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吻醒睡王子(1/2)
作者:花间妖
    梅景躺在床上,看着慌忙离开的两个男人,心中的悲凉已然没有办法控制了,从一颗心渐渐的流向四肢百骸,闭上眼睛,嘴角勾出一抹凄惘的笑容,看吧,这就是女人,可以为自己的丈夫和儿子付出一生,却永远也得不到对等的回报,当她失去作用的时候,无论是她的丈夫还是她的儿子,都可以毫不犹豫的将她舍弃。呵呵呵呵……梅景笑着,却越发的难看了!比哭还难看的模样!

    “……夫人,你好,我是慕老爷请来的护工!”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中年妇女走了进来,对着她很是恭敬的说道。

    “嗯!”梅景点头应了一声,对于这样的安排说不出是喜还是悲,她只是平静的接受。

    那名护工却很尽责,房里都收拾得妥妥贴贴却不曾打扰她休息,只是到饭点的时候咋开口问她想要吃些什么!

    梅景看着她只是笑着,她想吃什么呢?她什么都不想吃,也什么都吃不下,然而,看着还在等待自己回答护工,梅景却没有说出自己不想吃东西的话来,是了,越是没有人爱她的时候,越是没有人在乎她的时候,她越要爱自己在乎自己。所以,哪怕现在什么都吃不下,哪怕她现在一点吃东西的*都没有,她还是要往着就在嘴里塞,所以,当护工问她想要吃些什么的时候,在愣了好长一会儿的时间之后,梅景还是开口了,说的尽是一些金贵的对身体大补的饭菜,她不仅要吃还要吃好的!

    护工在一旁仔细的听着,把所有的菜名都给记了下来,虽然心中忍不住的嘀咕,然而面上却始终镇定沉稳,现在这人是自己的金主,人家付钱给自己,自己只要听话就好了。

    “行了,就这些了!”梅景开口说道。

    “是!我这就去准备!”护工阿姨应了一声,便转身走了出去。

    梅景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屋里,嘴角缓缓地勾了起来,只是这样的笑容却始终让人找不到欢喜的味道,是了,她本来就不欢喜,哪怕费力扯出来上扬的弧度,那也无法称之为笑的,那只是一个表情符号,于是否欢喜无关!

    “那边的情况如何了?”慕老太君的病房之中,慕老太君问着伺候自己吃饭的惠姨!

    “据说是骨折了!”惠姨开口说道,显然,之前虽然没出去,但是,梅景当时那杀猪般的惨叫还是传进了病房之中,事后稍微问一问便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对于梅景的结局,无论是老太君还是惠姨都不会有半点的同情,毕竟,这都是自己作出来的,怪不得别人。

    “夫人,你就不要管那么多了,你可得好好养身体,再有一两个月就是二少爷的婚礼,二少爷和二少夫人还等着你为他们主持婚礼呢!难道你还想顶着一个电灯泡去不成。”惠姨说到电灯泡的时候还伸手点了点慕老太君的额头上的那个纱布包起来的地方。

    “……好好好!我不管,我什么都不管,我只管好好养伤,只管给我孙子主持婚礼!”慕老太君说着,

    满脸的笑容,想到自己的孙子和孙媳妇儿快要举行婚礼了,慕老太君就控制不住的心情好,“也不知道他们的婚纱照什么时候能够出来,我好想瞧一瞧!”

    “老夫人你就放心吧reads;陌上人间!这拍婚纱照的是二少爷的朋友亲自来的,知道你想看,肯定不会浪费时间的,当然,为了保质保量咱们还是要安静的等几天的,可别把二少爷和二少夫人拍丑了!”

    惠姨劝到。

    “对对对!”慕老太君连忙点头,“不能着急,千万不能拍丑了,我孙子和孙媳妇儿

    都是顶美顶美的人,可万万不能拍丑了。”

    “照片已经拍完了,现在只剩下后期的处理,不是说了吗,二少爷的那个好朋友可是婚礼知名摄影师!拍出来的照片定然不会丑!这后期处理也处理的更加精致艺术!”惠姨很认真的说道,终是把有点激动的慕老太君给安抚了下去。

    “可去问过医生了?阿熙的感冒严重不?”才吃了两口饭,慕老太君又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连忙抬头问着惠姨。

    听到这个问题,惠姨也不敢耽搁,连忙开口说道,“问过了,医生说了,打个点滴好的更快,可你也知道咱们二少爷的脾气,最是不喜欢呆在医院里,医生无奈,只得开药给他回去吃,医生说了,也就三两天的事情!有二少夫人在边上顾着呢,你就放心吧!”

    惠姨说道。

    “嗯!”慕老太君点头,“那丫头也是个好姑娘!把阿熙交给她我放心!”

    “嗯,二少夫人确实不错!”惠姨也微笑着开口说道,心中对靳绯颜确实是十分满意的。

    这样一个生在大家的姑娘,却难得的不骄不躁。

    最最主要的是她有把二少爷放在心上,其他的什么都可以忽略,什么家庭背景长相学历都可以忽略,唯独这一点尤为重要,过日子的,如果不能将对方放在心上,其他的各种各样条件再好又能如何?日子也不会过好的,如今,因为她的在乎,而让二少爷渐渐的也投入其中,这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不是吗?

