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停职调查(1/2)
作者:乐悠悠
    回到姜家,姜山等人正在等她呢,见她进门,喊她洗手吃饭。

    今天吃饭的时候,几人异常的安静,似乎都在想着自己的心事。尤其是姜山,几次看着自己的大儿子想说点什么,却考虑到姜芜还在场,没有问出口。

    姜桐沉默的吃着饭reads;重生娱乐圈之璀璨星空。

    很快,姜芜就察觉到了不对劲,见他们都把目光放到姜桐身上,有点疑惑,“你们这是怎么了?”

    难道他们是有什么事情在瞒着自己?

    姜山没有想到姜芜这么快就发现了,轻咳两声,掩饰道,“没什么,吃饭吃饭。”

    姜芜放下筷子,看了一眼姜树,“二哥,我们关系是不是最好呀?”

    姜树立即晕乎乎的点头,“是。”

    “那你知道他们今天是怎么了吗?”姜芜笑得甜美,仿佛只是因为不解才问的,“他们都不告诉我,但是你会和我说的,对不对?”

    姜山立即给姜树个眼神,让他不要轻易动摇。

    不是他们故意隐瞒小芜,而是这次的事情很不同寻常,他们不想让她担心。

    “我,我也不太清楚。”姜树也不敢看姜芜,眼神四处乱瞟,“你别乱想,如果真的有事情的话,我们怎么会瞒着你呢?”

    嘤嘤嘤,小妹看起来好可怜好委屈的样子,自己竟然撒谎,真的是折磨死人了。

    姜芜叹了口气。

    都到这个时候了,要让她相信没有事情,她怎么可能做得到嘛!

    “你们说我有事的话千万别憋在心里,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但是现在,你们有事了却不肯跟我说,是没把我当成一家人吗?还是担心我知道了,会冲动的坏事?”

    话都说到这里了,姜山哪里还敢瞒着她,只好道,“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你大哥出了点事情的,现在暂时停职接受组织的调查。”

    停职接受调查?

    这可不是小事情啊!

    如果真的是不重要的事情的话,根本不需要到停职调查的地步!

    难道,是那边开始动手了?他们是打算针对自己身边的人,让他们都出了事情,从而一步步击垮自己吗?

    姜芜心中有点不安,“到底是因为什么事?大哥不是好好的吗?怎么会莫名其妙的被停职了?”

    他可是最年轻有为的副市长啊,做了很多利于民生的事情,深得松山市民的爱戴。这样的人会有问题?那些人脑子是被驴踢过了吗?

    姜芜不免有些气闷。

    “我相信组织会还我清白的。”姜桐并没有多少担忧,因为他自己做过什么事情他心中有数,“我都没放在心上,你们就不用操心了。”

    他做事一向稳妥,从未让人担过心。

    姜山知道自己的大儿子是什么人,也知道他不可能因为这样的事情而被击倒。只是,他心中也清楚,这次的事情远没有表面上的那么简单。

    一定是有人在背后捣鬼。

    “会不会是我们家的死敌?”想到姜家树大招风,可是吸引了不少仇恨,姜树就有点无奈道,“现在我们的风头真的太盛了,他们不安也是正常的reads;竹马使用手册。”

    先不说他们了,就是小妹最近也是活跃在公众面前。身为姜家的敌人,他们当然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出尽风头,铁定是要想办法对付他们的。

    姜山心中也是这么想的,因此提醒道,“你们最近做事都小心点,免得被人栽赃陷害。还好小芜近期要暂退娱乐圈了,不然……”

    如果那些人真的下决心要对付他们,小芜肯定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现在对老大下手,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告。

    “咱们也不能就这么坐以待毙。”姜树冷哼两声,“必须还以颜色。”

    挨打可不是他的风格,既然对方敢出手,就得做好被他们反击的准备。

    姜叶推了推自己的眼镜,觉得这件事情没那么简单,总觉得这背后还有着他们所不知道的深意。敌人在暗他们在明,情况远不如他们所想象的那么乐观。

    “老大,你有什么头绪吗?”姜叶把目光放到姜桐身上,“你在官场混了那么多年,总该有点自己的渠道,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至少也该听到点风声。

    “行了,吃饭吧,你们都不用担心我。”姜桐还是那沉着冷静的样子,“别搞得这么玄乎,等下吓到小妹怎么办?”

