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姜芜耍大牌(1/2)
作者:乐悠悠
    </>他就是觉得那两个女人怪怪的,只是他不能肯定,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已。

    姜芜好笑的看着他,“我知道。”

    杨小侠有点糊涂了。

    如果小芜姐也知道的话,为什么不直接了当的和她们说?

    “这个世界是很复杂的,有的时候事情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么简单。”姜芜知道他很少和外界接触,不懂得所谓的阴谋诡计,很有耐心的道,“而且,就算我们说出来,对方也可以否认啊。我们说得那么玄乎,人家只会当我们是神经病。”

    不是所有人都信鬼神都信风水的。

    杨小侠挠挠头,有点无奈。

    以前发现问题的时候,不管什么族人都会相信。而且因为他们都是直接和鬼打交道,没有那么多弯弯肠子。从小到大,除了那段逃亡的日子,他从未接触过外界,加上后来又直接待在姜家不出去,接触的人也不会和他玩心计,因此他还真的有点不适应现在的生活。

    “慢慢来吧。”姜芜很喜欢摸他的头。

    想到之前自己还夸下海口说要出去历练,杨小侠就觉得羞愧不已。小芜姐是因为清楚自己在这方面缺少历练,才会带自己出来的吧?

    安抚好了杨小侠,姜芜这才把目光投向薛君翊,看他有什么反应。却发现他好似是在深思,并没有注意到两人的谈话已经结束了

    。

    “老薛,你想什么呢?”

    薛君翊回过神,看了她一眼,“没什么,我累了,先回房间休息了。”

    姜芜:“……”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杨小侠倒是很激动,一脸的崇拜,“这就是地府的阎王吗?果然是好酷好拽!”

    姜芜再度无语。

    薛君翊的身份是她告诉杨小侠的,本意是想让他继承阴阳家族族长之位。她万万没有想到,告诉他老薛的身份之后,他竟然是这样的反应。

    他已经成为了老薛的迷弟了。

    “小芜姐,阎王大人为什么要来人间?”杨小侠兴致勃勃的和她讨论着,“我还以为阎王是个每天坐镇地府,还整天绷着一张脸的老者的模样的人物呢,结果他竟然这么年轻,还长得那么帅!”

    “……”

    杨小侠嘿嘿两声,然后一锤定音的下了结论,“一看就是个好人啊!”

    姜芜嘴角抽了抽,实在不忍心告诉他那丫就是个死装逼还嘴毒的阎王。

    算了,人嘛,总需要点幻想的。不然什么都看清楚了,就要对这个世界感到深深的绝望了。

    等到杨小侠走后,姜芜惬意的洗了个澡,这才把自己丢到床上,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他说的没错,姜霓裳和方雁的确是有问题。可也正如他所疑惑的,他们无法确定那问题的来源是什么。

    想到姜霓裳,姜芜就不可避免的想起姜树,想到姜树,她又联想到了姜山。

    糟糕。

    一拍自己的脑袋,她掏出自己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发现果然是没电关机了。她赶紧给手机充上电,开机之后发现好几个未接来电提醒。

    几个是姜山的,几个是姜树的。

    她忘记和他们报平安了,也难怪他们会这么着急。

    姜芜赶紧就先给姜山打了个视频电话,对方很快就接了起来。

    “爸,我手机没电,忘记跟你们报平安了。”还没等那边出声,姜芜就先愧疚的解释,“坐车有点累,一到我就先休息了一个下午,后来又跟小侠出去吃饭了。”

    姜山怎么可能会怪姜芜?听了她的解释,知道她现在是安全的,也就放了心,“到了就好,我们还想着你们是不是因为坐车太久累了。”

    此时姜树也在家里,一把夺过姜山手里的手机,然后对着姜芜道,“小妹啊,在外面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要是有人欺负你的话,你就让小侠去咬他!”

