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激战(1/2)
作者:乐悠悠
    </>

    要不是现在情况不允许,燕婉还真的打算把自己的膝盖送给杨小侠。

    她以为方才的话已经说得够霸气了,毕竟一个少年能从重重恶灵中杀进来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没有想到他现在更霸气,直接要再杀出去。

    哎,为什么她有种遇上霸道总裁的赶脚?

    嘤嘤嘤,要是他再大几岁就好,说不定自己还真的要看上他呢。

    感觉燕婉看自己的眼神有点奇怪,杨小侠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戒备的望着她。

    她该不会是被邪灵附身了吧?

    燕婉自然也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心中骂了声臭小子,然后皮笑肉不笑道,“恶灵数量太多,我们要是贸然冲出去的话,只怕正合它们意。”

    要是没有姜山等人,她和杨小侠当然是可以冲出去。

    对于燕婉的问题,杨小侠显得相当的不在意,“没事,方才我闯进来的时候已经把指挥它们行动的恶灵杀了,现在的它们只是凭着本能做事。我们动点脑子,总是能解决的。”

    人是有思想有智慧的高级动物,而这些恶灵,不过是被煞气控制了,只能凭本能行动的蠢货而已。说难听点,它们比机器人还要不如。他们这边使点花招,它们根本没办法应付。

    燕婉眼睛一亮,“小子,没有想到你竟然这么厉害!”

    这小子简直就是个宝啊!

    姜叶看着燕婉那眼神,有点不舒服了,上前稍微挡了下,“现在不是说这个时候,还是先把眼前的恶灵给解决掉再说吧。”

    他看不见,却是能感受到周围有很多恶灵,而且它们正朝向自己这边扑过来。

    燕婉吐了吐舌头。

    要不是姜叶提醒,她还真的有点忘记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杨小侠走在最面前开路,燕婉负责断后,姜山等人走在中间,捏紧了姜芜给他们的平安符。他们也不着急,慢慢的移动着,很快就走到了外面。

    外面地形较为空旷,的确是方便了很多,至少他们不用再受地形的限制,可以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不过也是因为这样,恶灵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不知道什么叫做畏惧,只知道它们要把姜山等人抓走!

    虽然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但杨小侠也不是盲目自大的人,并没有因此掉以轻心,而是专心的对付围上来的恶灵,不让它们靠近姜山等人。

    好在恶灵的数量终究是有限的,经过一番时间的打斗,杨小侠拔出桃木剑,看着最后一只恶灵消失在自己面前,终于是松了口气。

    今晚应该是可以躲过一劫了。

    不过现在姜家已经不安全了,杨小侠走到姜山面前,询问他的意见,“我们先到别处暂住,等到这次的风波过去了再回来。”

    姜山明白他的意思,和姜桐三兄弟对视了一眼,“姜家在市区有几套房子,我们倒是可以去那边。”

    市区人比较多,阳气重,那些恶灵想再次动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杨小侠也认为这是个好法子,赞同道,“这几天,姜大哥你们先暂时别上班了,等到小芜姐平安回来再说。我这几天都会护着你们,不会让它们把你们抓走的!”

    燕婉翻了个白眼。

    臭小子,还抢她台词。

    “谢谢。”姜山慈爱的摸摸杨小侠的脑袋,“辛苦你了。”

    这句谢谢倒是让杨小侠有点不好意思。他挠挠头,小声道,“要不是小芜姐,我现在也不会好好的活在这里,都是我应该做的。”

    姜山笑了笑,转头过去看燕婉,“小婉,你回燕家吧,他们找不到肯定很着急了。我们去了市区,应当会安全一些,况且还有小侠在。”

    不能再把燕婉牵扯进来了。

    燕婉故作听不懂,吃味道,“姜伯伯,难道有了那臭小子,你就嫌弃我了?”

    姜山只能无奈的笑着。

    “我来之前和家里人说好了,要在姜家住上几天。”燕婉满不在乎的摆手,“我现在回去,他们还以为我是跟小芜吵架了呢。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姜山也不好再说什么。几人把车子开出来,然后离开了姜家。

    燕婉和杨小侠坐在车后座,两人对视一眼,然后燕婉小声的问道,“小芜会没事的吧?”

