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地府出事(1/2)
作者:乐悠悠
    </>狩猎她的灵魂?

    闻言,姜芜不可置否,没和对方说什么废话,直接动手,解决掉了几个恶灵,在对方动手的时候,几道黄符飞了出去,直接布下了阵法

    。

    被困在阵法中,恶灵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当下直直的撞了上去,竟然是打算硬生生的把阵给撞开来。

    姜芜没看它们,而是紧盯着“杨承天”。

    他才是所有恶灵中最强的。

    “雕虫小技。”

    他冷笑着看了一眼,并没有多少害怕。这里是他们的据点之一,有着巨大的煞气源,足够支撑他们撞掉那个阵法,所以根本不需要担心。

    “是不是雕虫小技,你等下就知道了。”姜芜压着自己内心的愤怒,“我的族人们呢?”

    如果连杨承天都已经……剩下的人是不是也都被它们杀了?

    “哦,他们的灵魂都已经被我吞噬了呢。风水师的灵魂还真的是个好东西啊,吞噬了之后力量暴涨了许多。可惜分量不够多,不然的话……”

    姜芜瞬间冲了上去!

    她一定要亲手斩杀了他!

    “杨承天”背着双手停在半空中,等着姜芜冲上来。眼见着她手中的斩魂剑就要碰上自己,他身形忽然一闪,诡异的出现在她身后,已经变得干枯的手探向她的衣领。

    姜芜的反应很快,在他消失的瞬间,头也不回的向前冲,然后反手就是一道黄符!

    黄符对“杨承天”的作用不是很大,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但即便是这样,他的动作还是顿了顿,露出了个破绽!姜芜眼神一闪,然后再度出手。

    两人一来我往,打得难解难分。但要是有高手在场的话就可以看出来,两人的对决,姜芜是落了下风的。

    “杨承天”就像是只猫,在逗着自己的猎物,只等她精疲力尽之后再一口咬死。

    “能看到地府阎王这副模样,倒是不虚此行呢。”

    他怪笑两声,一股邪风直扑姜芜,从上至下笼罩下来,然后以她为中心,刮起一个小型的漩涡!要是姜芜强行破开来的话,肯定会被漩涡刮伤,然后煞气直接钻入她的体内。

    煞气入体,即便她是阎王,也必须小心处理,谁让她现在是人类的身体呢?

    姜芜皱眉。

    这个东西的确是不好对付。

    正当她想着破解之法的时候,“杨承天”直接飞到了漩涡上方,冷眼注视她。与此同时,他缓缓抬手,一团泛着电光的黑气浮现在掌心,然后朝着姜芜丢了过去!

    姜芜脚跟一跺,硬生生的斩碎了那团黑气,然后蹿到上空,对着“杨承天”砍了下去。后者故技重施,又想闪身到她身后,却发现自己动作一顿,竟然有种失去了力量的感觉!

    这样的情况很短暂,但是他却意识到了不对劲,死死的盯着纪箐歌,“你到底做了什么?!”

    该死的,她到底耍了什么花招

    。

    姜芜面带微笑,“你以为我真的那么傻,没有点实力就随便跟你走?”

    她又不是傻子,知道前面危险还要蠢蠢的冲上去。

    “杨承天”霍然转身,看向原先被阵法困住的恶灵,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已经彻底消失了!这样还不够,他甚至能够感受到,附近的煞气在一点点的减少。

    “姜芜!”

    到了这个时候,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为了让她相信自己,他是真的把她带到了他们的据点,森林里的煞气也是真实存在的。他以为她是被自己骗了,费一点劲儿就能拿下她。可不想,她竟然是将计就计,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样,结果偷偷的让人搜索了森林!

    不止如此,她方才的黄符也是有用意的!那黄符看似无用,其实却是在他的身上布下了小型的阵法,让他没办法使用魂力!他可以强行冲破身上的小型阵法,却难免会伤害到自己的魂体。

    而且,要是煞气都消失了的话,自己可就没有足够的把握对付她了!

