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燕婉的过去(1/2)
作者:乐悠悠
    说完这话,姜芜又赶紧捂住了自己的脸。

    擦,也不知道是不是跟这个流氓在一起久了,说出来的话都开始这么没羞没臊了!换做是以前,她是绝对说不出这样的话来的!

    薛君翊看着她那别扭的样子,有心想逗她,奈何这里不是地方,也只能作罢了,“走吧。”

    今天的修炼已经足够了。

    姜芜从他怀中挣扎出来,看了一眼不安分的在阵法里撞来撞去的东西,转身先走了出去,“沈萧回来了,你有什么想问的就赶紧问。”

    接下来他们还得去办其他的事情。

    薛君翊有点意外。

    沈萧回来了?

    走出地牢,姜芜和薛君翊先是回了阎王殿,才从殿门走出来。三八和四九在殿外守着,见到他们并肩走出来,并没有多少意外。

    沈萧没在,说是随便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整个地府都是薛君翊的地盘,他也不担心他跑了。他看了一眼三八和四九,后者吓得一个哆嗦,赶紧看向姜芜。

    这边头,地府的公务员是越来越不好做了。顶头上司闹了别扭,受苦受难的还是他们这些下属。

    姜芜当做没看到。

    让他们两个瞒着自己,让他们不上报!

    自作自受。

    三八和四九哭丧着一张脸,悻悻的走开了。

    姜芜和薛君翊对视了一眼,然后找到了沈萧所在的地方。看到他正躺在石阶上闭目养神,姜芜无声的笑了笑,走上前,“老沈!”

    沈萧翻了个身。

    嫌弃。

    姜芜随便坐了下来,“这段时间你到底去哪儿?”

    真是的,都一大把年纪了还玩什么失踪的把戏reads;系统之花瓶女的学霸人生。不知道没他的消息,有人会担心吗?当然,她是不会承认自己是那个人的。

    沈萧总算是睁开了眼睛,疲惫的撑着身子坐了起来,看看姜芜又看看薛君翊,“其实我更想知道,你们俩到底谁是阎王?”

    都说一山难容二虎,总不能两个都是阎王吧?

    “他。”姜芜毫不客气的指了指薛君翊,“现任是他,有事情你就算到他头上。”

    反正要算账什么的,都找老薛。

    薛君翊瞧了她一眼,没反驳。

    沈萧却是仿佛受到了刺激,摆摆手,“年轻人,别在我面前秀恩爱行不?知道什么叫做关爱单身狗吗?知道什么叫做尊老爱幼吗?”

    真是的。

    姜芜满脸的黑线,直接把话题扯了回来,“你还没告诉我,这段时间你到底去哪儿了呢!”

    她可没有忘记,男鬼怒气冲冲的说沈萧是叛徒,背叛了他们!也就是说沈萧是到那边当卧底去了?他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危险?!

    沈萧察觉到了她的怒意,说话也变得小心翼翼了点,“咳,我这不是为了打入敌人内部,好做到知己知彼吗?放心吧,我只是在外围,没什么危险性。”

    姜芜才不信他的鬼话。

    如果真的只是做个外围人员,那个男鬼怎么可能能认出他来?他这样说,无非就是不想让自己担心而已。也正是因为这样,她才会生气。

    他到底有没有把自己的安危放在心上。

    “到约定时间的时候,我本来是想给你们信息的,但是那边似乎在谋划着什么,监视得特别的严,我找了好几种方法,都没能把消息送出来。”

    他真的不是故意玩失踪的。

    姜芜脸色稍霁,不过还是有点抱怨。

    事情肯定不是他所说的那么轻松简单,周围可都是恶灵,他到底是怎么做到不被发现的?

    “不过机缘巧合之下,我倒是得到了一个消息。”沈萧看向薛君翊,“他们想要闯入地府找到某样东西,而且也已经知道开启阵法的关键。当然,现在你们也知道了。”

    那个关键,自然就是姜芜。

    “那边的实力深不可测,原先被他们截去的灵魂大多数都变成了恶灵,只有少部分凭借着自己强横的灵魂力混了个职位。至于最大的boss,我没有见过,只听说他的实力,就算是其他的恶灵全部联合起来对付他,也没有丝毫的胜算。”

    这么强悍?

    姜芜心中不安的预感越发的强烈。

    也不知道这一次,他们还能不能战胜对手。

    薛君翊同样沉默着,听沈萧继续说下去。

    等到最后,看到姜芜那有点丧气的模样,沈萧狠狠的拍了下她的脑袋,“一副丧家犬的样子做什么?一点都不像是我教出来的,丢人reads;听说你是外星人!”

