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这波狗粮他不吃(1/2)
作者:乐悠悠
    <></>

    姜芜一巴掌就把大爷给拍开了,“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丫大半夜的又去偷偷翻冰箱了?”

    这货贼精,怎么可能会把自己给饿着。

    薛君翊静静的看着一人一宠的动作,眼底多了丝了然,在姜芜疑惑的视线下转过身去,身形越来越淡,最后变得虚无,消失不见了。

    姜芜看得很是羡慕。

    嘤嘤嘤,她也好想拥有这样的技能,可以想穿墙就穿墙,想消失就消失。不过想到自己能做到这种程度,付出的代价是死亡,她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她又不是活得不耐烦了。

    换好衣服,姜芜从浴室里走出来,见到薛君翊又回来了,呃了一下,“老薛啊,现在是大白天的,我也没办法去抓鬼啊!你看,你是不是换个点再来。”

    而且她不是暂时退出娱乐圈了吗?又没有工作要做,真的不用看她看得这么严。

    薛君翊抱着大爷,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它的绒毛,“你打算什么时候重新恢复工作?”

    想想也是。

    自己现在差不多是只废喵了。

    姜芜摸着下巴沉吟两下,“等下我去找老板商量商量,看看什么时候复出比较好。”

    想必得知这个消息的荣向文肯定很开心,哦,对,还有秦盛。自己好像很久没有联系两人了,也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

    看着她欢快的出了门,薛君翊依旧坐着没有动。半晌空间扭曲了一下,四九走了出来,“爷。”

    “查清楚了?”

    “是。”四九弯着腰恭敬道,“碧秋大人应当是利用秘法把自己的记忆给封存起来了,甚至还修改了一些记忆,所以才会变成这个样子。当然,姜家等人的记忆也是被清除了。他们现在只知道周灵菲是去投胎了,想不起她魂飞魄散的事情。”

    薛君翊沉默良久,“燕婉呢?”

    “因为她不在姜家,记忆没有被消除。爷,要我去一趟吗?”

    “不用了,告诉她别说漏嘴就行了。”薛君翊倒是没有多在意,“还有唐睿,告诉他说话小心点。这是她的决定,我们顺着她做就是了。”

    现在的她,只想做姜家的姜芜,而不是地府里的阎王。那些封存的记忆,只有等到她这一世的寿命尽了才会想起来。

    四九点点头,看薛君翊没有事再问,身影一闪,消失了。

    大爷一脸懵逼的听着他们的对话。

    他们到底在说什么?好像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很多大事。

    “好好的跟着她。”薛君翊把大爷放到地上,“要是她出了事,我就拔光你的毛。”

    大爷抖了几抖。

    它在主人心中的地位,已经被姜芜那个臭丫头代替了!

    薛君翊并没有时间管它,还在想着自己的事情。

    她消除了一些记忆,就意味着两人要重新来过。不过没关系,他有的是时间跟她耗着。

    姜芜吃完饭,和姜山的等人说了自己要去公司商量什么时候恢复工作的事情。姜山显得很是不舍。感觉小芜还没陪自己多久呢,就又要去工作了。

    就算她一辈子不工作,他也完全可以养得起她的啊。

    不过这话他也就只敢在心里想想,没说出来。他很清楚自己的女儿不是那种坐吃等死的人,要是一直让她闷在家里,肯定会闷出病来的。

    “小妹,你也来我公司好了!”姜树又把旧事重提,“跟二哥一起工作不好吗?”

    到时候他就亲自去做小妹的经纪人,免得那个叫什么薛君翊的趁机对他可爱的妹妹下手。

    “二哥,我合同还没到期呢。”姜芜依旧拒绝了,“而且我在嘉华也挺好的,你别担心我了。好了,时间不早了,我出门了。”

    姜树哎了一声,看着她急匆匆走人的背影,很是郁闷。当然,更郁闷的事情还在后头,因为姜霓裳给他打了电话。

    虽然说他承认了和她的关系,但是两人都清楚这背后到底是怎么回事。也因此,姜霓裳很有默契的不会打电话给自己,提些什么过分的要求之类的。

    事实上,自打那个记者见面会之后,两人就没有再见过面,也没有联系过。

    姜树眼底闪过一丝厌恶,然后接了起来,“有什么事。”

    他的声音很冷,冷到电话那头的姜霓裳都能很明显的感觉出来。大约是停顿了四五秒,她才小声道,“姜少,我能不能换个经纪人?”

