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一场惊艳(1/2)
作者:花间妖
    “什么声名狼藉?我怎么了?”靳怀瑜一点也不买宋希玉得的帐,“我已经是成年人了,我有自己的夜生活有什么不对吗?还有,我并不觉着我这样穿有什么不好!身材是我的优势,我为什么要把我的优势藏起来?”靳怀瑜看着自己的妈妈理直气壮的说道,哼,别人之所以穿不出来这样的衣服只是因为她们没有这么好的身材秀,比如靳绯颜,呵呵呵……

    “你……你真是糊涂!”宋希玉气的浑身发抖,控制不住大吼道:“你以为你这样能吸引到所有男人的目光吗?你根本就不了解男人,这样被你吸引的男人只会是看上你的身体而不是会愿意和你结婚的,这就是男人的劣根性,想要玩弄大胆开放的女人却又不愿意娶这样的女人,玩弄和过日子完全是两回事儿reads;(禁忌)等你爱我!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靳怀瑜一点也不觉着这有什么可生气的,“男人玩我也玩,这本来就是很公平的事情!”

    “公平个屁!”一直注意保护自己形象的宋希玉,此刻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很是愤怒的骂了出来,“男人,无论当初他怎么玩,等他不想玩了的时候,随随便便找个人,一句浪子回头,一句真心就能让那个女人俯首称臣,可是女人呢,当你被别人玩够了,你除了剩下年老色衰一身臭名你什么都剩不下!”

    “呸,谁年老色衰了,谁一身臭名了!”靳怀瑜依然不觉着自己有什么错,她是市长千金,她才二十开头,她还有大把的青春年华,就凭借这些,想要她的男人也可以排队饶帝京一圈了,“妈,你就不要杞人忧……”

    啪!一个巴掌响亮的落在靳怀瑜那不以为然的脸上,然后,不仅被打的靳怀瑜懵了,打人的宋希玉同样愣住了。

    “怀瑜!”宋希玉看着女儿瞬间红了的脸,突然便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打人的那只手垂在身后,剧烈的颤动着,看着女儿,小心难过的模样。

    靳怀瑜看着自己的妈妈,此刻也终于回过神来,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随即对着面前紧张的人漾起了一个微笑,不甚在意的说道:“不要紧张,我不会恨你的,好歹你是我妈,打我一巴掌两巴掌也是你的权利!打够了吗?打够了我可要走了!”

    “怀瑜!”宋希玉听到这句话,一颗心突然便疼了起来,然而,她的女儿却不等她,径自转身回了自己的屋子。

    “怀瑜!”宋希玉跟在身后,痛心的喊着,只是靳怀瑜始终不曾回头,更别说停下脚步了。

    “怀瑜!”宋希玉站在靳怀瑜的门口,一边敲着门一边小声的说道:“不要怪妈妈,妈妈也只是为了你好,不要和靳绯颜斗,咱们斗不过她,咱们安稳的过自己的日子不好吗?咱们不受她的影响,就当没有这个人……”宋希玉不恨吗?她也恨,可是再恨又如何?靳绯颜还是靳衍东最疼爱的人,哪怕是杀了靳绯颜,也不会有半点改变。如今,她嫁出去了,很少回来,宋希玉想,就当没有这个人,是不是会活得简单一点?

    “不可能!”啪的一声,原本紧闭的门忽的一下打开,靳怀瑜换了一半的衣服停下,瞪着宋希玉很是坚决的说道,“靳绯颜,我和她势不两立!”她说过,绝对不会让靳绯颜好过的,所以,只要靳绯颜不想做的事情自己就非要她做不可,只要是靳绯颜想做的事情,自己就绝对不能让他做成。

    “你为什么非要和她过不去!”宋希玉问,眉头紧皱的模样。

    “为什么?呵呵呵……”靳怀瑜控制不住的轻笑,随即收了笑容,看着自己的妈妈,冷冰冰的开口:“还能因为什么?本来我不是傻兮兮的跟在她的后面玩么?如果不是你,不是你告诉我爸爸待她和待我的不同,我可能现在还傻兮兮的真的和她亲如姐妹呢,就像你说的,凭什么都是爸爸的女儿,却要遭受如此不公正的对待?”

