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激战(2/2)
作者:乐悠悠
    在他心中,姜芜才是最重要的,别人的死活都跟他没关系。

    姜芜着急了,又道,“你要是不去的话,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这话一出,唐睿再不情愿也只能站起来,“小芜,你可千万不要有事!”

    他不舍的走了几步,又走到还在调息的薛君翊面前,硬声道,“要是小芜出了事情,我可不会放过你!就算地府大乱,我也一定会拼尽全力杀了你的!”

    薛君翊抬眸看了他一眼,瞬间火光四射。

    姜芜满头黑线。

    这都什么时候了,两人还要做这种无意义的动作!又怕两人不顾场合的吵起来,她赶紧走上前,催促道,“快去帮忙,谁都不许有事!”

    这话说得唐睿心中好受了点,对着薛君翊哼一声,然后加入了沈萧和沈向明的战争。

    “你怎么样?”姜芜看着薛君翊,蹲下身子查看他的伤势,“这样子下去也不是办法,即便三八他们都把恶灵解决掉了,我们解决不掉他们两个,也是徒劳无功。”

    毕竟他们才是最大的麻烦。

    薛君翊自然也清楚这点,早先他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做了相应的准备,“你还记得周灵菲要你去拿的那个盒子吗?”

    姜芜微怔。

    这个时候说这个做什么?

    她的脑子转得很快,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坚决的摇头,“不行,我不会让你这么做的!”

    那个盒子相当于一个牢笼,只要把他们引进去,自然也就解决掉了这个麻烦,毕竟在里面,他们是没办法使用真气或者其他。可是他们不是普通的恶灵,他们还留有和人一样的智慧,不可能轻易上当。

    也就是说,要想把他们都引进去,势必要有个诱饵。

    他当然不会让她去当那个诱饵,那么剩下的人选就只能是他自己。

    她不同意。

    “也不一定是我。”薛君翊咳嗽两声,又道,“那个东西不是还在吗?把它当做诱饵,即便他们知道那是陷阱,却不得不进去!”

    除非他们不想要了。

    这样也是个法子。

    姜芜思考再三,却还是觉得有风险,“我总觉得待会儿会出事。”

    进到那个盒子里,他们就会像普通人一样,没有什么特殊的能力。而且那盒子对恶灵有克制作用,进去之后恶灵会随着时间而变得愈发的虚弱。等到最后,恶灵会被完全的净化。

    但同样的,盒子也会对进入其中的灵魂起到作用。

    如果只单纯的把敌人关进去,那当然是最好的结果。但是如果……她身子打了个抖。

    预感和不安越来越强烈,她不敢冒这个险。

    “事到如今,只能冒险试试了。”薛君翊又是咳嗽两声,看着正在和周灵菲打得激烈的庄耀,“盒子里的阵法只能打开一次,所以待会儿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不要进去,明白了吗?”

    她要是进去了,就再也没有出来的可能性了。

    姜芜抿着唇,不点头,“说不定我们还有其他的办法。这里是我们的主场,他们不一定能打得过我们!再者说,等到三八他们处理好恶灵,也能帮助我们对付他们。”

    薛君翊叹息一声,没说什么,只是站起来,看向周灵菲,“她快要撑不住了,我们走吧!”

    周灵菲看似和庄耀打得不分上下,其实一直都是被压制着打,他们再不帮忙,只怕连她也要受伤了!姜芜瞧了一眼,点点头。

    经过方才的调息,薛君翊的状况倒是好了很多,和姜芜又极有默契,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庄耀的发挥。而且周灵菲的招式很是古怪,每一次对战都能减少他身上的煞气。以目前的压制情况打下去,说不定他们真的可以打赢!

    不过庄耀也不是吃素的。他都敢大着胆子和地府作对了,自然也是做足了准备,手变幻了几个手势,气息再度暴涨!

    “秘法?!”

    周灵菲惊呼一声,然后拉着姜芜猛的后退!

