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你的未婚夫!(1/1)
作者:花间妖
    少时好友曾说过,靳绯颜,你迟早有一天会把自己给憋死,你一天不装会死呀!靳绯颜觉着,自己总有一天,会把自己给装死,说好听一点,这叫善解人意为他人着想,说不好听一点那就是虚伪。靳绯颜承认自己虚伪,这不,眼前这老太君让她尴尬莫名,她还是的乖乖的陪着笑脸。

    “老夫人,大丫头今年二十四了!”一旁的宋希玉见着靳绯颜只顾着笑了不说话,连忙开口帮忙。

    “二十四岁好!好!”慕老夫人拍了拍靳绯颜的手甚是满意的说道,二十四,介于幼稚和成熟的中间,最最主要的是,和她大孙子的年纪最搭,当然,她之所以喜欢这个丫头的一点,眼睛很清澈,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能拥有一双干净的眼睛的人,肯定拥有一颗干净的心。

    “老夫人,今晚就在这边用餐吧,我去让阿姨多准备些菜,您难得来一回,衍东很快就回来了,既然咱们两家要结为亲家,正好把该商量的事情都定下!”宋希玉微笑着说道,也不等慕老夫人回答,便对着一旁的靳绯颜开口:“绯颜,你陪慕奶奶坐会儿,说说话,啊!”说完,便揽了揽肩上的披肩,姿态优雅的走了出去。

    “你愿意嫁给我孙子吗?”在宋希玉离开之前,慕老夫人也收了脸上客气的笑容,看着靳绯颜,甚是认真的询问。

    “……”靳绯颜看着突然转变的老太君,一时之间有些不太适应,这变化也忒快了,想到电视上播放的新闻,靳绯颜也敛了笑容,看着老太君,认真的问:“他真的瘸了吗?”

    慕老夫人看着靳绯颜,似乎想要确定一般,她……她刚刚竟然从这孩子的眼中看到了担忧?是她看错了还是…。然而,对面的孩子,终是没给她太多的时间审视,话一问完,似乎便察觉到这句话问的有些奇怪,坐在那边,又漾起了笑容,好似完美的装饰娃娃。慕老夫人摇了摇头,轻笑一声,心中渐渐的有了答案。看着靳绯颜,点头:“昨天,他刚脱离生命危险,医生也说,能留下一条命已经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于以后能不能站起来,还得看他恢复的程度!”

    靳绯颜听了,脸上的笑容不变,心中却悄悄的松了一口气,活着……只要人活着就行!

    之后,靳绯颜又陪着老太君闲聊了一阵,多数是老太君问她回答,六点钟,靳衍东到家,六点十分,靳怀瑜的车子也到了家。

    “喂儿!你的眼睛瞎了吗?这是我新买的夏装,你走路不会看着点吗?”靳怀瑜刚进屋,因为走路太急,端着茶水的宝妈避之不及,几杯子水全部倒在靳怀瑜的新衣服上,于是,不用装一下,靳怀瑜本色出演,对着宝妈便是一通怒骂。

    “住口!”才在客厅里坐下不到五分钟的靳衍东,皱着眉头冷声的开口。

    “爸!”靳怀瑜不依的低叫,“你看看我的衣服上,我早就说了,就应该把这些没用的老东西都给辞退了,你非不……”

    “你给我住口reads;繁星!”靳衍东黑着一张脸怒吼,“要不是你莽莽撞撞,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吗?撞碎的茶杯就从你下个月的零用钱里扣!”

    “爸!”这下,靳怀瑜就更加不服气了,三两步从冲进了客厅,刚想要说些什么,却看见客厅里坐着的老太婆,别说打招呼了,看着对方的笑容,心中顿怒,毫不犹豫的就瞪了过去。小声的嘀咕了一句:“老太婆,看什么看?”

    噗!靳绯颜听了,差一点喷了,幸而平时忍功了得,哪怕内里笑翻天,面上也能装的甚是淡定。

    而脾气原本就不怎么好的靳衍东直接就爆了,站起身,抬起手就给靳怀瑜一个耳光,“晚饭不要吃了,给我上去反省!”

    “不吃就不吃!”捂着自己的脸,靳怀瑜瞬间就红了眼眶,听得靳衍东那么一说,倔强的应了一句,便转身跑了上楼。

    靳绯颜原本想要劝一劝自己的老爸别生气,但是未免自己在白莲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终归还是闭上了嘴巴,只是,她真的很担心啊,脾气这么暴躁,别把生气给气坏了。

    “小女不懂事,还请老夫人别放在心上!”靳衍东倒也没有和自己作对,气得怒发冲冠什么的,只是坐了回去,对着慕老夫人诚心的道歉。

    “小孩子嘛!”慕老夫人不甚在意的挥了挥手,“我都一把老骨头了如何还能与她一般见识!行了,今天的话就谈到这里,明天咱们在接着谈!我就先回去了!”

    “天色已晚,就在这里用过晚餐再走吧!”靳衍东开口挽留道,靳绯颜跟在他的身后不住的点头附和。

    慕老夫人笑了笑,终是没有留下,“今天就不打扰了,以后有的是机会不是吗?我已经让司机来接我了!丫头,送送我吧!”

    “是!”靳绯颜听了老太君的话,连忙上前一步,扶着慕老夫人向外走去。

    靳衍东将她送到门口,便没有在跟随,由着女儿送她出了院子,盯着他们的背影,靳衍东的眼神忽明忽灭,慕老夫人的态度很明显了,意属自家的大闺女,然而……想到要把自己的掌中宝送给一个如此声名狼藉的人,他便万分的舍不得,那样的男人如何能配的上他的宝贝女儿?想到另外一个不听话的女儿,靳衍东的脸色瞬间就暗了下来,如果……如果她能老老实实的听话,慕老夫人又如何会把目光放在绯颜的身上,想到这里,心中的怒气更甚,全身上下都沙发这阴冷的气息,让从厨房里赶出来宋希玉,连忙把已经到了嘴边的话给吞了回去,转身,又乖乖的退了回去,显然,已经熟知这人脾气的宋希玉,知道自己此刻不能出现触他的霉头,否则,自己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而靳绯颜,一直将慕老夫人送上车,靳绯颜站在路边,对着车上的人微笑挥手,唔,老太太您走好,老太太您快点,我还得回家吃饭呢!

    “丫头,明天去医院看看他吧!”坐在车里的人并没有听到她的心里话,反而放下了车窗如是说道。

    “啊?”靳绯颜听了,直接就愣住了。

    “慕梓熙,你的未婚夫!”老太君看着她微笑着说道。

    ------题外话------

    我是萌萌哒的存稿君,妹纸们,记得要收藏哟!收藏的妹纸可凭借收藏截图索要存稿君法式深吻一次,哈哈哈……我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存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