    她真的快要疯掉了。

    自打雨霜和她撕破脸皮之后,就一直在针对她。做事不靠谱也就算了,还到处打着自己的名义接下了各种饭局,然后让她整天奔波,有好几次差点都中招了。

    有的知道自己是姜树的人,没敢动手。但难免有人胆子比较大,想要把她弄到手,甚至还觉得这样比较刺激。

    再这样子下去的话,自己的名声就臭了!而且,现在自己的粉丝怨声也很大,说是无法理解她这样的行为,也无法接受她在跟姜树在一起之后还到处跟别的男人暧昧之类的。

    她真的是冤枉死了。

    “你和雨霜合作多年,是最了解彼此的,为什么要换经纪人?”姜树一副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样子,“你可别忘了,我刚给你换别的经纪人,你就搞出了幺蛾子。”

    这句带了点讽刺,刺得姜霓裳说不出话来。

    “有她看着你,我挺放心的。你有什么不理解的,就私底下和她说,两人好好商量。”姜树很是不耐烦,“不是重大的事情,就别再打电话给我了。”

    说完,他根本不顾姜霓裳的反应,径直挂断了电话。

    在一旁的姜叶听得很是无语。

    “你这样整治她,不怕把自己的招牌给整没了?”

    姜霓裳是金牌一手打造出来的,投资了很多心血和精力。现在这样子做,他是做好了舍弃她的准备吗?

    姜树冷笑两声,随手把手机一丢,“我可不是那种闷声吃亏的人!敢算计我,就得做好被我报复的准备!现在不过是个开始而已,好戏还在后头呢!”

    现在不过是个开胃菜而已。

    姜叶摇摇头。

    自己的二哥是什么性子,他是再清楚不过的了。知道他现在心底对姜霓裳很是不满,也做好了抛弃她的准备,不然的话根本不会允许姜霓裳的经纪人这样放肆。

    只要不影响到金牌的形象和声誉,他是不会干涉的。

    这么想着,姜叶却也没有多大的心思要帮姜霓裳。他和姜树一样,认为上次酒店时间她也有参与其中,毕竟最后的受益者是她啊!

    不是不想承担责任,而是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被人算计,然后强行把锅背起来。

    “老二,做事悠着点,别被人抓住了把柄。”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姜山抬眸看了两人一眼,“我们清楚内情,外面的人可不知道。”

    姜树耸耸肩,回应道,“我有分寸。”

    另外一边,姜霓裳从洗手间走出来,正好在门口碰到了雨霜。对方冷笑着望着她,阴阳怪气道,“怎么,终于是按捺不住,想让姜少换了我?”

    姜霓裳脸色一变,没说话。

    “呀,方才是姜少打电话给我跟我说了这件事情的呢。”雨霜眼中尽是得意的神情,“姜少告诉我不要做的太过分,但是越是看到你难受我就越是开心,这可怎么办呢?”

    之前被换掉的时候,她每天都在想着要怎么对付姜霓裳。没有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自己还没离开多久呢就被姜少给调了回来。

    该说是她作死吗?

    谁不知道姜少最讨厌的就是算计他的人,姜霓裳这一手,可是彻底的斩断了两人之间的可能性。当然,就算是没有酒店事件,姜少也不会看上她的!

    像她这种白莲花,只配在黑暗中腐烂。

    “雨霜姐,我已经解释过很多次了,我没有做过对不起你的事情,你把所有的账都记在我头上,是不是有点太过分?”听了她的话,姜霓裳倒是没有暴跳如雷,压着心中的怒火道,“你要是真不舒服,就直接去告我好了,玩这样的手段有意思吗?”