    其实她心中也很忐忑。

    虽然不知道对方的实力和身份,但是她也明白了,对方的势力很强大,不然的话也不会对地府动手。也不知道姜芜那边情况怎么样,会不会吃亏。

    杨小侠心中也是没底。

    他是风水师不错,只是他能接触到的都是鬼,鬼差是从未见过的。在森林的时候,他还是第一次见识到了所谓的鬼差,但对方派来的恶灵也很强横,几乎是把姜芜给压住了。

    他是不清楚所谓的碧秋大人是什么身份,但从鬼差对姜芜的态度来看,她在地府的位置一定不低。而能以阴阳师的身份坐到那个位置,就代表她的实力。

    可即便如此,她还是打不过对方,他不能不担心。

    “会没事的。”

    他一连重复了几遍,不只是让燕婉放心,也是让自己安心。

    对的,小芜姐一定可以平安归来的。不然的话,他在这世界上就真的没有一个亲人了。

    想到这里,他又不免想到自己的父亲,想到他死了之后不只是身体被占用,连灵魂都被恶灵吞噬了,心中就说不出来的愤怒!

    总有一天,他会把所有的恶灵都除掉,以祭奠自己的父亲和族人的在天之灵!

    ==

    姜芜气喘吁吁的看着同样精疲力尽的唐睿,又看受伤严重的薛君翊,恶狠狠的瞪了庄耀一眼。

    难怪敢跟地府作对,原来是有着这样的实力。

    此时的他应当已经把那团煞气炼化完了,他们三人联手,已经对他构不成危险。再这样下去,他们就真的要全都死在这里了。

    “都说了让你们束手就擒,反抗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庄耀微微笑着,手上又是一团恐怖的煞气,对准了纪箐歌,“你是自己走过来呢,还是让我把你打过来?”

    此时的他能感受到,自己的灵魂力量在不断的疯涨着,有种可以操控一切的感觉!而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这种掌握力量的快感,实在是太让人愉快了!

    姜芜没吭声。

    庄耀明白她的意思,有点遗憾的摇摇头,然后飞身过来,手掌对准了姜芜的脑袋!

    他竟然是打算直接让她爆体,然后捕捉她的灵魂!

    薛君翊咳嗽一声,顾不上自己身子已经快要不能懂了,挡在了姜芜前面,硬生生的接下了这一招!与此同时,本应该在别处的唐睿也诡异的出现在庄耀身后,手中的匕首对着他的魂体狠狠的刺下去!

    双面夹击,庄耀却显得不慌不忙,震飞了薛君翊之后,转身挡掉了唐睿的匕首,然后探出手,狠狠的钳住了他的脖子,“看来你是真的很想死了!”

    唐睿面色涨红,嘴角却挂着一抹冷笑,“到底谁死,还不一定呢!”

    他猛的回头!

    姜芜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手中的斩魂剑在他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砍了下去,硬生生的削去了他半个肩膀!

    庄耀惨叫一声,也顾不上唐睿了,直接闪身离开!

    要不是他实力强横,刚才那一剑,他就该魂飞魄散了。

    姜芜眼底有着淡淡的遗憾,收回目光,看向伏在地上不断咳嗽的唐睿,“你没事吧?”

    庄耀周身都是煞气,方才他的手可是捏住了他的脖子,也不知道煞气对他有没有影响。要是这个时候煞气入体,那可就糟糕了!

    “你忘了,虽然我是妖,但我好歹也算是半个风水师。”唐睿吐了口血水,踉跄着站起来,“这点煞气,对我构不成威胁!”

    姜芜一愣。

    是了,她怎么忘记了。当初两人认识的时候,他正在学着风水的知识,说是以前的一个朋友就是名风水师,只是后来出事了。为了纪念那个朋友,他就尝试着学这方面的知识。

    知道他没事,她也就放心了,转头过去看薛君翊的情况。

    对上她的视线,薛君翊只是微微摇头,什么话都没说。

    姜芜反倒是更加担忧了。

    之前修炼的时候,他就曾遭到体内真气的反噬,虽然后来两人修炼的时候他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是并没有真正的好。也不知道现在他体内情况严重不严重。

    “竟然敢伤我!”庄耀看着自己的肩膀,赶紧用煞气补上。他整张脸都扭曲了,看来斩魂剑对他的影响还是有的,至少能让他像普通人那样感受到痛苦,“你们都该死!”

    等到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要把他们的灵魂都给吸收了!

    姜芜冷哼一声,主动站出来,把两人护在自己身后,“废话少说,要来就来!”

    这里是她的地盘,恶灵在这里行动是要受到限制的。眼下,地府鬼差已经渐渐占据了主动,恶灵数量越来越少,再给他们点时间,应当可以把恶灵都消灭掉。

    当然,真正麻烦的是眼前的庄耀。

    毕竟他才是最大的>

    受到姜芜的挑衅,庄耀当然不可能无视。在他看来,姜芜这个阎王就只是个摆设,没有半点用处!要不是要得到那东西,需要她来破解阵法,他也不会这么大费周章!

    他真正的对手,应当是在姜芜身后的薛君翊。

    姜芜不在地府的时候,他竟然稳住了一切,没有让地府动乱。不只是如此,他还让鬼差都自发的服从他的命令,威信比姜芜还要高!

