()。

    “你有话就直说,不要笑的这么恶心!”靳绯颜使劲儿搓了搓自己的手臂,对着慕明雪说道。

    “呵呵呵……嫂子,我爸妈那边就交给你和哥哥了!拜托拜托!”慕明雪双手合十,不住的对着靳绯颜拜着。

    靳绯颜翻白眼,“你真能干!”

    “嘻嘻嘻……”慕明雪傻傻的笑着,她很高兴很高兴,哪怕只是假的,她也很高兴呀!

    晚上,所有人在这边吃过饭之后才离开,靳绯颜和慕二爷送走了他们就回屋了,因为前几日还下着雪,这几日雪已经积了厚厚一层,哪怕刚刚吃多了,也是不适合在外面散步消食了,再说了,前面几个月肚子一定动静都没有,而现在,肚子却一天一天的大了起来,就跟吹皮球一样,许是第一次怀孕,看着这样的情况,靳绯颜也不自觉的变得小心翼翼。自然不敢在雪地里逗留,如果不是慕二爷就在自己的身边,她估计是连大门都不愿意出的。

    “这件事情你怎么看?”慕二爷看着靳绯颜,开口道。

    靳绯颜把门关上,这才看向自己的老公,看着他一脸凝重的模样,不由得轻笑一声,“阿熙,这种事情我们不能管,如果明雪和季大哥都同意,那么咱们就没有反对的权利!”靳绯颜伸手,覆上慕二爷的脸颊,刚刚从外面饶了一圈,慕二爷的脸颊有些冷,而她的手一直被他紧紧的握着,倒是温暖的可以,靳绯颜双手捧着他的脸,好像要帮他取暖一样,直到他的脸和自己的手成了一个温度这才拿开,认真的开口说道:“这是他们的爱情,虽然和咱们是不一样的开始,但是,谁也不能肯定他们就不会得到幸福不是吗?”

    “嗯!”慕二爷点了点头,他本来就不想管了,让他们自己去过呗,关他什么事情!最多,以后谁被伤了,他给谁送酒!若是圆满了,他还是给他们送酒!

    至于顾承秋和乔小妞,离开慕家就回了顾家,和自己的妈妈闹,坚决不等到春末夏初在结婚,你看看,比他们后认识的人都结婚了,他们早早的领了证却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最终,顾妈妈和乔小妞被他折腾的,也不得不妥协,答应提前举行婚礼。

    然而,让顾承秋不知道该喜还是该怒的事情却发生了,就在他找到了最完美的结婚日期的时候,乔小妞却怀孕了,怀孕的时间还不短了,已经快两个月了,而他们却半点都没有察觉,不仅如此,乔小妞的妊娠反应似乎比靳绯颜的还要严重,不仅吃什么吐什么,已经到了送医院打营养针的程度了,所以,别说举行婚礼了,屁事儿也干不成了!

    “臭小子,你存心的吧,和你爹我过不去?你不知道你爹我想结婚都想疯了?”在乔小妞睡着之后,顾承秋都死死地瞪着她的腹部,对着里面那个不听话的小东西教训一顿,这个已经成了他每日必做的事情之一了。

    乔小妞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星期,直到情况稳定了这才出院。当然,依旧吃什么吐什么,顾爸爸和顾妈妈为了能让儿媳妇儿好好吃点东西,差点没把脑袋想炸了,然而,想的再多也没用,脑袋很灵光,双手很笨拙,做出来的东西别说是正在妊娠反应期间的媳妇儿了,便是正常人吃了都得吐,没法子只能把儿子给踹出去学厨艺了。

    “妈,我还得照看我媳妇儿了!”对于自己妈的要求顾承秋是死活也不答应,就她媳妇儿的模样,他能放心把她一个人丢在家里吗?“要学也得等到小妞好了的时候再学!你们两个人去学也成啊!”顾承秋看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开口说道,“你想想当初你怀孕的时候,是谁照顾你的!”

    “臭小子!”顾妈妈直接拧了儿子的耳朵,“是你奶奶照顾的,可是,你以为我不想吗?我和你爸爸去学了,只是学了几日就被赶出来了!”