    她也不是泥捏的,是个人都有三分脾气。

    雨霜哦了一声,继续笑道,“我为什么要告你?我还没玩够呢,慢慢来,不用着急。”

    说完,她伸手拨开姜霓裳,走过她身旁的时候还故意撞了她一下。

    姜霓裳猛的回身!

    “霓裳姐!”不远处韦静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警惕的盯着还没走远的雨霜,着急问道,“你没事吧?刚才我看到她进来了,就想着跟上来看看,可是有事耽搁了。”

    可不能让两人单独相处,因为她不知道雨霜会做出什么事情来。要是霓裳姐被她伤到了,后悔都没有用了!

    姜霓裳眼里全都是委屈,却硬逼自己挤出了个笑容,“我没事,你别担心。这里是公司,她能对我做什么?”

    韦静撇嘴,狠狠的瞪了一眼雨霜离去的方向。

    “霓裳姐,真的不能再找姜少说说吗?你们现在可是情侣关系,他总该为你这个女朋友着想吧?”韦静有点气不过,话里带了点对姜树的怨怪,“而且你们都多少天没有见面了?要是被那些记者知道了,还指不定要怎么写呢!”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之间的瓜葛。”提起姜树,姜霓裳就垂了眼眸,看起来有点可怜,“他生我的气也是应该的,毕竟是我连累了他。”

    “你说的什么话!”韦静急了,恨恨的跺脚,“你也是受害者,凭什么把气撒到你身上?!”

    姜霓裳看了她一眼,欲语还休。

    韦静只得又安慰她道,“霓裳姐,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绝对不会让人伤害你!”

    “谢谢你。”

    “客气什么啊,要不是你的话,前几年我就被赶出金牌了。”韦静摇摇头,“他们针对你,只是不懂你的好。姜少……总有一天他也会明白你的心的。”

    这话说得姜霓裳脸红了红,假意斥了她一句,然后带着她离开了。

    ==

    得知姜芜来了公司的时候,荣向文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异常的激动状态!要知道她消失的这段时间,嘉华一直被金牌压得死死的,风头都快被抢光了!

    傅逸尘、乔曼以及姜霓裳的三人组合,在各大活动上都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着实是好好的风光了一把。反观嘉华这边,新人诸如黄熙蕾等人撑不住场面,老人又有点过气了。思来想去,也只有姜芜才能和那三人匹敌。

    因此,当姜芜进到他办公室的时候,他想也不想的就张开双手,想要给姜芜一个热情的拥抱。结果不想一只手伸过来,拨开了他,然后挡到姜芜前面。

    荣向文嘴角抽了抽,不满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你为什么总是在不该出现的时候出现?”

    前段时间也不知道死哪里去了,电话联系不上,到处都找不到人。有那么几天,他还以为他是出事了,永远都不会出现了,为此,他还担心了好久!

    简直过分啊!

    薛君翊挑眉。

    什么叫做他不该出现?

    荣向文很是傲娇的没有理会他,又走到姜芜面前,笑嘻嘻的搓手,“小芜啊,你可算是回来了,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你看看,我都瘦了好多圈了。”

    姜芜嘴角抽了抽。

    说好的高冷的人设呢?

    自打认识他以来,就没见过几次正经的时候。外界不是说他高冷不太容易亲近吗?这分明就是个逗比嘛!

    “你好像比之前胖了吧。”姜芜摸摸下巴认真回忆了一下,“嗯,的确是胖了点。”

    “哦。”荣向文瞬间没了笑意,“那就是我想你想得太伤心了,暴饮暴食导致的结果。”

    姜芜:“……”

    算了,她还是说正经事吧。

    “先前我答应过夏侯康导演,说是等我回来之后要接下他那一部戏。”姜芜没有忘记自己答应的事情,“只是他还没有开始选角,可能还有大约两个月的时间。”

    当初她说了自己可能要休息几个月,因此夏侯康推迟了选角。

    “哦,这不要紧,不要紧。”荣向文看她脸色也不是很好,估计是近段时间姜家的事让她心累了,赶紧道,“那个先放一放,公司资源很多,你想接广告还是其他都可以。”

    反正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嘛!