    庄耀却是缓缓抬眸,视线紧盯着姜芜,身形一动,残影还留在原地,魂体已经出现在姜芜身后!周灵菲反应足够快,可是依旧没有庄耀快,他一掌拍开周灵菲,然后揪着姜芜的领子后退。

    姜芜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在他出手的瞬间也是反手拍开了他的手,手中的斩魂剑反向朝后死死的刺下去,被他躲了过去之后也没失望,而是直接转着自己的身子,强行和他面对面,森然一笑!

    庄耀暗道一声不好,姜芜已经动了手!

    也不知道她从哪儿掏出几张黄符,拍到了庄耀几处大穴的位置,在他想要把黄符爆开的时候抢先引爆,然后又是飞出几张黄符。

    “缚!”

    有那么瞬间,庄耀的动作被打算了。时间很短,一秒钟不到。不过顶尖高手过招,这点时间足够了。在他动作一顿的时候,周灵菲和薛君翊已经再度闪身过来,齐齐联手打了庄耀一个措手不及!

    这种情况下,庄耀当然只能放开姜芜。可是他想放手,姜芜却不乐意了,就是黏着他,不停的限制他的动作,在关键时候破坏他的招式。而周灵菲和薛君翊,总是在他停顿的时候冲上来,搞得他烦不胜烦!

    “都给我滚开!”

    他大吼一声,直接把姜芜打了出去。薛君翊眼疾手快,直接接住了她。

    两人都没说话,因为他们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

    三人并肩站立,姜芜眉头越皱越紧。因为她能感觉到,他的气息还在暴涨。再继续下去,他们真的拿他没办法了。难道,难道真的要按着老薛所说的,用那个办法吗?

    正当姜芜想着还有没有什么法子的时候,周灵菲却是突然出声,“我让你们拿的盒子呢?”

    姜芜心一惊,下意识看向她,“你……你要做什么?”

    周灵菲慈爱的笑了笑,眼中全是对她的疼爱,“能再见到你,我已经很满足了。而且我也知道,你跟你哥哥他们相处的很好,我没什么不放心的。”

    她能苟延残喘到现在,已经是上天对她的恩赐了。

    姜芜手开始发抖,“不行,绝对不能那么做!”

    她谁都不想失去。要做的话,也该是她来。

    她是地府阎王,有责任处理好眼前的这一切。这些事情本来就和他们没有关系,那边的目标是自己。只有她亲自去做,他们才会上套。

    庄耀看着几人完全忽略了自己的存在,气得脸都扭曲了!

    他的存在感就这么低吗?他们还真都以为自己是只纸老虎,拿他们没办法不成?!

    被惹毛了的庄耀当下就暴走了,见三人极其的不顺眼,恨不得把三人摁在地上暴揍几顿!

    薛君翊看了庄耀一眼,然后又看看姜芜,忽略掉了她眼中的不赞成,直接朝着地牢奔过去!姜芜见状,心中一惊,也只能跟了上去。

    庄耀的目标是姜芜,她去哪儿他当然也要跟着。

    另外一边,唐睿似乎也有所察觉,略微一分神,被沈向明打中了胸膛,当下就喷出了一口鲜血。见状,沈萧赶紧拦住了他接下来的动作!

    “父亲!”沈萧喊了一句,“你真的要执迷不悟下去吗?如果母亲知道你这样,她……”

    “别提她!”

    死去的妻子是他生前最大的软肋,本来以为死后他人再提及,自己也能淡然处之,没有丝毫的在意。不想在听到沈萧说起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动了怒。

    “我想她一定很后悔,后悔看错了你!”沈萧冷笑着,说着戳心窝的话,“你可别忘记了,她死之前你答应过她什么!你说你会除尽所有的恶灵,会保护好族人!”

    他的母亲就是被恶灵害死的,没有想到最后自己的父亲却变成了恶灵的同伙,真是可笑。

    沈向明整张脸都扭曲了,看不出本来的面目。他身上的黑气越来越浓,越来越浓,显然是到了暴走的边缘,“我让你别说了!”