    想到这里,“杨承天”也不再迟疑,开始疯狂的吸收吞噬煞气。

    姜芜没有动。

    “杨承天”吸收了一会儿,忽然发现有点不对劲,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吞噬他的力量。而且,他越是吸收煞气,自己的力量消失得越快!

    他赶紧就停止了动作!

    难怪姜芜没有阻止自己,难怪姜芜一脸看好戏的模样!

    煞气被人动了手脚,混入了其他的东西!而那东西,被他们这样的魂体来说是很致命的!即便他现在已经占据了杨承天的身子,也一样没办法免疫那样东西!

    “你真以为煞气是那么好吸食的?”姜芜笑容灿烂,“恶灵终究是恶灵,智商跟不上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姜芜!”

    “行了,别叫唤了,我知道我自己的名字。”姜芜挥挥手,手上的斩魂剑散发着奇异的光芒,“谁是猎人谁是猎物,你现在清楚了吗?”

    “杨承天”阴郁的扫了她一眼,知道自己不是她的对手,当下咬牙想要逃走!就在他想动的时候,他的身后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名面容悲愤的少年!

    “从我父亲的身体里滚出来!”

    杨小侠手上捏着几张黄符,直接朝着“杨承天”扑过去!姜芜不放心,也赶紧过来支援!

    两人一前一后夹击,“杨承天”只能往上蹿!

    杨小侠冷哼一声,手上的黄符飞了出去,与此同时,他接连变换了十几个手势,黄符发出了刺眼的光芒,直接罩住了还要逃跑的“杨承天”!

    他嘴里念念有词,“杨承天”只觉得身子一重,然后一股吸力涌上来,竟然硬生生的把他的魂体一点点的从身体剥离开来!

    姜芜讶异的看了一眼杨小侠

    。不过现在可不是问话的时候,她直接飞到了“杨承天”面前,在对方恐惧的眼神下,手中的斩魂剑直接砍断了他已经剥离了一半的灵魂!

    “啊——”

    刺破人耳膜的惨叫声响起,姜芜立即用真气护住自己和杨小侠,以防受到那声音的影响!然而她动作终究是迟了一步,两人眼前一晕,眼前的场景立即换了。

    姜芜身处一个混沌的空间,入眼的都是白色。她试着喊了几声,发现没有人回应,也没有任何的响声,看来空间应当非常的大。

    试着走了几步,她刚想直接撕裂空间,却发现眼前的白色逐渐被熟悉的景物所代替。

    她竟然是回到了姜家。

    “小妹?”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嘴角噙着一抹坏笑的姜树走了过来,“找了你好久了,你怎么现在才回来?有没有受伤?让二哥看看!”

    “真是的,别对我女儿动手动脚的!”姜山也不知道从哪儿走了出来,对着姜芜招手,“小芜到爸爸这边来,让我看看伤哪儿了!”

    姜芜愣住了。

    这是姜家?

    “对了,你妈妈呢?方才你不是带她回来了吗?”姜山笑得很慈和,“真好啊,以后我们一家六口就可以幸福的生活了!”

    姜芜又是一怔。

    妈妈?她带回来?

    正想着是怎么回事,就见一女子从楼上走了下来。她的动作很是优雅,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

    姜芜瞬间僵直了身子。

    即便是多年不见,她也一眼就认出来,眼前的女子就是周灵菲!她的容貌几乎没什么变化,脸上的笑容也还是那么的温柔。她在姜芜面前站定,眼中满满的疼惜,“小芜……”

    她的动作很轻柔,仿佛是怕惊到了姜芜。

    姜芜还是呆呆的站着,眼角却不自觉的泛了泪花。

    “没事,我们有的是时间。”姜桐和姜叶走过来,看看姜芜又看看周灵菲,“我们一家人,永远在一起,不分开。”

    姜山也是一脸欣慰的看着几人,“对的!”

    姜芜闭上眼睛,听着几人开心的话语,抬手擦了擦眼泪,然后再度睁眼,往后退了一步。

    几人奇怪的盯着她,似乎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这样,“小芜?”