    “您赶紧吃饭,吃过之后好好休息!早日康复了好回家!说不定二少夫人已经怀了咱们二少爷的孩子,二少爷是个大男人,如果在没有长辈在旁边提点,总有照顾不周的地方……”

    “对对对……赶紧吃!睡觉!”没等惠姨的话说完,想到自己的重孙子,慕老太君也不浪费时间了,连忙说道。

    “呵呵呵……”惠姨忍不住笑了出来,连忙抓紧自己的动作。

    明明同在一间医院里,两边的情形却相差很多,一边欢声笑语不断,一边沉闷肃穆的好像葬礼一样。

    慕锦年并没有回家,他是个花花大叔,哪怕是不回家也不会没有地方可去,现在梅景住院了,家里没人看顾,他回去还有什么意思?还不如找个有人的地方好好休息,再说了,他的身上还有伤呢!也是需要好好休息的!

    慕锦年没有回去,慕繁同样没有回去,无论有没有掌权,他好歹也是慕家的少爷,没有一两个红颜知己那也是不可能的,他今天收到了莫大的打击,需要找个人安慰安慰自己。

    所以,当慕娇娇回到家中的时候,整个屋子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慕娇娇愣了一下,显然有点不适应这样的安静,打电话给梅景,慕娇娇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连忙开着车子向医院赶了过去。

    “妈,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好好的怎么就受伤了呢?”坐在病床边上,慕娇娇很是着急地问道reads;[韩娱]我的外星女友。

    “还能是怎么回事儿?”终于有个真心实意关心自己的人,之前还能忍着,现在突然便觉得忍不住了,看着自己的女儿,梅景一边委屈一边愤怒的说道,“还不是慕梓熙那个贱人,他竟然……”

    “妈!”慕娇娇不怎么赞同的打断自己的妈妈,一张还算漂亮的脸微微皱了起来,“以后不要再和他们为敌了!”

    “你说什么?”梅景愣住了,神情错愕的瞪着自己的女儿,不明白自己这个女儿是不是魔障了,以前不是和自己一样对慕梓熙那个小混蛋仇视的很吗?不对,她比自己更仇视那两个人不是吗?

    “妈!”慕娇娇会是理所当然的模样,哪怕被梅景那样一直瞧着也不觉得心虚,依旧一脸认真的模样,“妈,你以后不要再与他们为敌了!慕梓熙并没有做错什么!他确实是因为你而失去了一个完整的家庭,所以哪怕不喜欢你也是情有可原的!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现在也不是在追究谁对谁错的问题,错了也是错了,再争论也不会让自己变得更加有理,以后,他不招惹我们的时候,我们也不要再不自''量力的去招惹他们了吧!”慕娇娇看着自己的母亲很是认真的说道。

    “……”梅景的一双眼睛瞪得老大,良久终于才反应过来,胸口上下的起伏着,看样子被气的不轻,“你这是什么意思?现在你也怪到我的头上吗?什么叫我破坏了他正常的家庭。你爸爸是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就算没有我,也还会有别的女人。只要有这样的一个爸爸他永远也不会有一个正常的家庭,这能怪到我的头上吗?啊?”梅景似乎被女儿说到了痛处,有些嘶声力竭地说道。显然,她自己也知道,

    小三儿的身份是她一生的痛,其他的人都可以来戳她的脊梁骨,可是身为她的孩子,身为她的孩子怎么可以和别人一样也来用这样的理由能伤害她呢?梅景大声的质问着,她的所作所为难道都只是为了自己吗?自己还不是为了他们,为了她哥哥和她能有更高的地位,能得到自己该得到的东西,所以才这样子斤斤计较,可是到头来这些得到的就是这个吗

    “妈!”慕娇娇看着自己激动的母亲不由得皱紧了眉头,“你不要激动,我也只是就事论事,没有怪你的意思,你好好的躺着养伤,我是说以后,以后不要再和他们作对了,你看看我们斗到了现在得到过什么东西?除了让奶奶更加厌恶我们……”

    “那个老东西她本来就讨厌我们!”梅景开口大声的喊到,“无论我做什么?无论我如何的低声下气她都不会觉得我好!”梅景大声的喊着,用力地宣泄着心中的不快,她不是没努力过,可是无论她怎么做,这一家子的人都没有真正的接受过她,她承认,她一开始上位的手段不怎么光明,可是,也就像她说的那样,慕锦年这样的性子,他们原来的那个家分崩离析那是迟早的事情,就算不是她也会是别的女人,就像现在一样,现在慕锦年在外面就没有别的女人了吗?不,他还是有很多的女人,如果正常的女人她能够受得了吗?还是会一直吵一直闹,难道比她会好上许多吗?不会比她更好,她知道自己是怎么上位的,也知道肯定有很多的女人想要效法她,所以她一直在隐忍,从来不给别的女人留下这样的机会。所以这个家才能像现在这样安稳和谐,慕锦年也才能像现在这样风流快活不是吗?