    他才是最可怕的敌人。

    不过,他可怕,自己却比他还要可怕,不是吗?三人鼎盛时期联手都不会是自己的对手,更何况他们现在已经快要把真气耗光了!

    注意到姜芜这边的动静,周灵菲显得相当的心急。只是眼前的老者也不是好对付的,虽然不会灭了她,但也不会让她过去,着实烦人。

    沈萧也知道她担心姜芜,一招解决掉身边的几只恶灵之后,闪身到周灵菲身旁,对着她道,“你去帮她的忙,这里交给我!”

    周灵菲哪里放心得下,“不行,你去帮忙,我在这里牵制他们。”

    “去吧!”沈萧推了她一把,然后直接纠缠上了老者,“别让她出事!”

    要不是自己,姜芜也不会出现在这里。要是她出了事,他也不会原谅自己的!

    周灵菲看了沈萧一眼,又看看已经想陷入僵局的姜芜,只能咬牙冲了过去,在庄耀即将拍到姜芜的肩膀的时候挡了下来,然后带着姜芜闪到了安全的距离。

    “小芜,你没受伤吧?”

    感觉到她身上熟悉的气息,姜芜倒是安定了许多,“我没事。”

    见她是真的没事,周灵菲这才松了口气,让她先好好调息,然后自己单人应付庄耀!

    周灵菲是阴阳家族的族长,懂得很多专门对付恶灵的秘法,一时间,倒是打了个不分上下。反观沈萧这边,动作却是停了下来。

    “你到底还要错到什么时候?”沈萧看着自己的父亲,显得很是失望,“别忘了,你也是名阴阳师,现在和恶灵同流合污,你对得起自己的身份吗?!”

    自己崇拜的父亲变成这样,他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接受。

    脸上的黑气一闪,老者伸出干枯的手,“沈向明已经死了,现在的我只是单纯的我,可不是什么阴阳师!”

    沈萧脸色相当难看,做出了攻击的手势,“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只能当敌人了。”

    眼前的这个魂体,不是自己的父亲!他的父亲,是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的。

    沈向明终究是不愿意和沈萧对上,看着他淡淡道,“你现在走还来得及,我不会让庄耀对付你的。只是,我只能帮你这一次,接下来你是死是活,都跟我没关系了。”

    “不需要!”沈萧直接打断了他的话,“既然你不是沈向明,那就不是我的父亲!现在,我们是敌人,要么你消失在这里,要么是我魂飞魄散!”

    沈向明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率先攻击!

    也罢,对方不领情,他也不想浪费时间,如此正好!

    即便多年不见,两人对对方的招式都很清楚,打得难分难解!在一旁的恶灵想冲上来,却被沈向明一巴掌拍散了,“这是我们之间的战争,谁也不许插手!”

    这些恶灵还是能听得懂他的话的,当下只是围着,不敢上前。

    沈向明实力强横,它们本能的害怕。

    即便是变成了魂体,沈萧也从未停止过修炼,也因此,他的实力不减反增。不过沈向明也不是吃素的,得到了煞气的力量的他,实力也不再是多年前可以比的。

    “咳。”

    沈萧躲闪不及,不小心中招,被沈向明的一掌打得老远。不过他很快又纠缠上来,就是不让沈向明分出一点精力去对付姜芜等人。

    沈向明对沈萧也一直没有真正下死手,不然以他们之间实力的差距,他早就可以彻底解决掉沈萧了。

    “快点走,这是我给你的最后的警告。”沈向明化解了沈萧的招式,低声道,“不然我可就真的不客气了!”

    沈萧冷笑。

    就算是魂飞魄散,他也要拖住他!

    活着的时候他已经错过了一次,现在说什么都不能再错过了。再者,即便是死了,他也依旧记得自己是阴阳师的身份,记得自己的职责就是保护好族长!

    她还在这里,他怎么会走?

    沈向明似乎也是明白了他的意思,当下下手又狠了几分,“既然你决意要和我作对,那你就放心的去死吧!”

    前尘往事都和他无关了,眼前沈萧也不是他的儿子,和他没有半点关系!现在的他,只是单纯的自己,不用再受到命运的审判,再也不用被所谓的阴阳师的身份束缚着!

    这边的激战,姜芜很快就注意到了。而且她也很清楚,沈萧根本不是沈向明的对手。然而此刻,她根本就走不开,也无法帮助沈萧!

    想到这里,姜芜看向唐睿,示意他前去帮忙,“这里还有我顶着,你去帮沈萧吧!”

    对她来说,沈萧就像是她的父亲,是看着她长大的。两人虽然经常斗嘴,也经常一副嫌弃对方的样子,但当对方有事的时候,他们也甘愿为对方付出一切!

    唐睿不是很乐意。

138 激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