    这样的事情他自己来背负就好,不想把自己的家人牵扯进来。

    几人都知道他的性子,他说出来的话基本上是没人能改变的。姜芜看看姜桐,最终没说话,只是在吃完饭之后,拉着姜树进了自己的房间,“二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件事情就算自己不说,小妹肯定也可以查得到。姜树心想着,也就没有隐瞒,“老大被人举报贪污受贿,利用手中职权给人走后门你知道的,他主管的是文化这一块。”

    当初他成立金牌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在背后说他是利用老大的权势走后门。这样的话从他开始创办公司到今天,依旧没有停止过,只不过碍于他现在的成就,没人敢当着他的面说而已。

    “当初上面的人也有在私底下查过我和老大,发现没问题才放心任用他到现在。”姜树想着当年的事情,并不是很愉快,“哼,竟然敢小瞧劳资,真是让人不爽。”

    可能那些人都没有想到自己会取得如今的地位,要是早知道,他们一定不会任由自己发展的。如今的姜家涉及政商两界,对松山市的影响太大,难免就惹了某些人的眼,或者是挡了某些人的道。他们想要铲除姜家,是件很正常的事情。

    明的招数他不怕,就怕对方来暗的,而且专门挑小妹下手。

    想到这里,姜树又忍不住再次叮嘱道,“小妹,近期你一定要小心,有什么事情要及时和二哥说,知道了吗?”

    要是小妹也像老大那样出了事情,他们还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姜芜倒是没有多大的担心。

    她只是个艺人,如果对方是政界的人,倒是没多少办法对她下手。毕竟目前为止,她都没犯什么政治上的错误reads;[主美队]男友联萌。而商界的话……有姜山和姜树两人处理,他们也是摸不到自己。

    让她担心的是,自己这边的敌人。

    如今正是多事之秋,不知道什么时候敌人就会来一招!

    “真的只是因为大哥职务的关系吗?”姜芜略微想了想,还是觉得有点不放心,生怕是那些东西要对姜桐下手,“这段时间我们都要小心,只怕对方不只是对付大哥这么简单。”

    什么事情都凑到了一起,原本安定的心也渐渐开始不安了。

    姜树见她眉头紧蹙,似乎是有心事的样子,笑了笑,“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还有我们顶在你前面呢。你只要记得,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会保护好你。”

    不只是因为答应了过世的母亲,她是他们最宝贝的小妹,他们就算是死,也会护好她的。

    “好。”

    姜芜知道姜树是不想让自己操心,也就做出了一副开心的模样。等到他出了自己的房间,脸上的笑容又逐渐消失,转身冷眼看着阳台,“你来做什么?”

    唐睿走了进来,想到自己方才见到的那一幕,想到当初她也曾那样对自己笑,再对比如今的态度,只觉得整个人都很难受,恨不得一切都能重新来过。

    有的时候最让人难受的,不是得不到,而是你曾经拥有。

    “我担心你……”现在唐睿在姜芜面前总有种心虚和愧疚感,“你没事就好了。”

    他本来只是想站在外面看看她而已。

    姜芜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他,因此只能冷冰冰的赶人,“你已经见过了,现在可以走了。麻烦你以后别随便乱闯别人的房间。”

    唐睿嘴唇动了动,半晌艰难的吐出一个好字,然后转身出了阳台,身影一闪就没了人影。

    姜芜盯着那个方向看了一会儿,布了个结界,然后开了鬼门。

    地府依旧是老样子,看不出来有什么变化。但是姜芜知道,现在的地府,气氛远没有之前的那么轻松。刚一踏入,她就感觉到有道视线在盯着自己,在确认了她的身份后消失了。

    为了预防有人擅闯地府么?