    姜芜满脸黑线。

    好在杨小侠不在,不然听到这话,他真的不知道该作何回应。

    “……好。”

    “不行,我得给那小子打个电话,让他注意点

    。”想想还是不放心,姜树又道,“有什么事你一定要打电话告诉我,我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的。”

    姜芜都应了下来。

    姜山又把手机夺了回来,还狠狠的瞪了姜树一眼,觉得他占用的时间太久了,“小芜啊,你要是想吃爸爸做的菜你就跟我说,我去给你做。”

    外面的饭菜哪里有他做得好吃呢?

    其实姜山也是想陪着姜芜去拍戏的,哪怕是当她的助理都好。只不过他刚侧面提了一下,就被她无情的拒绝了,说是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

    虽然他是上了点年纪,但他身体很硬朗啊,随便跑上几公里都不带喘气的。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得姜芜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等到他们都消停了之后,她才都应了下来。

    挂断电话,姜芜又看了一会儿剧本,这才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姜芜等人到了剧组所在的地方,夏侯康早就在等着了,一见到她就热情的上前,“小芜啊,昨天我本来是想去找你的,不过想到时间很晚了,就没有打扰。”

    他是担心大晚上的去女演员房间会落人口舍,绝对不是他这个导演对她的不重视。

    姜芜当然不会这么想。

    两人聊了有好一会儿,姜芜这才下去准备化妆。毕竟今天他们来的目的主要是拍定妆照,真正开机拍戏的话,还得等到明天。

    需要拍定妆照的人不是很多,所以一共两个化妆室,一个是男演员用,一个是女演员。姜芜走进去的时候,姜霓裳和黄熙蕾已经到了。

    见到她进来,姜霓裳很自如的打了招呼,而黄熙蕾只轻哼两声,就高傲的转过头去。

    姜芜也懒得理会她,坐到自己的位置,然后让秋桃已经另外一名化装师给自己化妆。她这次要演的是名风情万种的狐妖,和之前的夙怀雁角色有点相像。

    她的外貌本就是属于明艳妖媚型的,演狐妖的话本色出演就好。而且她的演技放在那里,夏侯康根本不担心她会演成一个花瓶。

    可以说,姜芜的演技就没有掉过线。

    化妆的过程有点复杂,杨小侠在一旁看着,觉得很是神奇,都有点目不转睛了。

    因为担心他一个人在酒店会很无聊,所以姜芜让他以自己助理的身份来了剧组。当然,事先她已经叮嘱过他,什么事情都不用做,只要跟着薛君翊或者是她走就好。

    毕竟他不是真的助理,万一打扰到别人就不好了。

    杨小侠也不是那种会给人闯祸的少年,他一直都把姜芜的话牢牢记在心上,真的是她到哪儿就跟到哪儿。

    黄熙蕾是最先画完的,她瞧了一眼还在化妆的姜芜,又看看跟薛君翊走出去的杨小侠,偷偷的拍了张照片,然后发给了和自己比较熟悉的记者。

    对方很快就回了个问号。

    “那少年是姜芜的关系户,被她带到剧组来的

    。至于报道要怎么写,你自己琢磨,我只负责提供照片。”

    那边的记者苦笑两声。

    换做是别人的新闻,他当然是毫不犹豫的就写了。但是现在,对方可是姜芜啊,自己要是乱写她的事情,姜家肯定会找上门来的。

    一个姜树就够他们喝一壶的了,还加上个姜桐或者是姜山,他们还用活吗?而且不管黄熙蕾想不想承认,姜芜现在还是嘉华的一姐,嘉华那边肯定也会做出反应。

    自己又不是吃饱了没事干,偏要往她这里撞。

    黄熙蕾似乎是意识到了他的不情愿,又冷笑着发了条短信,“你要是不写的话,可就别怪我把这条头条让给别人了。还以为你是个有胆子的,原来我看错人了。”

    他们合作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前她也曾经爆料过很多记者都没办法挖掘出来的料,让他受益匪浅。这次要是因为姜芜而伤了和气的话,自己的合作伙伴岂不是要跑了?