    姜芜动了动嘴唇,刚想说话,却发现他们猛的变了脸色,全都瞪大了眼睛盯着某个方向。她也察觉出了不对劲,顺着几人的视线望去,薛君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那里,揪着浑身是伤,已经是奄奄一息的唐睿的衣领,冷冷的看着几人,“他背叛了你,你却原谅了他,还要跟他来往!”

    说完,他的手直接插进了唐睿的胸口,掏出了他的心脏!

    “我说过,我一定会杀了你的。”他讥笑的瞧了一眼唐睿,然后把他残破的身子丢到地上,当着姜芜的面捏碎了他的心脏,“你再不回来,姜家人也别想活了

    !”

    “你……”

    姜芜艰难的低头,看着到死都没有闭上眼睛的唐睿,又看看笑得得意的薛君翊,只觉得自己的心也被人掏空了,感觉不到丝毫的悲痛。

    薛君翊双眸透着诡异的黑色,随手一招就把周灵菲扯了过去,“你的命是我给的,你竟然不按着我的话去做,你也该死!这回,我要让你魂飞魄散!”

    姜芜震惊的看着他,姜山等人愤怒上前,全都被他扫了出去,然后当着姜芜的面,直接捏碎了周灵菲的脖子,没有半点的迟疑!

    “所以,你要不要回到我身边?”仿佛没看到满地的鲜血在流,薛君翊朝姜芜伸出了手,“来,到我身边来。只有我才是最爱你的,只有我才不会伤害你。”

    姜芜没动。

    姜山等人吃力的从地上爬起来,艰难却执着的朝着薛君翊扑过去,眼神仿佛可以吃人!

    “别!”

    话音还未落,姜山就飞了出去,直接砸到了墙壁上,然后如破旧的麻袋,软绵绵的瓢到了地上。

    “姜芜!”姜树大喊一声,神情悲愤,质问道,“你为什么不动手!你不是说了要保护好家人的吗?父亲母亲都死在了他手上,你却还要维护他吗?!”

    “你算什么姜家人!我们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却只顾着谈情说爱!你个白眼狼,根本就不配做我的妹妹!”

    “早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当初我们还不如让你一辈子醒不来!你个扫把星,你害死了父亲母亲,你把他们还给我,你把他们还给我!”

    ……

    姜芜站在原地没动,微垂的眼眸让人猜不透她此刻的情绪。姜树和姜叶等人还在谩骂,薛君翊还在笑着,朝她伸手让她到他身边去……

    “抱歉。”

    她深呼吸一口气,直接用斩魂剑劈裂了空间。

    所有的景物都开始扭曲起来,姜树等人愤怒的朝她扑过来,仿佛是要拖她下地狱。姜芜又是往后退了一步,冷眼看着他们身形变淡,最后彻底的消失。

    不过是幻境而已。

    眼前的景物又变回了黑漆漆的森林。

    姜芜松了口气,转头去看杨小侠,发现他紧闭着双眼,双手不断挥舞着,似乎是在挣扎着什么。她走过去,隐约听到了他的声音。

    “不,爸爸,我不是……我没有杀你……”

    姜芜步子一顿。

    即便方才那个“杨承天”不是真的杨承天,他也还是留下了阴影么?毕竟是他父亲的身体。

    手搭在杨小侠肩膀上,姜芜输送了一些真气给他,然后在他耳边猛喝一声,“醒来!”

    杨小侠身子先是一僵,然后剧烈的颤抖着,最后他才从刚才的梦魇中走出来,缓缓睁开了眼睛,意识也恢复了,“小芜姐?”