    宋希玉听到这个理由之后,不由得向后踉跄了两步,一张风韵犹存的脸忽然便变得惨白,看着自己的女儿,一副惊愕的模样,女儿……女儿这个模样一直因为她吗?

    “可是……可是她现在已经出嫁了,很少再回来了!她也没办法和你抢东西了!”宋希玉希望自己能扭转女儿的想法,尝试着小声的劝解:“再说了,她现在过得并不幸福不是吗?也算是老天爷对她惩罚了,她老公是龙阳君,这对一个女人而言……”

    “别说了reads;苍灵!”靳怀瑜打断宋希玉的话,不提这个还好,提起这个她就更加的生气,什么龙阳君,全都是狗屁,“你眼睛有问题吗?就没看见那个贱人脖子上的吻痕?龙阳个屁!”一想到这里,靳怀瑜就气得不行,双眼更是好像要烧着了一样,总之到处都是火。

    “什么?”宋希玉一愣,显然也没想到会听到这句话,她还真的没注意到,靳绯颜今天穿的是白色高领衬衫,那种带着花边的衣领正好将她的脖颈遮住,她哪里会想到要一直盯着人家的衣领下面巧?

    “行了,你不要管了!”靳怀瑜挥手,“我的事情我自己做主,你只要不在拖我后腿就行了!”说完,砰的一声,当着宋希玉的面毫不留情的门给关了起来,转身,将身上的脱了一半的衣服脱掉,打开自己的衣橱,决定找一件稍微保守一点的衣服穿上,倒不是被自己的母亲教化了,那些对她而言都是狗屁,年少不轻狂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她就是随性自在的活着,别人的眼光与她何干?当然,为了那个美人儿,她愿意委屈一下自己,毕竟,身上流着别人的痕迹,哪怕这个男人再对你有意思,也会考虑考虑的不是吗?所以,在没得手之前,她愿意为他收敛一下自己的优势,当然,得手之后那就另当别论了!

    最终翻了整个衣柜,终于找到了一件旗袍,虽然开叉几乎开到屁股,上身却包裹的死死地,靳怀瑜却觉着这件正正好,上半身将她婀娜的体态尽显,下半身,让她引以为傲的大长腿若隐若现,岂不是更有诱惑力?

    靳怀瑜换上了衣服,站在镜子面前却不由得皱了眉头,旗袍穿在身上的效果和她预想的一样很完美,可是,原本妆容精致的脸上,却因为一个手掌印而失了颜色,想到这里,不由得怨恨起妈妈来了,自己受了一辈子的委屈,却还想自己跟他一样,真是搞笑。瞪着镜子,靳怀瑜又气又急,这个怎么办才好,等等,她想起来了,靳绯颜和慕梓熙要留下来过夜的,现在才上午,她可以晚上在出去。那时候巴掌印肯定散了。想到这里,靳怀瑜便做了决定,她要一直呆在屋子里,直到晚上再出门,她要让那人为自己惊艳,然后目光只能留在她的身上。

    而楼下,自然没人知道她的想法,便是她的妈妈宋希玉,也不是十分的了解,她还在为自己打了女儿一巴掌而难受了,当然,也担心女儿执迷不悟,又会做出什么傻事来,所以,在看向靳绯颜的时候,眼中不由得多了一点怨念,毕竟,如果不是她,怀瑜也不会这么激动,可不是吗,都已经嫁人了,还回来做什么?成心想要搅动靳家不得安宁么?