    而且,这样的头条机会……他不想错过!

    犹豫再三,他还是答应了下来,“这新闻我写了!”

    黄熙蕾满意的收回了手机。

    她知道自己的这个料肯定是没有办法一次击倒姜芜的,但是让她膈应,让她名声受损,她还是很乐意见的。

    姜霓裳就坐在离黄熙蕾不远的地方,看着她脸上那古怪的笑容,有点疑惑。只是她盯了许久,也没见她有下一步动作,只当自己看错了,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雨霜就站在她身后,双手环胸,冷眼看着她。正当姜霓裳以为雨霜又要对自己发难的时候,她把视线移到了化妆师身上,冷冷的说了几句,看起来只是对她化的妆有点意见。

    姜霓裳不由得松了口气,转念一想也就想明白雨霜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反应了。

    这里毕竟是公众场合,有黄熙蕾和姜芜在,她肯定不会当众给自己难堪,损害金牌的声誉。她要嘲弄自己,只能是在无人的时候。

    化妆间里气氛很是怪异,只能听到化妆师偶尔的交流,其他人似乎都没有说话的*。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很久,直到巧香不小心碰到黄熙蕾。

    “真没见过你这么蠢的经纪人!”想到公司里关于薛君翊的传说,又想到自己身边只有这么一个笨得不行的经纪人,没人脉没气势,只会丢自己的脸,黄熙蕾顿时就不平衡了,“像你这种人根本就做不了经纪人,还是趁早滚蛋吧!不过是个关系户,整天拽给谁看呢!”

    “看什么!你有什么不服气的吗?不服气的话让你背后的人来对付我啊!你真当我是好欺负的啊?这次回去,我一定要换经纪人!”

    黄熙蕾当然是知道巧香背后是没有人的,她之所以这么说,不过是在含沙射影,想要骂姜芜而已。而姜芜放佛根本没听见她的话,继续让化妆师给自己化妆。

    姜霓裳是最先化好妆的,再加上她是女主角,自然是优先拍定妆照。她站起来,和姜芜打了个招呼,就直接走出了化妆间。

    姜霓裳和姜树的事情已经是人尽皆知了,自己和姜芜不对付,姜霓裳不理会自己是很正常的事情

    。黄熙蕾还没有傻到哪种程度,所以也不在意。

    反正她现阶段的目标只有姜芜一人。而且……

    只要姜霓裳没有出声声援姜芜,自己就是赚了的,不是吗?

    “哎呀!”

    因为黄熙蕾动作幅度太大,正在给她抹口红的化妆师手的力度没有控制好,手里的口红直接划到了脸颊处,整个妆容都毁了。

    “你干什么!”黄熙蕾一下子就站了起来,在众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直接给化妆师一个耳光,“你是故意的对不对?!”

    自己坐在这里这么久早就不耐烦了,眼见着就要化成,结果她一个手抖就毁了!

    那化妆师是她自己带来的,知道她的脾气,也不敢反抗,只能捂着自己的脸颊拼命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黄熙蕾胸脯上下起伏,很显然还在气头上。看着镜子里一副血淋淋面孔的自己,气得都快喘不上气了,“你知不知道我的时间很宝贵?被你这么一耽误,等下导演那边不耐烦,把火撒到我头上,你帮我顶着吗?!”

    她还想给夏侯康留个好印象,从而认识更多的导演呢。她可是没有忘记,当初姜芜就是因为得了夏侯康的推荐才拿到了夙怀雁这个角色!

    要是自己也能趁机往上爬的话,成就绝对不会比姜芜差!