    “第一个,被赶出来不仅退学费还多给点,只求咱们赶紧走!”站在顾妈妈身边的顾爸爸看着自己一脸痛苦的儿子很是得意的说道。

    “……”被自己老妈拧着耳朵的顾承秋,已然无话可说了,这么丢人的事情你不能不要用这么自豪的语气说出来么?他倒好,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也是没谁了()!“那我也不用学了,铁定是和你们一样!赶紧松手!”

    顾妈妈和顾爸爸听了儿子的话,面面相觑,最后也不得不同意儿子的话,确实,做父母的都没有做菜的天分,做儿子应该都一样,这可是亲儿子,铁定和自己也相差无几。顾妈妈松开手,一脸的颓然,“那怎么办?要不,你带着媳妇儿去二爷家去住吧,你不是说他们做饭很好吃的吗?”虽然舍不得自己的儿媳妇儿,但是为了儿媳妇儿好,他们也只能忍痛割爱了!

    慕二爷?顾承秋想到让他做饭给自己媳妇儿吃,整个人控制不住的抖了抖,他可没有这么大的胆子,“算了,我还是自己找保姆吧!”

    “…。啊,对啊!”顾妈妈愣了一下开口道,她虽然不喜欢家里有外人,可是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三月份,靳绯颜怀孕五个月,在季流霜成婚前去做了产检,至于季流霜和慕明雪的婚礼,虽然很赶,然而,两家都不是普通人家,只要财力跟得上,那就无所谓赶不赶的问题,至于婚纱,想要重新设计铁定是赶不上的了,好在远在国外的慕明雪的父母把珠宝首饰以及婚纱全部都带了过来,正好派上用场。显然,在女儿慢慢长大之后,做父母的,虽然不舍得女儿早早的出嫁,却总是早早的备着女儿的嫁妆。

    三月十六,季流霜慕明雪大婚,一个是建筑行业的太子爷,一个是红极一时刚刚宣布退出娱乐圈的顶级大明星,这两个人的婚礼自然造成不小的轰动,这样盛大的婚礼很容易让联想到去年的那场盛世婚礼。

    因为怀孕,靳绯颜和乔小妞自然是不能担当伴娘的,幸而慕明雪是大明星,想要找一些颜值高的美女当伴娘最是简单,只是她已然宣布退出了娱乐圈,就不想给自己留退路,几乎没有请圈内的人,最终,还是慕二爷的秘书凯瑟琳派上用场,伴郎自然就是裴奕欢了!没有组成伴郎团也没有伴娘团,就这么一对。

    他们的婚礼是在一个庄园里举行的,幸好这一天阳光明媚,三月的天气虽然还是冷,却不像之前那般的冷冽难忍。

    白色玫瑰花编织成一个一个圣洁的花环,伴随着结婚进行曲,新娘挽着父亲的手臂一步一步向着红毯那端的新郎走去。

    靳绯颜坐在慕二爷的身边,看着慕明雪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了过来,脸上尽是祝福的笑容,是了,祝福,祝她能够得偿所愿,祝她能够得到自己心爱的人的心。看着他们宣誓,交换戒指,看着他们拥吻,好吧,也算不得拥吻,靳绯颜对季流霜的表现因为这个吻而矛盾了,这么轻轻一吻,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人家结个婚,你这一会儿叹气一会儿欢喜的是怎么回事儿?”慕二爷捏着自家媳妇儿的脸颊甚是不满的说道。

    “哪有!”靳绯颜把他的手挥开,看着自己的老公,一脸为难的模样,良久,终是开口说道,“阿熙,我好像又饿了!”“……”慕二爷看着自己的媳妇儿,一张脸严肃的绷着,然而,看着她那圆溜溜水汪汪的大眼睛,终究还是没绷住,忍不住笑了出来。

    “……”靳绯颜有点囧,恼羞成怒,伸手直接捏着他的脸,她承认,现在她的食量着实有点惊人,可是这也不是她能控制的呀,想到一两个月之前,她是什么都吃不下,然而现在,她是看到什么就想吃什么!

    “别闹!”慕二爷伸手,把自家媳妇儿掐在自己脸上的手给拽了下来,从口袋中拿出一块巧克力递给自己的媳妇儿,小声的道:“先垫垫肚子,等结婚仪式结束了爷带你去吃大餐!”