    那样怨念十足的视线,靳绯颜自然很轻易的察觉了,对上宋希玉有些慌张的眸子,微笑点头,然后收回视线,看老爸和老公杀棋。

    “哎哎哎……你怎么走那里呢,老爸的炮过来,不是直接玩完了吗?”在慕二爷走了一部之后,靳绯颜很是紧张的说道,然后也不顾慕二爷和靳衍东瞪大的眼睛,很是直接的把慕二爷刚刚走动的棋子给拿了回来,然后自认为明智的走了一步!

    “观棋不语真君子!”两个人扫了她一眼很是认真的提醒。

    “我知道呀!可是我不是君子呀!”靳绯颜抬头耸肩,很是无辜的说道,她只是小女子,唔,这个规矩对她应该不适用吧?

    “……”无论是靳衍东还是慕二爷,对于她如此无辜的模样,无语是唯一的反应。最终,两个人都决定放弃纠正她的想法了,继续下棋,只是在看到她走得那步棋之后,两个人的态度瞬间就变了,慕二爷的一张好看的桃花脸瞬间就黑了,而靳衍东,则控制不住地笑了出来,那叫一个高兴,“哈哈哈……果然是亲闺女!哈哈哈……”

    靳绯颜愣了一把,不明白自己的老爸为何笑得那么的欢畅,不由得向着棋盘看了过去,显示不解,然后看到关键位置,一张小脸顿时便皱了起来,被她这么一改,老爸一便可以直捣黄龙,结束棋局了reads;[综]绝境生存秘笈。看向自己的老公,靳绯颜漾起一抹讨好的笑容,然后,低头,小爪子伸了出去,想要悄无声息的把棋子给换回来,只是手刚伸出去,便被一个巴掌给拍了回来,靳绯颜连忙缩了回来,很是委屈的看着自己的老爸,小声的开口说道:“我刚刚就闹着玩的,你还当真了!瞧你那点出息!”

    “……”靳衍东的脸瞬间就黑了,都说女儿家外向,这才嫁出去几天,一颗心就都向着自己的老公了?

    慕二爷一把把委屈的靳绯颜拽进自己的怀里,这才微笑着看着靳衍东,一脸和气的模样,“爸,颜颜在和你说笑呢!”

    “嘻嘻嘻……那当然!我心中,始终都是老爸第一的!”靳绯颜听到老公的提醒,连忙举手表态。表示,她虽然结婚嫁人了,心还是在老爸这边的,“刚刚才是跟你开玩笑的!真的!”说着,还认真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说的是真的,而非胡说八道的。

    “哼!”靳衍东冷哼一声,也不知道是信了还是不信,靳绯颜拿开老公的手,颠颠的跑到老爸的面前,拽着他的手臂,一边摇晃着一边说道。

    “你,我还不知道!”靳衍东戳了戳女儿的小脸,佯装生气地说道。

    “天地良心,我说的都是真的!”靳绯颜举手保证,一脸的认真。

    “行了,行了,去厨房看看宝妈饭菜准备好了没?”靳衍东拍了拍女儿的肩膀,认真的说道,“要是饿了,就让宝妈做点吃的先给你垫垫肚子!”

    “好嘞!”靳绯颜欢喜的应了一声,便快速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直奔厨房而去,却在门口的时候停了下来,歪着头,看着他们,有些俏皮的问:“怎么样?你们需不需要吃点什么东西?”

    “不用!”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ok!”靳绯颜摆了一个ok的手势,便快步的向厨房走去了,倒不是很饿,只是有点想念宝妈的手艺了。