    走过奈何桥,孟婆前面依旧是长长的队伍。四处飘荡着不能投胎的鬼魂,他们都悄悄的靠近孟婆,似乎是在找着什么机会。

    也不知道是什么缘故,最近这些鬼魂总是很不安分,暴动时有发生。即便很快就被镇压下去,但是还是有鬼魂不死心,总是想要搅乱地府,然后趁乱投胎转世。

    姜芜一个眼神看过去,靠近的鬼魂立即散开来,找了遮挡物,探头探脑的看着她。

    经过上次的事情,他们已经知道了她的身份,碍于她手上那把斩魂剑的威力,他们根本不敢造次。至少,在他们没有绝对的把握能打得过她之前,是不敢贸然的动手的。

    地府可是阎王的地盘,先不说她了,就是鬼差们对鬼魂的威慑力,也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今天孟婆很是尽责,没有偷一点懒reads;异世修神路。也不知道是因为知道姜芜要来,还是经历过几次教训,他现在已经不敢抱有侥幸心理了。

    姜芜没有和他打招呼的打算,她这次来地府,只是想确认地府的安全,以及薛君翊的情况。

    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这么想着,姜芜也就往阎王殿走去。只是即将走过鬼魂排得长长的队伍的时候,猛的回头,身影如鬼魅般消失,然后又出现在队伍的中间,纤手一抽,把一只鬼魂给拽了出来!

    众鬼魂大惊,本能的恐惧让他们没来得及多想,就一哄而散了。

    被姜芜拽住的鬼魂惊恐的盯着她,磕磕巴巴道,“你,你抓我干嘛?”

    姜芜话不多说,直接唤出了斩魂剑,一剑劈散了他,“方才和他接触过的,都给我站出来!”

    她的声音没有任何感情,听上去有点像是机械声,顿时更让鬼魂们不安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推搡了半天谁也不肯站出来。

    出去就是死路一条。

    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知道她斩杀那个灵魂的原因是什么。但他们都清楚一件事情,他们走出去的话,肯定是要魂飞魄散的。

    姜芜横了那群鬼魂一眼,飞身到一鬼魂面前,在他猛的往后退想要逃跑的时候,同样抓住了他,但是并没有处理掉,而是一张黄符拍到了他魂魄里。

    身为孟婆,他自然也是发觉了这两只鬼魂的异常之处,面色凝重的走了过来,“阎王大人,属下失职了。”

    他早该发现的。

    姜芜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因为她知道,要是这两只鬼魂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也依旧能认出来,“查看下还有没有异常的,能净化的都净化掉,不能的就直接处理掉。”

    在这个节骨眼上,她可不想因为大意而导致意外。

    孟婆点头,看了一眼赶过来的鬼差,把姜芜的话传达了下去。

    众鬼魂兢兢战战的跪了下来,姜芜却是已经走远了。

    走进阎王殿,薛君翊正半躺着看书,见她进来,没有任何的意外,也没有要动的意思,朝她招招手,“过来。”

    姜芜磨蹭了一下,依言走过去,“你身子不好,还看什么书?”

    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这里还装逼。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最近变得虚弱的原因,看上去没了以前的高冷,倒是多了点人间的烟火,不像是高高在上的阎王了,更多的是像古代里官宦人家出身的贵公子,还是冰美人的那种。

    听到她的话,他只是弯了下唇,拉着她趴到自己身上,“你要是再挣扎的话,咱俩都要摔到地上了。”

    姜芜才不理会他呢。

    反正自己现在是鬼魂状态,不会疼。

    薛君翊放下手中的书,手放到她背上,看她像只桀骜的小猫,张牙舞爪的要挣脱开自己的怀抱,眼中的笑意更甚,嘴上却是转移了话题来分散她的注意力,“姜家出了事情?”

    这人在地府,怎么知道的?

    想到这里,姜芜果然如他所料的,把注意力放到了这件事情上,“姜桐出事了,我在想着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阴谋……你说会不会是那边搞的鬼?”