    靳绯颜接过巧克力,一张小脸悄悄的红了,又羞又躁,让她顶着这么多摄像机啃巧克力,她以后还要不要见人了?然而,瞧着他为了自己随身带着巧克力,靳绯颜决定大人大量的原谅他一次了。

    果然,在季流霜和慕明雪的结婚仪式结束之后,慕二爷就带着靳绯颜偷偷地跑到了厨房找吃的了()。等到开桌的时候,靳绯颜已经吃的圆滚滚的了。

    所以餐桌上,其他的人吃东西的时候,靳绯颜和乔小妞两人只能喝着果子,靳绯颜是因为吃饱了,而乔小妞是因为不能吃,为了不让自己吐出来影响人家的婚宴,乔小妞也便忍着了,再说了,虽然美食不少,但是她确实没有吃东西*。

    因着是自己好兄弟的婚礼,慕二爷几个人也不可能提前退席,这一点,靳绯颜还是很能理解的,能提前喂饱她就已经很破例了。

    直到散场,众人方才散场,至于闹洞房的人,自然不少,黛蓝对着季流霜还怀恨在心呢,所以,虽然自己不好动手,想法子给柴俊峰去执行还是可以的,只要能囧到季流霜就成!当然,为了哄自己媳妇儿开心,柴俊峰也是老老实实的执行,完全忘了自己的婚礼还没有举行,到时候可能会遭到怎样的报复。

    季流霜咬牙,显然有些事情已经超出了他能够承受的范围,比如亲吻,比如自己的耳朵,季流霜不知道这是谁想出来的方法,在他的耳垂上染上蜂蜜,让他的新娘子帮他收拾干净,当然,新娘子唯一可以动的只有嘴巴。

    季流霜看着坐在自己对面一张脸红色就跟西红柿一样的慕明雪,不由得抬眸狠狠的瞪向自己的损友——柴俊峰,这一点都不像柴俊峰的作风,陷害别人从来不会亲自动手,哪怕是他亲自动手了,也不会让任何人有机会把这个罪名安装在自己头上。可是现在,季流霜咬牙,你给我等着!等你结婚那一天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

    柴俊峰依旧淡淡的笑着,心里头却忍不住发怵,显然他也是相信那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的话的,然而媳妇儿大人有命,他又不能不从,哎,夹在兄弟和老婆之间真的很为难呀!

    但是慕二爷,因为一个是自己的堂妹,他总不能跟着别人欺负他堂妹吧!所以只带着自己的媳妇站在一旁远观,并不出手想帮任何一方。

    “这个法子好!嫂子,来吧,夫妻以后要相互相持的,帮流霜洗澡都是理所应当,更别说只是清洗耳朵了!是吧?当然,如果嫂子需要的话,流霜也是可以帮嫂子也来一下的!”一旁,裴易欢一点也不嫌事大的说道。

    哪怕是招来季流霜的白眼,他也不觉着害怕,依旧是笑眯眯的模样,他知道季流霜的心中是怎么想的,不就是等他结婚之后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吗?他才不怕呢,他现在连女朋友都没有,结婚还不知道要等几年呢,说不定等他结婚的时候,季流霜已经忘了这事儿了!

    “……”已经换上红色旗袍的慕明雪,一张脸就跟她身上的旗袍一个色了!她怎么都没有想到这些人竟然……竟然脑洞这么?还有这蜂蜜到底是谁提供?

    这么大的酒店怎么会有蜂蜜这种?

    只是大明星,难道不是越大的酒店东西越齐全吗?

    “来吧来吧!”

    “嫂子加油!嫂子加油!”

    其他的人跟着起哄,事实上,不仅是慕明雪的脸红了,便是季流霜的脸也隐隐的浮现一抹红晕,可见这些闹洞房的人厉害到了何种程度?

    “来吧!”最终,被逼的没有办法的季流霜只能对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新娘子开口说道。

    “……”慕明雪忽的睁大了眼睛,竟然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愣愣的瞪着自己的新郎官,忘了动。

    “最后一个!”季流霜看向围在自己身边的人,皱着眉头说道。

    “那当然,我们也知道*一刻值千金,怎么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浪费你们宝贵的时间呢?”

    季流霜听到这句话方才满意,一把将还在发愣的新娘子搂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