    宋希玉看作他们和乐融融的模样,心中就像被捣扎了一样,这个时候,她忽然便想到了当年靳衍东和自己说过的话,“我什么都不会给年,唯一能够给你的便是把这座宅子分你一席之地,这样你还是非要和占着这个位置吗?”当时她是怎么回答来着?是了,她说:我要,我要这个位置!靳夫人的位置。她想着,只要时间长了,她总能感化他,然而,她不知道一个人可以多长情,可是她却知道一个人可以铁石心肠多久,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个人就跟他说的那样,除了把这个家分给她一席之地,从来没有给过她其他的东西,哪怕她费尽心机,也不曾得到自己一直最想要的东西。她不知道自己该怪谁,怪当初自己的执迷不悟还是怪这个男人的铁石心肠。天知道,每一次,看他们父女欢声笑语的模样,她的心中是有多么的难受,同是这个男人的女儿,怀瑜却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的温柔以对,这让她如何能心甘情愿的接受这样的对待?所以,每一次看到怀瑜傻傻地跟在靳绯颜身后的时候,她就控制不住的生气,然后,私底下,她就告诉怀瑜不要和靳绯颜在一起玩,告诉她靳绯颜各种各样的不好,渐渐地,不知道是她说得多了,还是怀瑜自己也发觉了靳绯颜的不好,怀瑜便逐渐疏远了靳绯颜,不仅疏远了,还处处和她作对,只要演变成现在这副模样,想到女儿的偏执,宋希玉突然便后悔了,早知道今日会是这样,她当初死也不会在幼小的女儿面前说这些的,可是如今,却是说什么都晚了。

    “老爸,开饭喽!”就在这个时候,靳绯颜站在厨房门口,对着坐在客厅里的两个男人微笑着大喊,显得十分高兴的模样reads;大神你看起来很好吃。

    “来了!”

    一顿饭,唯独缺了靳怀瑜,当然,宋希玉也有上楼去喊,只是得到的答案却是不吃,宋希玉舍不得,终归还是端了饭菜送了上去,靳衍东倒也没有什么意见,另外两人自然更加没有,因着女儿回来,靳衍东很是高兴,平时不怎么喝酒的人,愣是让宝妈把家里的白酒拿了一瓶出来,硬是拽着慕梓熙喝酒,本来,靳绯颜还想阻止来着,他的腿虽然恢复的很好,但是还算不得完全好,不应该喝酒,只是还没开口,就被慕梓熙悄悄的握住了手,显然,慕二爷也是知道她的想法的,只是终归要体谅一下长辈的心情,靳绯颜又如何不知道?于是终是没说。越发的觉着愧疚了,以后,以后一定多找几乎和老爸吃饭,唔,就算不想回来这边,也可以约老爸在外面吃饭嘛!这样想着,靳绯颜还重重的点了点头。

    一顿酒下来,让原本话不怎么多的靳衍东也放开了说,当然,无非是让慕梓熙好好的照顾靳绯颜,她是个宝来着,慕二爷喝的同样也不少,红着一张脸,认认真真的应着,甚至大手一拍,很是豪放的开口说道,“爸,你放心,以后,谁要敢欺负她,爷就把那谁给拆了!”说完,打了个酒嗝,砰一声倒在桌子上。

    “好样的!干!”靳衍东拿着酒杯,对着慕梓熙的方向用力的一送,然后一口全部倒进嘴里。

    “干!”本来倒在桌子上的人,听见这句话的时候,直觉的坐了起来,空着手就送了出去,然后再一次倒了出去。

    “……”靳绯颜瞧着,一张俏脸那叫一个黑,早知道就不让他们喝了,这下好了,多了两个酒鬼。

    “福叔,你帮我把爸爸扶进卧室让他好好休息!宝妈,你帮我煮两碗醒酒茶,我送他上楼!”

    “好的!”福叔立刻就应了,过来扶着靳衍东上楼。而靳绯颜则扶着慕梓熙回自己的卧室。虽然有点吃力,但是似乎已经扶习惯了,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噗通一声,到了卧室,已经力竭的靳绯颜直接把人给丢了出去,慕梓熙直接倒在床上,因为床太软还弹了两下。然后,便很自觉的裹着被子睡了,累的气喘吁吁的靳绯颜那叫一个脸黑,果然,这没有意识和有意识那是完全不同的,这个力气需要的更大,差点被把她累趴了!