    不然的话,这也太巧合了吧?

    这样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毕竟他们可以夺舍别人的身体reads;早安,男神。

    薛君翊并没有否认这个可能性,“我们必须先弄清楚幕后之人是谁,只有搞清楚了对方的身份,才能知道是不是冲着我们来的。”

    姜芜恼怒的嗔了他一眼。

    这话不等于没说吗?

    “你问过姜桐吗?身为当事人,他不可能不知道。”他和姜桐没打过照面,但是他的事情他却是听说过的,对他的性情有些了解,“不过也不用太担心,他做事光明磊落,他们想抓他的把柄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姜芜也清楚这点,但她就是怕对方无所不用其极,栽赃陷害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我问过了,但是他不是很想说,而姜树等人肯定不如他清楚。”

    姜芜也是没了法子。

    她可以和姜树嘻嘻哈哈,也能和姜叶姜山开玩笑,但是在面对姜桐的时候,她就是忍不住严肃起来,也不敢说些超出她这个年龄的话。

    好像在面对一个长辈,压力感倍增。

    “再想想办法吧。”薛君翊沉吟两声道,“实在不行,可以让人去盯着他。”

    那不是等同于监视吗?要是被姜桐知道了的话……想到那个后果,姜芜立即打了个冷颤。

    还是不要了。

    “近期我也没什么事情做,找个机会和他好好聊聊。”

    薛君翊也只是提出自己的想法而已,真正要怎么做还得看她的决定,因此并没有出声反对她,“也好,你先解决好姜家的事情,地府有我呢。”

    姜芜嗯了一声,声音有点闷。

    她有心事。

    薛君翊也没有急着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两人各自沉默了好久,姜芜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道,“唐睿他……那边知道了他的事情,会不会出手对付他?”

    当初的事情,他们都有过错,也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一个人身上。她恨唐睿背叛她,让得地府陷入困境。但她最恨的,是自己的不察。

    若是当时她可以早点发觉不对劲之处,也许他们三个就不会走到今天的地步了。

    她是知道唐睿对自己的心思的,但她总是以为,时间可以抚平一切,也可以淡化一切。她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唐睿会明白他对自己的感情不过是因为占有欲reads;名门郡王妃。但她万万没有想到,事情的走向会变成这样。

    “按着他们的行事风格,多半是要对他下手的。”薛君翊很冷静的分析着,“他的实力很强,但要是那边真的下了决心,他是跑不掉的。”

    也就是说,他会死吗?

    他们所谓的死,不是人间的死,而是真正意义上的魂飞魄散。

    姜芜觉得自己的心被人狠狠揪了一下,极其的不舒服。

    明明现在是灵魂状态,为什么还是会觉得很难受,为什么还是会觉得心痛觉得想要做点什么呢?

    看着她那纠结的模样,薛君翊考虑了很久,还是道,“实在不行的话,我们可以选择和他联手。至于我们之间的账,慢慢再算吧。”

    他们的时间很长很长,可以慢慢的算着。

    当然,在对待姜芜身边的男人这件事情上,薛君翊并不是什么大方的鬼魂。要知道当初看着她和唐睿走得那么近,他也是自己生闷气生了好久。

    总之,不能让对方过得那么舒坦。

    “我会让人负责盯着他,有什么事情再出手。”他终究还是不想让姜芜和唐睿接触那么多,“你少和他打交道。”

    这话里难得的带了点醋意,姜芜斜睨了他一眼,“有的时候我真的怀疑你有个双胞胎兄弟。”

    性格分裂得已经没救了,不知道的还真以为面对的是两个人!

    “我倒是有个兄弟,不过不是双胞胎。”薛君翊带着玩味的笑容看她,“你要不要见见?”

    话音刚落,姜芜立即从他身上蹦了起来,怒吼了一声“千年老流氓,就该去打一辈子光混”然后落荒而逃了。

    这臭流氓,说出来的话越来越没底线了。

120 停职调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