    那东西可真够可恶的,消失之前还给他们摆了一道

    。

    姜芜嗯了一句,“你怎么也来了?这里很危险,你先回去等我。”

    森林里还有股让她在意的气息,她也不清楚对方是敌是友,要是敌人的话,杨小侠在这里可就危险了。现在阴阳家族也只剩下他们两人了,她可不希望他也出事。

    “先前在姜家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我父亲的气息,但是觉得有点不对劲。”杨小侠意简言赅的解释,“在发现你不见之后我就追了出来,差点没追上。”

    两人进森林要比他早,他进来的时候差点迷路了。要不是这边动静闹得很大,一时半会儿他还真的找不到她。

    姜芜还想说点什么劝他离开,杨小侠面容却比之前严肃许多,认真道,“小芜姐,我也是一名阴阳师,有责任和义务替族人们报仇!”

    尤其是自己的父亲。

    那些东西杀害他父亲还不够,还要占据他的身子来骗人,简直让人忍无可忍。

    姜芜知道他是下定了决心,自己说再多也没用。就算他答应下来,过后肯定会悄悄跟上来,或者是单独行动,这样一来反倒是更加危险。

    两人看了看四周,朝着煞气源赶了过去。

    “碧秋大人。”三八正在指挥其他人处理煞气,见到姜芜过来,恭敬的弯腰,“这煞气有点难处理,可能到最后还是得劳烦您出手。”

    姜芜示意杨小侠用真气护住他自己,确保不会被煞气所影响,这才仰头看了看巨大的煞气团,皱眉问道,“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煞气?”

    就算森林里多年不见光,会滋生些阴冷煞气,也不该有这么多才对。这样的分量,足够毁灭一个松山市了。

    “那些煞气,大部分都是已经被煞气所控制了的恶灵。”三八依旧是那淡淡的语气,“它们到处吸收煞气,等到饱和之后就会来到这里。”

    姜芜倒吸了一口冷气。此时的她才注意到,在煞气的中心,有着无数只恶灵正不断的把自己吸收的煞气释放出来。

    三八倒是没有多大的担心,“碧秋大人请放心,对付这些东西我们还是很有把握的。”

    他们是鬼差,存在了上百年,对付恶灵自然是有一套的。而且他们也不需要像凡人那样,靠着黄符之类的来净化恶灵身上的煞气。

    尤其是,这些东西都可以魂飞魄散了。

    姜芜知道他们有法子,也没多少担心,但她总觉得不对劲,感觉事情似乎进展得顺利了些。而且,除了他们之外,森林里还有一股强横的力量。

    是敌是友还未知,也不知道对方是否打算出手。要是在这里被对方缠上的话,她还真的不一定能够打赢。不过现在他们都要处理这个煞气了,对方却还没现身,看来是不打算对付他们。

    这么想着,姜芜也就没有理会对方,而是继续看着三八,“彻底消除这些东西,大约要多长的时间?”

    “一天一夜

    。”

    姜芜蹙眉,心中的不安越发的大。

    “你们都来了的话,地府现在由谁把守?薛君翊呢?”

    “是爷让我们来的,说是那边不会趁着这个时候对地府下手。”三八没有丝毫的隐瞒,“爷说保证您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毕竟那边最想要的人,可是她。

    杨小侠听着两人的对话,有点云里雾里,但也知道他们说的是很重要的事情,没有贸然的开口打断他们。只是,视线不自觉的看向三八等人,眼中有些许的好奇。

    这些幽魂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什么会和地府扯上关系?难道,难道他们就是传说中的鬼差?!

    杨小侠震惊了。

    身为阴阳师,他当然是知道有地府的存在的。可他不是家族继承人,是没有办法和地府那边联系的。而且就算是他们的族长,最多也就能和鬼差打交道,不能进地府,不能见到所谓的阎王。

    然而现在是什么情况?听他们的语气,小芜姐还是个很重要的人。

    碧秋大人……

    这是什么称呼?

    一连串的问号,差点把杨小侠给弄晕了。

    好在他不是不分场合的人,知道现在不是问这个的时候,静静的看着他们的动作,想着自己的心事。

    姜芜还在听三八说话。

    如果按着他所说的,对方暂时不会下手的话,她倒是不需要太过担心,毕竟有老薛在,那些恶灵想要闹事也没有本事闹。她不能释怀的是,自己来之前的异样,到底代表了什么?

136 地府出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