    他已经不是之前的沈向明了,前世的事情和他有什么关系呢?他要的是力量,要的是能改天换地的力量!只有掌握了力量,才能真正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所谓的阴阳师的宿命!

    趁着他暴走的这段时间,沈萧跃到唐睿身旁。后者脸色苍白,嘴唇却异样的鲜红,看起来无比的诡异。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沈萧查看了下他的伤势,发现他体内的真气都紊乱了,担忧道,“你先找个地方调息吧,这里有我应付。”

    他现在的状况很显然是不能再继续动用真气了,不然的话很有可能遭到严重的反噬,即便最后好了,也会留下永久性的创伤。

    唐睿没理会他的话,径直挣扎着起来,“我答应过她不会让你有事的,不然她不原谅我怎么办?没了她,我这条命不要也罢!”

    他是妖,不会轻易就死掉的。

    沈萧震了震,看着他脸上那抹奇异的笑容,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唐睿啐了一口,吐出一口郁气,然后身子一转,竟然直接现出了本体!在沈萧诧异的目光下,他以流星般的速度出现在沈向明的面前,不顾对方的惊讶,爪子狠狠的一挠!

    沈向明现在是魂体,当然不会被他抓出几道爪痕。不过他身上的煞气倒是减少了许多,而且身形也有点扭曲了,看起来应当是煞气补不上来,所以他只能保持着这个怪异的姿态。

    一招得手,唐睿也没半点得意。因为他知道,自己这是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等到他反应过来,自己可就不会那么容易得手了!

    果然如唐睿所想的,接下来他的招式都被破解了,打斗也变得艰难起来,局势再一次陷入了僵持中。

    而这个时候,沈萧也没有闲着,又加入进来。

    方才他那番话,还是对沈向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至少他的动作不比之前的利索,也露出了很多破绽。唐睿和沈萧联手,打得沈向明是步步后退!

    到最后,他露出了个最大的破绽,唐睿没有半点迟疑,直接冲了上去,爪子在他胸腔的位置狠狠一挠,沈向明惨叫着,直接把他甩了出去!

    唐睿狠狠撞到墙上,又重重的跌到地上,“咔嚓”一声,手竟然硬生生的折断了。他重新幻化成人形,嘴角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看起来挺惨,不过沈向明也好不到哪里去,甚至情况比自己还要糟糕。

    沈萧站在原地,看着不断哀嚎的沈向明,神色复杂,“你以为拥有了那股邪恶的力量,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完全就是被煞气控制的傀儡!”

    沈向明还在哀嚎着,看来唐睿给他的这一击,让他难受得不行。

    “你知道什么!”沈向明直接抓过身旁的几只恶灵,强行吸收了他们的力量,然后恶狠狠的盯着沈萧,“凭什么我们付出寿命的代价,就只为了让那些丑陋的东西投胎转世?就因为所谓的宿命,我们什么都做不了,一生都是注定了的!要不是因为这个身份,你母亲也不会死,要不是因为……”

    “够了!”沈萧打断了她的话,“母亲的死和所谓的宿命没有半点关系,如果当初你不那么自私的话,她也不会死!她从未怪过你,也未曾怪过什么宿命!”

    沈向明话语一噎。

    “看来我们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了!”沈萧最后看了他一眼,“我不会让你伤害姜芜的!”

    “呵呵,她可是周灵菲和别的男人的女儿,这样也没关系吗?”沈向明眼底有着淡淡的讥讽,“是了,你从小就喜欢她,当然是愿意为她付出一切的!”

    面对他这有点挑拨意味的话,沈萧没有半点动摇,也没有任何的怒意,“她是我看着长大的,她的本事也是我教的。我保护她,和她是谁的女儿没有半点关系。”

    在他心中,姜芜就如同他自己的女儿一样,没有周灵菲,他也一样会保护她,一样会愿意为她牺牲所有。

    沈向明不可置否。

    说完这话,沈萧也抬起了手,“既然你说了你不是我的父亲,那么我也不会留情了。”

    然而他话还未落音,地面忽然传来一阵剧烈的震动,晃得他身子一摇,站都站不稳!唐睿脸色猛变,也顾不上沈萧,直接奔向了地牢!

