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我的感觉没有错!(1/2)
作者:乐悠悠
    </>要不是还记得自己和姜树现在正在扮演一堆情侣,燕婉就真的要蹦起来大吼一声了。

    她坐在沐思蓉身边,越来越尴尬,到了最后都不敢看姜树等人了,低垂着头,无意识的把玩着自己的衣角,一副乐此不疲的样子。

    沐思蓉只当她是害羞了。

    虽然婉儿变得越来越开朗,但其实骨子里还是很容易害羞的。尤其是谈到自己喜欢的人,会有这样的反应也是很正常的。

    要是燕婉知道沐思蓉所想的,估计眼泪都能下来了。

    姜芜倒是看得很有趣,也不打算替她解围。她要是真的能和自己的三哥走到一起,她绝对是双手双脚赞成的。而且现在是沐思蓉在考验自己未来的女婿,她还是不要随意插话好了。

    这边的气氛很微妙,姜山和燕长安倒是谈得很开心。当然,因为现在两人基本上是属于不管事的那种,以前又不是同个领域的,有些话不好说,谈的都是养儿养女的心得。

    “我家婉儿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害羞,嘴笨不会说话。”燕长安看了一眼燕婉,眼中的疼爱之意很明显,“这段时间她承蒙你们照顾了。”

    “哪里,我倒是很喜欢燕婉这孩子。”姜山连忙说道,“乖巧孝顺,一看就是个好孩子。”

    “你们家姜芜也是不错的,婉儿回去经常跟我们提起她,说她帮了她很多。”

    “哪里哪里……”

    说到最后,两人相视一笑。燕长安似乎有点感慨,拍拍姜山的肩膀道,“山老弟,我是真的后悔以前没和你深交啊!”

    那个时候他是市长,不能和商人走得太近,以免人家趁机作妖,说他官商勾结什么的。为此,以前两人碰面的时候,都只是打了个招呼就过去了,从未深谈过。现在退下来了,倒是没有那么多顾虑了。

    姜山也是颇有感触,“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了,我们老了,是该让年轻人上了。不过也好,以后我们可以在家里养点花草看个报纸,然后时不时约好友出来喝茶,看着自己的儿子女儿都有了着落,心就可以彻底放下了。”

    人老了也不求什么,就求一家人健健康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没有什么烦心事。

    燕长安很是赞同。

    两人聊了一会儿,燕长安又看向沉静坐在姜山旁边的姜桐,“后生可畏,将来的松山市,就真的要靠你们这一班的人了。”

    以前燕长安还在任的时候,姜桐就已经是副市长了,两人来往比较多,不过谈的都是公事,从未在私底下见过面,今天还是头一次。

    姜桐没有说话,却是郑重的点头,表示把燕长安的教诲记在了心上

    。

    “上次我问过相关的人,他们怀疑是有人在背后针对你。”说到姜桐身上,燕长安就想起了之前他被人举报收受贿赂的事,“当然,也不排除是有人在针对姜家。”

    毕竟姜桐没有做过那些事,真要调查的话,是很快就能查清的。而且那封举报信说得很含糊,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根本对姜桐起不了多大的威胁。但是上头竟然让人调查了那么久,要不是自己还有点人脉,替他疏通了一下,问题还真的没那么好解决。

    “嗯,关于这点我们也是那么想的。只是对方到底是谁,我们还没有查出来。”

    事实上,他们一直都没有放弃过追查,一直都想把幕后黑手给揪出来。可是对方隐藏得太深,而且似乎人脉很广,在官场上很吃得开。或者说,那人的地位比他这个副市长还要高,他们没办法查出来。

    “我明白你的心情,不过有的时候不要追得太深。”燕长安意有所指道,“万一对方是在诱敌深入,情况可就糟糕了。不妨先放放,对方要是不想放过你的话,肯定会再次动手的。”

    姜桐也明白这个道理,表示自己会考虑他的建议。

    说完了官场上的事情,话题又撤回到了燕婉和姜叶身上,“他们两人能在一起也算是缘分,而且他们年纪也不小了,是时候商量婚事的问题了,山老弟你觉得呢?”

    姜山本来就是想和燕长安与沐思蓉商量两人的婚事,本来还在纠结要怎么说出口,不想对方和他想到一块儿去了,当下笑道,“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他们两人似乎还没有这个打算。我们这些做家长的着急没用,关键是他们怎么想。”

    燕长安也知道两人刚开始谈感情,肯定不会结婚那么快。但没办法,他着急啊!