    反正她现在是灵魂状态,怎么打都不痛。

    姜芜摸摸自己的脑袋,告诫自己不要跟他计较。他是老骨头,不经打,她得悠着点。

    沈萧说完了事情,一身的轻松,看着姜芜然后道,“我先到那个地方等你,你办完事了就赶紧过来。”

    要是还是没有消息,他还得继续找下去,不能耽误太多的时间。

    姜芜应了一声知道了,看着他匆忙离去的背影,竟然莫名的有点小伤感,总觉得此次一别,他们可能就很难见到了,甚至还有着强烈的不安感。

    然而她没有出声喊住他。

    她知道,就算自己说了,他也只当自己是想太多。而且,事关那人,哪怕只有一点可能性,他也不会放弃的。内心叹息一声,姜芜又转头看薛君翊,“如果完全吸收那个力量的话,有多大的把握可以对付得了那边?”

    “不知道。”薛君翊从来不做没有根据的猜测,摇头道,“想这么多也没用,先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吧。”

    “嗯。”

    也只能这样了。

    ==

    半个月后。

    姜芜看着情况明显有所好转的薛君翊,心中的担忧总算是减少了一点。只是如果沈萧得到的消息没有错的话,他们现在的进度还远远不够。

    对方的实力竟然强横至此,已经超出了她的预料。

    难道就是因为吸收煞气,吸食他人的灵魂可以快速的提升自己的力量,所以那些灵魂才自甘堕落,坠为恶灵的吗?

    “我先回一趟姜家。”昏睡这么久,家里人肯定在担心自己,而且再不苏醒过来的话,她可能就很难再重新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了,“之后我要去趟n市。”

    她的打算也已经告诉过薛君翊了。

    “凡事小心。”

    薛君翊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轻轻一吻落到她额头上。

    姜芜轻咳两声,也不敢再看他,轻声说了一句我走了,转身就走出了阎王殿,看到依旧站在殿门外守着的三八和四九,“你们两个真是够了。”

    不就是说了他们两句吗?天天在这里蹲守,只为了等自己出来的时候能换来一句原谅的话。

    三八和四九又跪了下来,“属下失职,请碧秋大人责罚。”

    “……”

    真没见过上门求着自己处罚的。

    “你们好好守着地府就行了,等事情过了我们再好好算账。”姜芜挥挥手,着重看着三八,“连带着几辈子的账,都得好好算算。”

    三八:“……”

    他只是听令行事而已啊reads;一觉醒来,遍地是外挂。

    姜芜不再理会两人,出鬼门回到自己所在的房间。她的身体好好的躺在床上,看起来好像只是陷入了沉睡,没有什么大碍。

    姜山坐在床边,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双眼通红,看起来有点疲惫,应当是连着几天没睡好觉了。

    “老头子,不是跟你说了小妹没事吗?”姜树走了进来,看一眼姜山,“你先回房休息吧,我在这里守着就行。”

    真是的,老的也不让人省心。

    姜山瞧了瞧他,“你先把自己眼皮子下的青色给遮住了再来和我说话。”

    姜树没有一丝被揭穿的尴尬,也坐了下来,看着姜芜沉睡的容颜,眼中闪过一丝担忧。

    时间都过去半个月了,小妹还没有醒来,会不会……

    想到那个可能,姜树整个人都不好了。

    姜芜看得也很不是滋味,当下没有半点迟疑,一跃跃入了自己的身体内。

    “诶?”姜山看着有了点反应的姜芜,惊喜的喊出了声,“小芜,小芜,你能听到我说的话吗?”

    姜芜挣扎了很久,才睁开了眼睛。因为身子躺得久了,有点麻木。她适应了一下,缓缓开口,“我没……咳,我有点想喝水。”

    水?

    姜山一个激灵,赶紧推了身旁同样愣着的姜树一把,“还不赶紧给你妹妹倒水去。”

    姜树回过神,没说完,只是站起来就急切的往外走,完全没了在外人面前那从容不迫的模样。很快的,他就捧着一杯水回到房间,和姜山扶着姜芜坐起来。

    姜芜没好意思让两人喂,自己接过水杯慢慢喝了起来。等到干涸的嗓子终于好受了点的时候,才放下水杯,看向目光灼灼的盯着自己的两人,“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一家人说这话做什么?”姜山欣慰的笑了,“你没事就好。”

    他也没什么别的愿望,就是希望一家人能开开心心的生活在一起。这种感觉,是钱或者其他没办法给他的。

    想着这半个月来,他们肯定每天都生活在担忧中,姜芜心中也是很不好受。但是知道自己要是继续说下去的话,只会让他们更加难过,因此她也没说太多客气的话语,和两人聊了几句之后问道,“大哥和三哥呢?”