    没有浪费时间,靳绯颜转身就走了出去,正好看见宝妈端着托盘上楼,靳绯颜走了过去,接过宝妈的托盘,认真的说道:“交给我就好了,谢谢宝妈!”

    “小姐客气了!快去吧!”宝妈微笑着说道。

    “嗯!”靳绯颜应了一声,便端着托盘去爸爸的卧室,此刻,管家福叔已经把靳衍东扶到了床上,看着靳绯颜过来,连忙伸手去接。

    “小姐,我来吧!你去看顾着姑爷吧!”福叔拿着托盘,对着靳绯颜小声的说道。

    “没事儿,我先把醒酒茶给爸爸喝了再回去!”靳绯颜道,拿过托盘上的醒酒茶,靳绯颜小心的走到床边,扶着脸上泛着不正常红晕的老爸微微起身,小声的开口,“爸爸,喝茶!”

    “唔!”喝醉的人应了一声,倒是听话的张开了嘴,小口小口的喝着醒酒茶。

    “好好休息!”靳绯颜将空了的杯子交给福叔,小心的替爸爸把被子盖好,看着他安然的睡着,这才放下心来,起身,和福叔交代了几句便拿着另外一杯醒酒茶走了出去。

    出门的时候正好遇见宋希玉,靳绯颜并不知道她和自己父亲之间到底是怎么相处的,只知道,他们有各自的卧室,此时,她也不想多管,对着宋希玉点了点头,便端着醒酒茶走了出去reads;男渣女贱雷翻天。

    宋希玉愣了一下,还是走进了靳衍东的卧室。

    而靳绯颜直接下楼向自己卧室走去,却在走下楼梯之后,又看见了靳怀瑜,在自己的卧室门口,一会儿贴着门一会儿又要开门的样子,似乎很踌躇到底该做什么。

    靳绯颜撇了撇嘴,如果不是怕手里的解酒茶冷了,她真的很想那个板凳坐下静静的看她到底想要做什么?只是茶终究会冷,很抱歉,她只能打断她了。“这是做什么?窃听风云?什么时候养成了新的兴趣爱好?”

    突然传过来的一道声音,吓得刚刚做了决定准备推门而入的靳怀瑜差点没跳起来,回头,看着靳绯颜,似乎还没有缓过神来。

    靳绯颜却是很淡然的模样,看着她微微的笑着,“不是说不舒服么?怎么样,好多了吗?”

    “要你管?”靳怀瑜终是恢复了过来,恶声恶气的对着靳绯颜吼了一句,然后便不在停留,快步的向另外一个方向跑了过去,终归是即将做坏事却被抓了,心虚的厉害。

    靳绯颜轻笑一声,这才走了过去,从口袋拿出钥匙,开了锁进了门,不好意思,自家男人长得太美,她很是缺乏安全感,走了也没忘了把门锁了,主要是她家男人还处在醉酒神志不清的时候,所以,哪怕自己回来晚了,靳怀瑜想要进去那也是不可能的!

    “哼!招蜂引蝶!没事长成这样做什么!”进屋锁门,靳绯颜端着醒酒茶瞪着睡的正好的男人小声的嘀咕,显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靳绯颜嫌弃他的长相了。就跟他嫌弃她一样。只是无论他们多么嫌弃,也不会有半点改变,靳绯颜撇了撇嘴,终是认命的走了过去,将醒酒茶放在床头柜上,在床边坐了下来,靳绯颜伸手,轻轻地拍了拍他那染了粉色的桃花脸,“醒醒,把醒酒茶喝了再睡!”

    “嗯?”醉死了的人嗯了一声,原本一半埋在被窝里的脸转了过去,精致的没有半点瑕疵的脸便装进了她的眼中,靳绯颜一愣,愣是被这样的美色迷惑住了,除了傻傻的盯着瞧,其他的什么都给抛之脑后了,所以说,如果慕二爷没了现在的美色,第一个觉着可惜的绝对不会是别人,因为,她也同样贪念他的美色呀!

079 一场惊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