    自己的女儿好不容易终于开窍懂得要谈恋爱了,他开心的同时也是担心她谈不了多久。为了避免她过段时间又缩回自己的世界,他得先打好预防针。

    而且他也看得出来,自己的女儿对姜叶这个男朋友还是很满意的,不然的话怎么可能那么乖巧的坐在她母亲身旁,还笑得那么羞涩。

    哎,女大不中留,早点嫁出去也好,他们还能等着抱孙子。

    “不然先订婚吧。”姜山想了想,道,“先把事情定下来,等到他们想结婚了再结也行。”

    订婚的话就等同于是两家人都认可了这门亲事。

    燕长安也觉得这个办法很好,当下就拍了板子,“我看这样可以。”

    姜芜耳朵灵敏,直接把两人的对话听了进去,内心有点无语。不管是自己的三哥还是燕婉,都不是任由家长摆布的人啊。就算他们点头商量好了,这两人不同意也是没有用的。

    不过她没有出声。

    让他们高兴一会儿是一会儿吧,只要话题不扯到自己身上就好了。

    然而她还没高兴多久,就听到燕长安道,“姜芜也不错,我要是再有个像她这样的女儿就好了。哎,要是我有个儿子也好,说不定我们能亲上加亲。”

    一想到自己的女儿要嫁出去,姜山就觉得不舍,摇摇头,“小芜还小,没到年龄呢

    。”

    燕长安这才想起来,姜芜好像也就是十九岁左右,现在谈恋爱是有点早。要不是自己的女儿二十五了,他还真的直接不让她和姜叶来往呢。

    可以理解的。

    聊了好久,几人才上桌吃饭。

    也不知道众人是不是故意的,直接给姜叶和燕婉留了个相邻的位置,还一边吃饭一边眼角余光瞟着他们两人之间的互动,在看到姜叶给她夹菜什么的都很意味深长的笑了,惹得燕婉差点饭都吃不下去。

    她有点后悔和姜叶一起骗人了,怎么办?

    似乎是知道了她的想法,姜叶又给她夹了最爱吃的菜,趁着众人不注意的时候飞快的在她耳边说了一句,“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燕婉:“……”

    她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流氓?那语气,真的有点像是姜树。

    真不愧是亲兄弟。

    吃完了饭,又陪着燕长安和沐思蓉聊了好久,大约是九点过后,他们才带着燕婉离开。当然,姜叶是要出门去送他们的回去的。

    姜芜和姜山等人说了一声,上楼回了自己的房间。

    她刚吃饱,也没有急着洗澡,而是拿起之前被她遗忘了的剧本看着。阳台忽然传来轻微的声响,一道影子闪了进来,然后在她面前停了下来,“阿芜。”

    姜芜一脚就踹了过去。

    “想要来的话,能不能光明正大的从门口进来?”

    被家里人发现了的话,她要怎么解释?不,无论她怎么解释,家里人都不会相信的好吧?尤其是自己的二哥,肯定会发疯的。

    唐睿一脸的委屈。

    他也想光明正大的从门口进来,但是被姜树看见的话,肯定二话不说把自己轰出去的。

    他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啊!

    不过……

    他眼底闪过一丝欣喜。

    小芜能和自己这样说话,是不是代表她原谅自己了?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激动起来,欣喜若狂的盯着姜芜,“阿芜,我……”

    姜芜又一脚过去,“变态,你想做什么?!”

    这人该不会是打算对自己动手动脚的吧?

    唐睿:“……”

    忽然想起薛君翊之前让四九和自己说的话,他有些了然,又有些怅然若失。他以为姜芜是原谅了自己,不想她只是篡改或者遗忘了某些记忆。

    也许,她已经不记得太多和自己相关的事了。

    对她来说,也许自己只是一种负担,而不是那个能替她分担,能保护好她的唐睿

    。

    “阿芜,我没想做什么,我就是太高兴了。”唐睿没有再次提醒她以前的事情,又厚着脸皮笑嘻嘻的凑了上去,“能见到你,我真的是太高兴了!”

    “……”这人是不是病又犯了?

    缠着姜芜说了好一会儿话,直到她不耐烦的不断赶着自己走人,唐睿这才恋恋不舍的站起来,“那我先走了,明天晚上我再来看你。”

    “……你要是再敢来的话,我就直接砍死你!”

    他生怕别人撞不见吗?

    唐睿一点都不介意,甚至还嘴角止不住的上扬,一脸春心荡漾的离开了。姜芜看得满头黑线,心中嘀咕了几句,然后转身找自己方才看的剧本。

    “……”

    这货又是什么时候来的?