    “你大哥的事情解决得差不多了,现在基本算是恢复了职务。”姜山没瞒着她,说道,“你三哥只是受了点轻伤,休息两天也就去上班了。”

    本来老大和老三是不想去上班的,毕竟小芜出了事情,他们也放心不下。只是这样一来,众人的视线必定放在他们身上,从而挖掘出小芜出事的消息。

    潜藏的敌人还有多少他不知道,所以绝对不可以冒险的让她出事的消息传出去。

    姜芜是知道姜山的用意的,就算不知道,她也并不觉得全家人都有义务蹲在自己床前守着,“三哥没事就好,要不是因为我,他也不会被那些东西抓去reads;异蝶碎雨剑。”

    “你又说傻话了。”姜树摸摸她的脑袋,“你是我们的小妹,你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啊!我们只会庆幸着出事的人是我们而不是你,怎么可能舍得责怪你?”

    姜芜眼眶一红,但又不好意思让他们知道,只能忍了下来。

    知道她刚醒过来,很容易疲劳,两人也没有拉着她一直说话,只知道她没事了就放心了。正想着让她继续休息,就听到管家说燕婉来了。

    姜山已经从姜叶口中知道了那晚的事情,知道是燕婉帮忙把他救出来的,对她的喜爱更上了一层,对她的态度简直就像是对未来的儿媳妇一样。

    燕婉进了房间,看到姜芜已经醒了,总算是松了口气,然后才和姜山、姜树打了招呼。

    两人都知道她们有话要说,叮嘱姜芜要注意休息之后,姜山和姜树就走了出去,给两人腾出空间。

    “没事了吗?”燕婉有点拘谨,看姜芜的眼神都变了,“那个,之前没能帮上太多忙,实在是有点抱歉了。说好的要保护你,结果却是连累你保护我……”

    而且最让她吃惊的是,姜芜竟然是阎王!

    难怪那位让自己保护好她,说是只要完成这个任务,自然是可以帮她复仇的。她原先还想不通,觉得姜芜只是个人间的阴阳师,就算能和地府的人打交道,也不该如此熟稔才对。

    现在还有什么想不明白的呢?

    姜芜自然知道她在想什么,示意她坐下来,“你不用拘束,我现在就只是个普通的阴阳师,阎王还是地府的那位,所以,你也不用想太多。”

    真是的,搞得她差点都以为自己是个吃人不眨眼的恶魔。

    燕婉勉强笑了笑,一时间还是有点转不过弯来,不过倒是没有那么重的心理负担了,“当时看到你昏过去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以为你真的……不过那个人,不,那个鬼告诉我,说是带你回姜家就好,所以我才……”

    她磕磕巴巴的解释着,完全没了之前的爽快。

    姜芜叹了口气,知道她还在别扭中,还没适应呢,也不好勉强她,尽量用着和以前一样的语气道,“嗯,他是我一个朋友,活着的时候也是名阴阳师。”

    燕婉点头,有点欲言又止,在姜芜的注视下,最终鼓起勇气问道,“那些恶灵,到底是从哪儿来的?不是说恶灵是没有自己的思想的吗?为什么那个……”

    话说到这里,她忽然想起来,说不定这是个秘密,自己贸然问出口的话,似乎有点不太好,当下又改口道,“没事,如果不是我能知道的话,我会尽快忘掉的。”

    她现在是人,知道这些事情也没有多大的用处。

    姜芜实在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在燕婉有点疑惑又有点尴尬的视线下道,“也不算是什么秘密,只是解释起来很难说清楚。你只要知道,现在我们是一伙儿的就行了。”

    燕婉终究是没能压住自己的性子,翻了个白眼。

    见她这样,姜芜又乐了,“你做你自己就好了,我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人reads;重生之修真在星际。接下来的事情我们自己解决就好,你没必要在掺和进来。”

    她能和自己一起去救三哥,交易就算完成了。

    “以后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你不用和我客气。”

    她可是没有忘记,她说了要复仇的。

    燕婉没有想到姜芜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静静的看了她半晌,然后道,“我的仇人,你也认识。”

    嗯?

    姜芜坐正了身子。

    她知道,她是打算告诉自己那些过往了,因此并没有出声打断她的话。

    “我本名桑姝,是桑静同父异母的妹妹。”回忆起以前的事情,燕婉的脸色很是不好,看起来惨白惨白的,“当然,我只是个见不得光的私生女,是桑成济荒诞一夜情的产物,我也没打算靠着这个所谓的血缘和桑家的人攀上关系。但是,桑静不知道从哪儿知道了我的存在,噩梦就此开始了。”

    她的声音颤抖着,双手紧紧揪着自己的衣角,声音不大,却是把当年的事情都说了个一清二楚,“她是天之骄女,而我是卑贱到尘埃的私生女,怎么可能相比较呢?即便是这样,她也没办法忍受我的存在。”

    “其实我还挺理解她的。换做是我的话,我也不可能忍受自己的父亲在外面有私生子女。但就算是这样,也不能成为她杀害我的理由!”

    姜芜抿唇。

    “你知道她是怎么做的吗?哈哈,真的不愧是医学院的高材生呢!她让人把我绑架了我,然后……然后……”
128 燕婉的过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