    为什么没有一个人能够体谅她的苦,为什么所有人都把罪责推到她的头上,难道就因为当初的一个错,并把她的整个人生都归结为罪孽吗?

    “妈!你不要这么激动好不好?”慕娇娇有点不耐烦的说道,“就像你说的,没有你也会有别人,所以,他们不是厌恶你就是厌恶别人,别人会犯的错误你就一定应该犯吗?不是这样子的吧?我们不能因为别人都犯了错误,就对自己犯的错误宽容以对,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像我们这样对自己大方的reads;已婚再昏!我们现在不评断谁对谁错,我现在只是想说,不要再去招惹不该招惹的人了,我们过我们自己的,我们想要得到些什么,就努力去靠自己的双手得到,这样到手才更有意义不是吗?”慕娇娇看着自己的母亲微笑着说道。

    “……凭你自己?你能够得到什么?”梅景也平静了下来,不再撕心裂肺,只是听着女儿的话,嘴角勾着嘲讽的弧度,凭借自己的双手?呵呵呵……这话说的有多好听呀!可是,哪有那么多的成功放在那里让你去捡?一个女人想要成功那是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呵呵呵……要不说她还小呢!小孩子心性不懂得那许多道理,算了,让她去闯吧!创个头破血流回来就知道她说的话才是正确的!

    “……”慕娇娇并没有多说什么,她知道妈妈的想法,然而也知道现在多说无益,只有自己拿出事实真相才能说服她。

    看

    “我累了,想要休息了,你也早点回去吧!”梅景闭上眼睛,有些疲惫的说道。

    此刻的她,再也没有女儿初来时的那种欢喜了,反而生出一种众叛亲离的感觉。嘴角勾了勾,却染了无限的悲凉。

    慕娇娇没有再多说什么,现在说什么妈妈也不会信,只是这并不会影响她的决心和勇气,那个人说了,不轻松才会有喜悦,别人给的永远也没有自己得到的快乐,虽然会很难,但是她想要试一试,试一试凭借自己的能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起身,离开梅景的病房,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慕老太君的病房,这一次,并没有像以前一叽叽喳喳个不停,而是认真的问了奶奶的病情,在病房里面陪了奶奶一阵便起身告退,说了明天会再过来,这才离去,不是没有看到奶奶眼中的疑惑,却同样看到了奶奶眼中渐渐变得真实的情绪,再一次想到那个人的话,你对别人真诚,才能收获别人的真诚以对,以前她虽然也会笑,也努力的在奶奶面前装孝顺,然而,她自己都觉得假的厉害,别人又怎么会感受不到呢!

    扯了扯嘴角,慕娇娇勾出一抹笑容来,她想,从现在开始,她要做一个用心待人的人,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她会努力做一个真实的自己。

    慕家东楼,靳绯颜从床上爬起来,她是被饿醒的,坐起来的时候,眼睛还好没有睁开,迷迷糊糊的模样,就直觉的伸手附在慕二爷的额头上,还好,温度正常,靳绯颜放下心来,光着脚丫子爬下床,开始去找吃的了!

    直接去了一楼,啥都没找到,肚子又饿得咕咕叫,自己就算了,那个人还生病呢,靳绯颜揉了揉眼睛,不敢耽搁,想法子做饭。

    “喂,是小姐啊,你回来了?我去告诉老爷,老爷……老爷……小姐回来了!”靳绯颜握着电话,听着那边激动的声音,靳绯颜终是彻底的醒了过来,“宝妈,我想找的人是你!”握着电话,靳绯颜很是小声的嘀咕着,只是电话那端的人正一脸激动的喊着边上的靳衍东,根本就没听见她那小声的嘀咕。

    “回来了就回来了,这么激动做什么?”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靳衍东开口说道,只是眼中的笑意和他那镇定的声音相比相差甚远,显然,也是十分高兴能听到这个消息的,伸手接过宝妈手中的电话,放在耳旁强装镇定的开口:“回来了呀?回来就回来了呗!打什么电话呀?”

    “爸爸!”靳绯颜听到老爸的声音顿时便委屈了,“我好饿!阿熙也好饿!”

    “……”靳衍东直接就愣住了,三秒之后便怒了,又怒又心疼,“你还能有点出息不?这么大的人还能给饿死?”

    靳衍东急的,咬牙切齿的骂道reads;被卷入宫斗的死宅你伤不起[星际]。“赶紧回来,爸爸让宝妈给你做好吃的!”

    “阿熙感冒了,没法开车!”靳绯颜小声的说道,“再说了,现在回去还不如去外面餐厅吃么!”

    “你还有理了?”靳衍东怒,骂道,果然,便是嫁人了,这个闺女还是让他不放心。

    “下次你赶紧给我学做饭!”靳衍东想,别的什么都能由着她,唯独这一条不行,吃饭是大事情,都说民以食为天,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下,还是自己会做饭比较好,不容易被饿死!

086 吻醒睡王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