    “老薛啊,我真的求求你了,能在来之前先打个招呼吗?”

    每次都这样神出鬼没的,她迟早会吓出心脏病来。

    薛君翊手里拿着剧本,懒洋洋的抬眸看她,“我打招呼了,只是你正在记着跟别人说话,没听见。”

    姜芜:“……”鬼才信他的话。

    “对了,昨天夏侯康导演给我电话了,说是角色都确定人选了。”姜芜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你可是我的经纪人,别到时候又找不到人。”

    前段时间秦盛结婚了,现在正在度蜜月当中。而且因为自己和薛君翊没有参加他的婚礼,他是满腹的怨念和怒意。他回来的时候,就是他们两人被折磨的时候。

    唉。

    想到秦盛到时候会用他无敌的功力念死自己,姜芜就觉得脑袋发疼。

    薛君翊淡淡的哦了一声,看不出来有什么兴致。不过他这人性情本来就这样,姜芜也没期待他能有多热烈的反应,或者是说点什么好听的话。

    也坐到了床边,姜芜看看不说话的薛君翊,又想着这样子沉默下去双方都会很尴尬,绞尽脑汁的想着该找什么话题和他说。

    哎,以前有个大爷在,她还能拿它来转移话题,现在它不在了,倒是觉得有点异常的冷清呢。

    等等,大爷?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事,姜芜心虚的假笑着,挠挠头道,“那个,那个,特特被乔曼带回去养几天了。”

    她差点就忘记了,大爷的主人是眼前的这个阎王大人,而不是自己。他的爱宠被人抱走了,自己却没和他说一声,他该不会怪罪下来吧?

    “你开心就好。”

    姜芜:“……”这算什么话?

    内心os了好几句,姜芜索性也不找话题了,抢过他手上的剧本看了起来。

    没多久就要进剧组了,她必须要先把剧本看过一边,最好是把自己的台词给记下来

    。

    薛君翊静静的看了她一会儿,忽然凑过身子靠近她,差得本就在分神注意她的动作的姜芜一大跳,手里的剧本也重重的掉到了地上。

    她啊了一声,刚想弯腰捡起来,薛君翊却是伸出手来,挡住了她的动作,在她偏头不解的看他的时候,直直的压了下来,差点把她的腰给弯折了。

    “老薛!”姜芜气急败坏的推了他一把,想要重新坐起来,“尼玛,我的腰快断了,起开,起开!”

    她的老腰快要顶不住了。

    薛君翊瞧着她龇牙咧嘴的模样,知道她的表情很是夸张。但因为担心她的腰,他没有多迟疑的就把她拉了起来。可是没有想到本来一直喊疼的姜芜会忽然顺着他的动作把他往下压,直接压到了柔软的床上。

    她坐在他身上比较敏感的位置,居高临下的望着她,宛若一个女王正在俯视臣服于自己的臣民,眼神睥睨,高贵不可亵渎中又带了让人激动的性感。

    “你……”

    薛君翊的嗓子,莫名的哑了。

    姜芜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没有想到他反应会这么大。而且现在自己也有点下不来台的意味了。要是这个时候服软,就显得太怂了点,当下冷哼,狠狠的揪着他的领口,“你是不是很想让我要你?”

    她眼神凶狠,语气也很不善,看起来好像是只要他一点头,她就能把自己啃得渣都不剩一样。

    薛君翊眼神幽深得可怕,仿佛一个看不见的黑漩涡,势要把看过来的一切都吸收干净。在姜芜越发心虚却又死撑着不让他看出破绽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的点头。

    姜芜一口气差点提不上来。

    他能不能按着点套路走?他能不能要点脸?

    果然,她这辈子走过的最长的路,就是他的套路!

    她可不想让自己被鬼上,或者把鬼给上了。毕竟不管是哪一种,都显得很是重口味。她是个口味淡的人,是不会做这些的。

    “咳,开个玩笑,开个玩笑。”

    她松开揪着他领子的手,摸摸自己的鼻子,然后作势要爬下来。哪想开始容易结束难,短促的惊呼声中,她直接翻了个身子,然后被薛君翊重重的压在身下。

    这个时候,姜芜脑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想起了之前乔曼问过她的问题。

    男人憋久了是不是会有问题。

    呸。

    姜芜赶紧摇头,把自己脑子里龌龊的想法甩了出去。

    这个念头太恐怖了,她必须要把它扼杀在摇篮在里!
005 我的感觉没有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