    小芜还在那里。

    这样大的动静自然也引起了三八和四九的注意,他们担忧的对视一眼,有心想去看看情况。但是想到薛君翊之前吩咐的话,他们只能按捺下心中的不安,专心对付剩下的恶灵们。

    沈萧也是愣了下,然后开始跟上了唐睿的脚步!

    很明显是姜芜那边发生了什么,他不能坐视不理!

    沈向明咳嗽两声,又抓过几只恶灵吞噬了,感觉到自己的力量恢复了一些,这才踉跄的追上去。

    而此时的地府里,姜芜剑指阵法里的东西,对着庄耀灿然一笑,“你不是很想要这东西吗?我要是毁了它的话,倒是看你能耐我何!”

    庄耀冷笑连连,不为所动,“你要想毁了它,就必须解除阵法!但是,你敢真的把它放出来么?”

    如果姜芜能有办法对付它的话,之前就不会只能拼着魂飞魄散的下场把它封印起来了!

    “我当然敢。”姜芜呵呵两声,手上捏着一个盒子,“你想不想知道,这是什么?”

    庄耀顿时暴跳如雷,“该死的,你怎么会有这个东西!”

    在对方震惊的目光之下,姜芜直接打开了盒子,然后向那个东西抛过去!庄耀当然不能让他得逞,当下就飞身过来,想要夺走盒子!

    姜芜迎了上去。

    与此同时,薛君翊和周灵菲也都很有默契的阻拦了他的动作。这回他们不用杀了他,只需要阻止他,让盒子里面的机关开启就行了。

    庄耀烦躁的挥开两人,直接和姜芜交锋!也不知道她打哪儿来的那么大的能量。这个时候的她,真气应当已经要枯竭了才对!

    姜芜侧身躲过他的攻击,纤手一拍,想把他打进里面,却被庄耀闪过来。他面色一变,看看那个盒子又看看姜芜,“你在诈我!”

    他好似忽略了一件事情!

    要想把它关进盒子里,姜芜就必须把阵法解开!现在阵法还在,她不可能打开盒子。唯一的解释就是……她想让自己自乱阵脚,露出破绽之后拿那个盒子对付自己!

    这才是她的目的。

    姜芜知道自己只能骗他一会儿,见他识破了也没有惊慌,坦然的承认了,“是啊,我诈你的,你咬我?”

    庄耀又要暴走了!

    她不是地府阎王吗,这么流氓的话语,这么欠扁的招式到底是从哪儿学来的!

    他一暴走,整个地牢都开始震动了。不过这个地牢不是普通的地牢,是专门关押那些穷凶恶极的没有任何悔改意思的魂体的。为了防止他们逃脱,这个地牢弄得很结实,而且有着阵法保护,这点动荡是破不了的。

    唐睿和沈萧很快就赶到了,见到姜芜没有事,都松了口气,“现在情况怎么样?”

    在他们问话的时候,沈向明也飘到了庄耀身旁。后者看着他,眼神很是不满,“怎么回事,不是让你快速解决了这两人吗?”

    现在情况开始发生变化了。要是再拖下去,局势不利的那一方就变成他们了。

    沈向明没说话。

    他不是庄耀的下属,和他不过是合作关系而已,所以他也没有权利命令自己。

    “姜芜帮手太多,我们联手也要花费很多时间才能把他们都打败!”庄耀看着姜芜,有点咬牙切齿,“重点是,我必须保存实力,好解开阵法吸收了它!”

    那东西可是很危险的,他没有足够的把握,是不敢贸贸然强行吸收的。不然,到时候他就会被它所控制,而不是他操纵它,把它转化为自己的力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