    “对不起……”

    除了这句话,那个化妆师还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黄熙蕾却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她,双手叉腰就站在那里骂,说了很多难听的话,甚至又开始含沙射影起来,气得正在旁边化妆的秋桃手都打颤了。

    姜芜瞧了那边一眼,对着秋桃温和的笑笑,示意她不用太放在心上。秋桃只当她是不想惹事,脾气又好,只能默默的忍了下来。

    “熙蕾,再说下去的话,等下时间就不够了。”看得出来她骂得差不多了,巧香立即主动站出来劝解道,“有什么事还是等拍完照再说吧。”

    有了她的提醒,黄熙蕾这才作罢了。

    为什么待在自己这边总是一些不中用的东西,只知道拖自己的后推,不知道干点让她开心的事情来。

    相比之下,姜芜那边就显得比自己好多了。

    这口气她实在是咽不下去。

    又过了半个小时,姜芜也是化好妆了,对着剧组这边的化妆师道了声谢谢,然后站起来带着秋桃往外走去。黄熙蕾见状,心更加着急。

    本来按着她的进度,她是可以先于姜芜去拍定妆照的!虽然自己的角色戏份比她的要少,但如果自己先行动的话,不但能出口恶气,还能膈应到姜芜,简直是一箭双雕。

    但现在,所有的小心机都被一个愚蠢的化妆师弄砸了。

    “动作快点,真是气死我了!”黄熙蕾又摔了东西,“蠢货,蠢货!”

    巧香和那化妆师悄悄对视一眼,什么话都没敢说,只能加快了速度

    。

    走到拍摄地点,女主姜霓裳和男主谢鸿已经开始了。姜芜刚想走到一边,激动万分的唐睿就冲了上来,二话不说就想抱她,“阿芜,你可算是来了!”

    姜芜瞪着唐睿,让他注意点形象,“现在可是在外面,你少给我动手动脚的,不然我一定把你打到残废!”

    她这话着实有点凶狠,而唐睿却仿佛是受虐狂一般没有任何不悦的神色,反倒是笑嘻嘻的,看起来相当欠扁,“阿芜你开心就好。”

    她一点都不开心好吗?

    姜芜对他已经是无力吐槽了,径直走到一边等着。唐睿也不闲着,要么就给她送饮料,要么就蹲在她身边说话,连椅子都不坐了。

    好在夏侯康等人早就知道两人关系不错,而且他们两人之间的瓜葛在娱乐圈也算不上什么秘密,所以大家都见怪不怪,笑着看两人,就当是看戏。

    黄熙蕾进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一幕,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围着姜芜打转,被骂了也不觉得有什么,反倒是笑得更加开心了,她就一肚子的气。

    她对姜芜的怨恨,很多都是来自唐睿。她喜欢唐睿,而唐睿却偏偏要去喜欢姜芜!

    为什么自己看上的或者喜欢的,都是姜芜所拥有的,而且还是她非常不珍惜的?唐睿多好啊,她竟然正眼都不给一个,还摆出一副高傲的姿态!

    不就是个豪门千金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憋着一肚子的火,黄熙蕾扭着腰走到唐睿面前,故意捏了嗓子,听起来没有那么尖锐,“唐睿,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吗?”

    她对自己很有信心。

    姜芜能胜过她的,也不过是家世和年龄而已。再者,自己比唐睿是要大一些,但是现在姐弟恋很火啊,两人在一起也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唐睿和自己一样,现在都正处于上升时期,发展的潜力很大,所以他们才是最般配最合适对方的人。而且再过一两年,他们取得的成就肯定不会比姜芜差!到那个时候,他们就会成为娱乐圈最模范的情侣,羡煞旁人。

    想到那个画面,黄熙蕾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她站在原地,胜券在握般给了姜芜一个挑衅的眼神。

    唐睿扫了她一眼,然后又重新对着姜芜道,“阿芜,我可是因为你才接这部戏的。可是没有想到导演那么不给面子,让我跟别人搭档,烦死了。”

    话语里是满满的嫌弃。

006 姜芜耍大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