    “不过,你复出的第一弹绝对不能小。”荣向文又补充道,“先不说粉丝满意不满意了,就是我自己,也是绝对不能忍的!”

    他对姜芜,是绝对的重视的。

    姜芜被他弄得都快无语了,“老板,我没说我现在就接工作,我只是来和你说一声,让你有个心理准备。”

    免得他又抱怨自己不把他这个老板放在心上。

    荣向文啊了一声,眼中的喜意淡了些,“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工?”

    “一个月后吧。”

    她现在的身体有点吃不消。

    一个月的时间,夏侯康应当已经差不多可以把人选给决定好了,到时候她直接进组就好。

    荣向文明白了她的意思,真不知道自己该说她什么好,“你开心就好,你开心就好。”

    哎,谁让她背后有人呢?自己要是不答应的话,某个人会找自己算账的吧?而且,要是她在这里过得不开心了,一言不合就要去金牌怎么办?

    现在金牌已经有了傅逸尘和乔曼等当红明星,姜芜要是再从嘉华过去的话,自己岂不是成了个笑话?而且,姜树那个混蛋一定会抓住机会狠狠的嘲笑自己的!与其被他嘲笑,还不如一头撞死在树上,不活了!

    得了他这句准话,姜芜也就放心了,示意薛君翊和荣向文好好说会话,自己先行闪人了。

    薛君翊本来就打算和荣向文好好的聊聊,也没着急走,优雅的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前段时间有点事情要处理,不方便和外界联络。”

    荣向文冷哼一声,“不方便对外联络?老薛啊,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去做什么违法的事情了?”

    一看他就不是什么好人。

    “你以为我是你吗?”薛君翊斜睨他一眼,似乎对他那一声老薛很是不满。

    荣向文却是有点喊上瘾了。

    难怪小芜一直喊他老薛,这样的叫法还真的挺让人愉快的。当然,至于对方高不高兴,心情如何,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话说回来,你到底是哪儿的人?最基本的信息也该有的吧?”想到自己至今都不知道他的相关信息,荣向文就觉得怪怪的,“别跟特工似的,还保密呢!老实点告诉我,下次我好直接杀到你家啊!”

    也不见他有什么家人,哪怕是兄弟姐妹也没有。而且除了自己,他似乎也没什么朋友。

    真的是个怪人啊。

    “你不会对我的事情感兴趣的。”薛君翊很明显还是不愿意说,“过个几十年,就算我不说,你也会知道的。”

    等到了地府,他会知道自己的身份的。

    荣向文切了一声。

    什么嘛,为什么要搞得这么神秘?还几十年后呢,谁知道几十年后是多久?说不定等到他死了都还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什么人。

    两个大男人,也没什么好矫情的,聊了几句薛君翊就站了起来,“我先走了。”

    那个没良心的女人肯定是不会等自己的。

    不耐烦的挥挥手,“走吧走吧,别搞得老子舍不得你似的!”

    他就是这样才会被人怀疑是gay的!

    他不歧视同性恋,甚至也赞成爱是不分性别的。但是,他真的是爱好女啊!这几年,因为薛君翊和姜树,自己都不知道错过多少个女人了。

    不能再让他们耽误自己的终身大事了。

    此时,率先走出办公室的姜芜正在公司里乱晃,却不想正好来找荣向文的黄熙蕾。两人对上,姜芜倒是没有什么,毕竟她根本没有把她记在心上。

    但是黄熙蕾就不一样了。

    上次和姜芜吵架过后,她被姜芜狠狠的告了一状,差点就被公司雪藏了。要不是自己还有点人气,还能为公司赚点钱,她的星途就这样完了!

    但也是因为这样,她因祸得福,在不敢掉以轻心之后努力的提升自己的名气,尤其是姜芜暂退娱乐圈之后,她的人气蹿升得更加的快,隐隐的就有超越她的趋势。

    只是……

    想到自己每次出席活动,总是有人把自己和姜芜作比较,还说她是姜芜二号的时候,就忍不住想要发狂!一次两次也就算了,还每次都这样。
001 这波狗粮他不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